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爆滿加座 前聯邦國會議員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7日】

2016年2月26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劇院的演出在觀眾們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當晚演出大爆滿。應觀眾需求,主辦方開放了不對外售賣的座位,演出前這些加座票售罄。墨西哥前聯邦國會議員Jose Antonio Mendivi先生攜家人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自己感動落淚,神韻不僅展現了美好的藝術與文化,並且帶給世界和平,給予人希望。

演出“激發我去學更多中國文化”

Jose Antonio Mendivi先生於2012至2015年擔任墨西哥聯邦政府國會議員,目前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他讚嘆道:“這台演出真是趣味盎然,向我們展示了中國古老的藝術與文化。她的藝術表達力,與他們所呈現的這一文化真的是激發我很想去學更多有關中國的文化。”

他還說:“我最喜歡的是水袖,那長長的水袖舞,隊形變換看上去很複雜,還有那個穿著花盆鞋的女子舞蹈,舞動起來一定非常難。舞蹈的同步性真的是令人驚嘆!你可以看出來她們真是訓練有素。”

Antonio Mendivi先生表示,自己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落淚,“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很具哲理性,她告訴我們應該向神靠近,並尊重人的信仰,而不是去迫害信仰者,這真的令人感動。”
“最觸動我的是故事中那些人是真正地在捍衛他們的信仰,他們堅守正信的精神非常打動我。那故事中有很多動人的場面。我感覺自己以前遠離了神,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回歸對神的信仰,我感到重新找到了自己。”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找到了很多問題的答案”

Antonio Mendivi先生的太太Martínez Baldivia是一名退休教師,她表示,演出向人們展現了人生的答案,“我認為,答案就是我們需要靠近神,我所談的是當今社會存在的問題,人們已經遠離了神,我們需要更靠近神,我們需要回歸。而今人類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覺醒,人們看到了這一點,並去理解這些。”

她說:“演出中我學到了很多有關中國的傳統文化,真的令人著迷。上次我們來看的時候,我對中國文化還了解不多。中國人的起源,他們的哲學,以及如何去理解事物同時存在的兩面性,這些真的令人著迷。從整體上看人生具有兩面性,可以避免很多問題,我認為我們在中國傳統文化裡找到了答案,因為這一文化非常悠久古老。”

Martínez Baldivia女士還說:“我認為這場演出給予我們很多,給予我們所有的人(很多)。我希望未來所有人能擁有人應有的自由,思想和信仰的自由。”

演出傳遞和平 帶給人希望

Antonio Mendivi先生還說,“這場演出能夠帶給這個世界和平,有這樣一群人去探索,去找尋人生的價值,而這一文化又是此如此的古老,他們將她帶回給世界,我覺得這太棒了!”

他說:“這一和平的信息將傳遞給年輕的下一代,讓他們能夠更自信地去思考他們的未來,去找到他們自己。同時會帶給他們希望,讓那些文化,那些傳統得以保留,並承傳給子孫後代。這一文化將幫助我們人更加親近,不僅僅是文化上的親近,還有精神上的。這些深層的價值根植於我們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這非常重要。”

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William Rueda León今年12歲,他的一個課程項目是對中國的朝代與歷史進行研究,他說:“我喜歡這場演出,從演出中能看到在中國,信仰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中國人非常自律,從他們對信仰的堅守中能看到。”

Rueda León還說,他計劃在他的課程項目中寫中國的重要朝代,以及一些中國人正在努力幫助重建他們的文明。

工程師:演出中傳遞著一股祥和的力量

“真是驚人、好壯觀的一場秀,真是值得一看!”Michael Castillo Diaz是一名商人,神韻讓他驚呼不可思議,他和友人Diana Diaz Flores與Luis Frenando Baths一起前來觀賞神韻。營養學家Diana Diaz Flores表示,看完神韻後,她最大的感受就是“祥和寧靜”。她說:“演出放射著和平、祥和的光芒。舞台上看不出來誰是主要的領舞演員,因為所有的演員彼此間都配合、協調得非常到位,彼此間默契十足,互相扶持,非常祥和的畫面。”

Luis Frenando Baths是一名工程師,他和Diana有著相同的感受,他認為神韻演出中傳遞著一股祥和的力量,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神韻的演出超乎想像的美好,讓他度過了美好的時光。他說,“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看,原本我不知道神韻的演出內容是什麼,但現在我能帶著非常美好的心情離開劇場,真是一場完美的體驗。”“很壯觀!”他最喜歡的節目是《水上仙娥》,“真是卓越非凡,那扇子仿佛就在天空中飛舞,女舞蹈演員有如天使般美好,超凡脫俗。”

生物學家:神性是無國界的

Alfredo Figueroa和妻子Lucia Figueroa是第一次觀賞神韻。夫婦倆都認為神韻演出相當精彩、激勵人心,非常值得一看。

“神韻的舞蹈似乎是帶有神性的,舞蹈結合了現代化的科技和古老的傳統文化,真是太美好了。”Alfredo Figueroa是一名商人,本身也很喜歡跳舞,尤其喜歡節目《水上仙娥》。他說,“在碧海藍天中揮舞著扇子,那畫面真非常神聖美好,仿佛我們也來到了天上。”

Lucia Figueroa是一名生物學家,她喜歡神韻多元的舞蹈節目,除了歷史舞劇外,還有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讓她領略中華文化之博大精深。她說,“我最喜歡《草原曠歌》這個節目,蒙古族男子敲擊陣陣鼓聲,非常有意思,也讓我了解到中華文化的多元面向,那編舞真是棒極了。”

“神性是無國界的,任何一個有信仰的人,無論是什麼信仰,都能明白神韻想要傳遞的內涵。”Lucia Figueroa說。Alfredo Figueroa補充道,“藝術是屬於全世界的,是普世皆能認可的。而神韻在藝術方面的造詣是如此的專業和高超,展現出來的是對中華文化的完美詮釋。”

Alfredo Figueroa讚嘆,神韻將藝術與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做了完美的結合,“(神韻)在舞台上展示了中國人過往的生活方式、現在的生活,進而告訴人們對未來應充滿希望。”

墨西哥律師觀神韻心懷感恩

與家人一起來看神韻演出的律師Ernesto Gonzalez Aragón表示,神韻的每個部份都美不勝收。

作為一名多個領域的法律專家,Ernesto Gonzalez Aragón擁有一家律師行,他攜夫人與女兒坐在劇院的最貴票價座位區。

他表示,觀看演出是非常美好的體驗,“每一部分都美不勝收,所有的女演員們像是一個模子裡出來的,長得非常漂亮。整場演出都美麗極了!”

“真是非常與眾不同的演出。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是不同的。”

他表示,自己身為墨西哥人,非常認同神韻演出展現的神傳文化與精神內涵,人與天地相連,這也是他所信仰的。

Ernesto Gonzalez Aragón說,演出的每一部份都富有內涵,令他內心感到安寧,“音樂、舞蹈、演出的每一部份,都傳遞出平和與寧靜的訊息。”

他對觀看神韻心懷感恩,“我對生命充滿感恩,感恩可以讓我觀看這場演出。”

神韻令前海軍飛行員思考生命意義

墨西哥前海軍飛行員MARCO表示:“我內心非常喜悅,演出給我留下的印象是色彩,還有在中國所失落、我們沒有觀看到的那部份文化。5個月前,我去了5個中國城市,在中國,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演出。”

MARCO說:“演出給我心中留下巨大的迴響。女演員用手帕遮住面龐,而又慢慢地移開,她們的面龐不僅動人,而且傳達了非常非常多的資訊。”

“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富有非常非常深刻的含義,講述有關神、有關人的靈魂,還有精神的自由。”

MARCO表示,演出啟迪人心,“從劇場離開,我內心感到極其平靜,今晚我將思考生命的意義。”

和MARCO一起前來觀看演出的Estrella Arsamendy則表示:“大幕拉開的時候,我感到非常寧靜,就像是獲得精神的自由。”

“演出非常美麗,令人驚嘆。這些舞蹈撥動了我的心弦。”

Estrella Arsamendy讚嘆地說:“這是觸及心靈的演出,演出與我的真我相連,我感到和神相連,與天地相連。我感到非常多的平和與慈愛的資訊。”

公司主管贊神韻演員是中國文化大使

公司主管Pablo Lara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劇院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員們傳神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讚賞他們是非常好的中國文化大使。

Pablo Lara說:“真的太令人興奮了,太美了!那繽紛的色彩,舞蹈演員們非常出色,對人物的刻劃惟妙惟肖,真是太值得來看了,他們真是非常好的中國文化大使,為人們展示了什麼是中國的傳統。”

對於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內涵,Pablo Lara也有共鳴,“演出中很多極美的場景,令人眩目。我也非常欣賞演出中呈現的中國文化精神內涵。一直以來,中國的文化都被認為是有著深厚的底蘊,對生命的認識有更深的理解。”

“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個文化,講述了很多關於神的故事,以及人類與地球的和睦相處,還有五行學說。中國也有很多民族,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舞蹈,具有極大的多元性。”

“我覺得這場演出不僅能帶給你很多快樂,同時也讓你感到非常的祥和寧靜。”

墨西哥央行金融分析師與中國文化共鳴

墨西哥央行金融分析師Alejandra表示,神韻呈現的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中國人反迫害的精神,引起她的共鳴。

Alejandra說:“我非常喜歡這種近距離地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去了解他們不同地域的文化或民族。我發現演出中能找到一些與墨西哥及墨西哥文化類似的事物。”

“對一個國家及其文化,特別是在一個土地遼闊、擁有博大文化的國家,你會有一種固有的觀念,但你可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不同地域文化的對比,你完全可以感受到這一傳統文化的價值。”

“你可以看到中國擁有許多多樣性(的文化及民族),能看到所有有關中國的不同元素,如龍、和尚。還可以看到不同款式的鞋子,不同的舞蹈。演出中你會發現原來中國(傳統文化)有很大的多樣性。”

她欣賞演出講述了現代中國人反迫害的精神,“演出中所表達的,以及他們正在做的事,還有他們敢於說出他們(中共)不能認同的事,這些都會引起人們的共鳴。”

跨國公司顧問如願觀神韻感動連連

Hector Rojas來自智利,是一位生物學家,現擔任義大利Omnilife De Chile S A公司顧問。看完演出,Rojas驚喜不已,他說:“當大幕拉開的時候,真是令人驚嘆,令人感動不已,是那種你期待了已久,終於體驗到的那種感動。這場晚會非常壯麗,她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能看到這個演出對Rojas真是意想不到的緣分,碰巧他本周正好出差到墨西哥城,“今天在網上瀏覽時,才發現這個演出就在這裡上演,我想這是我今天最最佳的一個選擇。我怎能錯過這個機會?”Rojas欣喜地說。

“我知道這個演出,恰巧在墨西哥找到了,所以我覺得非常開心。我有個家庭成員現住在中國,他告訴我他曾經在紐約看過這個演出。我今天在這裡遇到,我已經給我的朋友發了電子郵件,告訴他今天我在這裡找到了!”

Rojas先生說:“這是一台非常美的演出,充滿活力,演出深深地觸動了我,你能感受到那些舞蹈演員們在跳舞時那種發自內心的愉悅,可以看出他們沉浸於其中。”他說:“演出的視覺效果、色彩以及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觸動人心。”

他表示那個手持扇子的男子舞蹈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令我感動,無論他們表演什麼,都像是在與你交流,他們用講故事的形式與你交流。你能感受到他們所傳遞的信息,那故事背後的內涵,以及貫穿在每一個節目中的主題。你能夠感受到他們所要表達的情感,特別是舞蹈演員們那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愉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