神韻重返林肯故鄉 展現創世主及人生意義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6日】

2016年2月2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伊利諾州首府──斯普林菲爾德市(Springfield,又稱春田市)的桑格蒙劇院(Sangamon Auditorium)上演了當地的唯一一場演出。斯普林菲爾德市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林肯的故鄉。林肯赴白宮之前在這座城市居住了24年,他死後也葬在此地。

當天演出還沒開始,就已經有不少觀眾在劇院的神韻展畫前興奮的合照,也有不少人購買了紀念品捧回家。

神韻上次來到斯普林菲爾德市是兩年前的事,因此當晚的觀眾反應特別熱烈,似乎終於盼到神韻回來,結束後不少觀眾激動的起立鼓掌,有觀眾表示神韻晚會一生必須要看一次,也有人說這是他一生看過的最好的演出。而且很多觀眾都紛紛表示,下次神韻再來時一定會前來觀看。

州教育局前官員想更了解中國文化

Janet Slingsby是桑格蒙劇院(Sangamon Auditorium)領座員經理,之前在伊州教育局工作。她透露說,做為義務領座員,她可以選擇觀看劇院裡的一個演出,在數十場演出中,她特意選擇了神韻,“她讓我感覺很新鮮,(演出後)我發現她既有教育意義,又深具娛樂性。”

Slingsby女士讚嘆道:“太棒了!絕對精彩。編舞和演員配合完美得難以置信,服飾也壯觀至極。”

她對“美猴王獲取武器”(《龍宮奪寶》)的節目記憶猶新,認為“趣味十足”;她也超級喜愛“三千年開放一次的花”(《優曇婆羅花》),“很美麗,故事背景也非同尋常”;她最贊“關於水的舞蹈(《水上仙娥》),視覺效果驚人的美麗”。

Slingsby從神韻中感受到“中國文化極其豐富,饒有趣味,激發我更多的興趣去了解。”她進一步說,她想更多了解法輪功的背景,“在中國的人們想學習(大法),卻不被允許,他們沒有自由。”

Slingsby女士認為神韻“很有啟發意義”,“我感到(中國哲學)很強調道德,認為正義終將勝利,善良非常重要。”

市足球主教練震撼中國文化的神性

Joe Eck是斯普林菲爾德市足球協會(Springfield Area Soccer Asso)主教練,之前是伊州大學春田分校(UIS)足球主教練。他讚嘆神韻演員亦是傑出的運動員,“他們有驚人的力量、敏捷度、靈活性,非常精彩的動作。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也能具備他們那樣的競技能力。”

Eck先生對上半場中最後一個節目(《草原曠鼓》)印象尤甚,“她熱情十足,充滿能量。”他也很喜歡“有長長的絲綢袖子的女子舞蹈”,“她非常的流暢,從動作到袖子,感覺很美。”

Eck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個很有信仰的人,神韻讓他驚異地認識到“中國文化具有這麼深刻的神性,超出我的想像,一想到這種神性在中國有數千年的歷史,就讓我很震撼。”

Eck先生認同神韻表達的神性,“有天堂,有創世主,好人有好報,美好的價值觀,如善良和人性等。”

連鎖店地區主管:孫女盼看神韻倒數時間

Nancy Henske女士是Casey's連鎖商店的地區主管,當天她帶著10歲的孫女前來觀看。“這是我們給她的生日禮物,她很想來看神韻,所以我們買了票前來。她之前一直在倒數著還有幾天才能來看。”

Henske女士表示她和孫女都很享受神韻晚會,“非常非常喜歡。”“所有的元素結合在一起,樂團激動人心,舞蹈演員們真是充滿活力,編舞非常巧妙,視覺效果非常美好,令人愉悅。”孫女Kennedy也說:“節目很精彩,相信很多和我同齡的孩子會喜歡,因為明亮的色彩非常引人注目。”

當神韻主持人提到演出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時,Henske女士感到很難過,同時她也讚揚神韻藝術團保留傳統文化的努力,“他們都無法在自己的國家上演這個演出。我既同情他們,因為他們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演出,又為他們感到自豪,因為他們在努力保存自己的傳統文化,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在乎這些了。”

Henske女士連說兩遍,“(傳統文化)要保留下去(keep it alive)。”

她還說:“我認為‘人從哪裡來’這是非常重要的,年輕人很需要來體驗這樣的不同文化。”最後她還一再說:“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神韻展現創世主及人生意義

觀眾Raymond Anderson先生是位技師,他連連讚嘆神韻晚會“完美”、“神奇”,他說:“我感到非常震撼,演出實在是令人驚嘆!他們(演員)的精準度完美無瑕,每個人的舞步都完美至極。她們每個人幾乎個頭都一樣!我還喜愛她的服裝設計,簡直是神奇,每個舞蹈的每個場景的編舞都很神奇!”

讓Anderson先生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演出中的舞劇,“特別是那幾個反應共產黨體制的節目,那幾個舞蹈非常有衝擊力。你可以看到(善惡)雙方的對應,開始是諧和的氣氛,但一旦當它(共產黨)出現時,場面就變得緊張,之後他們就成功了(正義戰勝了邪惡)。”

神韻晚會以正統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展示五千年神傳文化之美,內涵博大深邃,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他還說:“我非常清楚記得節目中傳遞的訊息,就是我們都來自天堂,我們只是來到地上尋找救贖,尋找回家的路,那個內涵很深,我會記得那個。”

最後他表示:“我會記得這個訊息,以及演出的美好。我會把演出推薦給所有人,讓他們來看,(神韻演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

退休醫生表示演出完整展現創世主(Creator)的概念

退休醫生John Ruskusky和太太觀看了演出,Ruskusky先生也體驗到了相似的內涵,他說演出將創世主(Creator)的概念完整展現出來,“我們來自創世主,如果我們做好,就可以回歸創世主和天堂。我覺得所有相信創世主的人都會喜愛這場演出。”

夫婦觀神韻獲得人生啟悟

Mike Claunch先生和太太Holly Claunch女士一起觀看了演出,結束後他們還在神韻紀念品的展位流連,希望留住當晚美好的記憶。

Claunch太太讚美神韻晚會:“充滿活力、色彩明快、令人愉悅。”Claunch先生也表示,“演出富有啟迪性,而且帶給人喜悅和內心安寧。”

Claunch太太介紹,女兒曾練過體操和跳過芭蕾舞,所以她能欣賞到神韻演員的動作中的難度。“那些動作很難,你需要非常高的柔韌度。比如那個女演員將腿抬到身後的動作,要是我做肯定得弄斷腰。”“還有演員的動作整齊同步,這絕對需要反覆的排練。”

Claunch夫婦也對動態天幕的運用倍感驚嘆,太太說:“你以為背景是靜態的,實際上那個瀑布都在流淌,雨水在飄落,十分逼真。”提到演員與天幕的互動,她則表示,“看起來就像是演員真的從天幕中出來,非常巧妙,他們在時間把握上準確無誤,效果非凡。”先生也說:“這是第一次我看到這樣的演出,哇,看到那些真令我驚奇,非常美妙。”

Claunch太太還對《嫦娥奔月》這個節目看得十分投入。她說:“節目中那個男子想和她一起走,結果被留下了,讓我感覺有點傷感,我以為他能和她一起走(飛上月宮)。”先生則在旁邊開玩笑說:“說不定下次她們回來再演,那個男子就會和她一起飛走了。”

對於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詞,Claunch夫婦感到從中獲得關於人生的思考和啟迪,太太說:“他們好像都是很深刻的思想家,歌唱的音調是那麼嚴肅,歌詞似乎帶點憂愁,但是讓你思考,他唱到‘生活為何這麼累’,我真的在思考我們為什麼會來在地球上,那位女歌唱家最後唱到了拯救、天堂,我們從天堂墜入人間,我們應該要弄清楚我們返回天堂的路,那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這真的讓人深思。”

她還說:“她讓你停下腳步更多的思考(人生),我從沒想過自己是真的從天堂來的,我知道我是神造就的,但從來沒真正想過自己出生時就來自天堂,只是認為是父母親生下來的,並沒想過可以直接來自天堂。”

Claunch先生也贊同地說:“絕對是的,我們都會思考這些問題,我們深感共鳴。”他還說:“從演出中你了解到中國人的文化內涵,他們的歷史。如果不是看到這樣的演出,你決不會從這個角度去看待生命。”他還表示:“我們盼望著下次再來看,希望(神韻)再回來。”

兄弟贊神韻神奇“袖子一展 舞台就變”

在林肯社區學院(Lincoln Land Community College)讀書的倆兄弟Stewart和Myles Guffy對神韻神奇的舞台效果讚不絕口。哥哥Stewart主修地理。他從神韻中學到:“中國人多麼珍重他們的文化和歷史。二戰後的中國變成共產黨統治,(中共)試圖扼殺傳統,可是上百萬的中國人仍然很珍視她,努力保存其藝術、歷史、文化。我覺得這是(神韻)想要向世界傳達的一個重要訊息——她無法在中國上演,但是中國人可以把她帶給世界上的其他人,展示給我們這樣對中國文化不了解的人。”

Stewart最讚嘆神韻服裝在變化時所產生的藝術效果,“她們一展開袖子,或者旋轉裙擺,服裝的顏色就能改變整體氣氛,讓整個舞台都有一個畫面般的色彩。”

Stewart對《蘭亭舒序》這個節目印象非常深刻,他說:“他們甩扇子的姿勢很帥氣。其實每一個節目都很出色,只是這一個節目讓我尤其喜歡。”

弟弟Myles主修平面設計。他說:“我本人是學習藝術和圖像的,看到他們把圖像藝術和舞蹈結合所產生出的視覺效果,我覺得非常獨特,十分有趣,真是前所未聞!”

Myles對節目《嫦娥奔月》印象最深,“看到月亮放大開來,顯現出天堂,仙女們(從天幕)飛出來,出現在舞台上,真是很神奇,很棒!”他再次折服於神韻動態天幕與舞台的巧妙互動。

Myles亦折服演員們生動的表達能力,“我看到演員們僅通過舞蹈動作和彼此互動,不靠一言一語,就能讓觀眾理解情節,真是妙趣橫生”。

Myles從神韻中感受到:“他們堅持他們的信仰和理念,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非常令人震撼。整個節目講述了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要堅持自己的信仰。我也是這個理念的堅定支持者,我非常認同他。”

一家三口都愛神韻“富有精神內涵”

演出結束後,工程師Crescent Burke先生和太太Debbie Burke,帶著女兒滿面笑容地走出劇院。

7歲的Ella是Burke夫婦從中國領養的女兒,看完演出後一家三口愉快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Burke先生問女兒:“看演出時你跟我們說什麼說了三次?”Ella靦腆地說:“太棒了!(Awesome)。”父母二人都開心地笑了。

Burke女士表示,得知神韻演出的消息後,就希望帶女兒來看,希望讓她了解自己的文化。她說:“女兒很喜愛演出,特別是演員的服裝。”

Burke女士還說:“舞蹈、音樂、故事都很美。我喜歡主持人在演出前向觀眾的介紹,那能讓我們容易理解舞蹈背後的文化故事。”

Burke先生則說:“演出既精緻又技藝高超。時間把握精準,方方面面都結合得很好。”他還表示,領養女兒的時候他們曾經在中國停留了3個星期,而當晚看神韻演出中展示的中國與他們見到的現實中國“十分不同”,“相比我們日常文化中了解到的中國,(演出中的中國)富有精神內涵”。

Burke女士表示,希望女兒再大些時,“我們會再回來,帶她反覆多看幾遍。”

“踩著花盆鞋轉圈 怎麼辦到的!?”

“她們跳得太好了,就像是她們的第二本性(second nature),你看不出她們是在做那些技巧,因為她們表演的看起來毫不費力,就像在舞台上飄動一樣!”Kathy Yates女士欣賞過2016年2月24日的神韻晚會後,盛讚演員們的舞蹈水平高超。
Kathy Yates女士是位園藝師,先生Shorty Yates則在當地的高爾夫球場任助理主管。當晚夫妻二人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伊利諾州首府斯普林菲爾德市(Springfield)桑格蒙劇院(Sangamon Auditorium)的演出,他們讚賞神韻的舞蹈演員和樂團的水準非常高超。

曾經演奏過樂器的Yates女士很佩服神韻樂團的水平,“樂團十分出色!因為我演奏過樂器,我知道這需要付出的努力。而且還需要和舞蹈配合,可以想像需要經過多少次排練。”除了樂團外,“舞蹈演員之間還要那麼同步,真是令人驚嘆。”

神韻藝術團匯集世界各地的一流藝術家,以精湛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展現歷史和文化故事,其跳轉翻騰等高難度技巧更是豐富精妙、獨具特色,令人驚嘆。

Yates先生說:“當他們(演員)做出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動作時,你可以看到他們的矯健身手,真是水平頂尖(top-notch)!”Yates女士則強調說:“關鍵是他們讓舞蹈動作看起來很輕鬆,儘管裡面有那麼多高難度技巧,但他們卻看起來就像在走路,毫不費力氣。”

Yates先生深表同意,並特別提到滿族舞蹈《滿清格格》,“當她們踩著那種鞋子出場,那種鞋跟在中間的鞋子(指滿族舞的花盆鞋),然後居然開始轉圈,我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做到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