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英國首演一票難求 觀眾感受到神的祝福和庇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06日】

2016年3月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國際會議中心(ICC)的今年首場演出拉開帷幕。這是神韻第三次蒞臨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罕。儘管氣溫偏低,但寒冷擋不住粉絲的熱情。ICC大廳燈火輝煌,人潮湧動,早在2周前就把所有的入場門票都搶購的一乾二淨,尤其是高價位的神韻票,更早些時候就銷售一空。當大幕拉開,天國世界的勝景呈現在觀眾眼前時,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神韻藝術家們表演的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讓觀眾目不暇接,從天國世界的殊勝,到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演繹,神韻藝術家們精湛的技藝和純善純美的表演令人嘆為觀止。而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無論是舞蹈、歌唱均觸及人們的心靈,引起觀眾對生命和人生的思索。

企業家喜見傳統復興

Jason Stockley是伯明罕一家企業的老闆。他把神韻票做為給太太的禮物,兩人觀賞演出後心情舒暢,表示真是不虛此行。

Jason Stockley說:“演出非常精彩,我們沉浸其中。”他的太太在一旁微笑點頭。Jason Stockley接著說,“神韻的編舞真是太美了,令人驚嘆,非常嚴謹有序。演員的服飾非常美,令人目不暇接。我們對中國文化所知很少,今天能通過這樣的演出了解到中國的歷史和現實,感到受益匪淺。”太太也贊同說:“真的非常漂亮,前所未見。”

對於神韻中很多有關神佛的節目,Jason Stockley感慨地說:“中國人相信神佛和天堂,在現代的西方信仰已經失落,很多人成了無神論者,我們失去了很多的傳統。我們很高興看到神韻在復興傳統,在維護中國傳統,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神韻節目中也展現了當代中國的修煉者因堅守信仰受到迫害的故事,對此Jason Stockley說:“感到傷感,我們以前從來不知道這些。我非常吃驚,真的非常震驚。感謝神韻用這種方式幫助我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Jason Stockley認為,他從神韻演出中得到的最重要信息就是“信仰”,“要堅定信仰,要堅信,不要動搖。”

Stockley夫婦在伯明罕的一個商場裡看到神韻的宣傳後,決定買票來觀賞。他們表示一定要向別人推薦這場演出:“請一定要來看看,絕對值得!不能錯過!”

牛津大學項目經理:美麗又別具一格

Paul Brooker是一名律師,來自巴西的Marian Mendes則是一位生物學家,擔任牛津大學的項目經理。

Paul Brooker動態天幕讚不絕口,覺得舞台上的人物一下子跳入天幕,太神奇了:“我最吃驚的是動態天幕運用的如此之好,舞蹈和背景合為一體,這是一個聰明的主意。此外,整體節目非常好,舞蹈精彩超群,舞劇可愛有趣。”

Marian Mendes表示贊同:“確實如此,神韻既美麗又別具一格,藝術家們一定經過了辛苦的培訓。”

“整個演出中有很多小片段,比如那個農民(慶豐收)的舞蹈、還有這樣的故事、那樣的情節,這些不同的節目組合在一起,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很多面貌。”Marian Mendes解釋說。

從神韻演出中,Paul Brooker了解到,中共鉗制信仰,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這很可悲。他說這種被壓制的信仰非常平和,沒有任何攻擊性,居然也受到迫害,真是不可思議。

Marian Mendes深感慶幸:“我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非常感謝。”

舞蹈家:神韻把我們帶到美好的遙遠勝地

已退休的家族世代舞蹈家Cynthila Nock帶著孫女坐在觀眾席第一排。祖母Cynthila Nock曾經是劇院舞蹈演員,而孫女如今也是芭蕾舞演員。

祖孫兩人都為神韻演出而陶醉,Cynthila Nock興奮的告訴記者:“舞蹈非常美,帶領我們穿越到另外一個時空,太令人興奮了!”

她驚嘆神韻節目傳遞的中華文化充滿智慧和靈性,認為神韻在帶領著觀眾探尋生命的根:“神韻把我們帶到了一個非常非常美好的遙遠聖地,那種美好的感覺,讓人一下就認識到,如果你想要人生走的更長遠,就必須知道自己來自於何處。我感到他們知道天地的根源,知道萬物的根本,他們知道自己來自於何處,所以他們也知道自己將要去何處。”

讓Cynthila Nock特別驚嘆的是神韻女演員們的舞姿優美,覺得她們好像是從天外飄然落下的仙子和天使,輕飄飄仿佛沒有重量似的在舞台上飄過,也像美人魚一樣在水裡遊動,碧光蕩漾,激起片片粼光,“她們舞動的方式(和我們西方的)完全不同,感覺她們就像是在舞台的水幕上自如飄蕩一樣,非常美妙,毫無重量。”

在她看來,神韻女演員婀娜多姿的身形,婷婷玉立的造型,如同含苞綻放的花朵,嬌艷無比,一切都美好得難以用語言來描述,“她們就像天使、仙女一樣,從舞台上穿梭進雲層中,美極了。”

作為曾經長年活躍在舞台上的舞蹈藝術家,Cynthila Nock說道:“知道這非常需要技巧。她們的動作看起來非常輕鬆,但實際都是高難度的。”

她覺得,“神韻演出的服裝也極其好看。整體的感覺真的很神奇!”,而且整台演出“她帶給人希望,關於未來的希望。”

Cynthila Nock的孫女也非常喜愛神韻,她高興的說:“演出太美好了,真的觸動了我的心靈,特別是那些神話傳說故事!”

企業主:從神韻中看到神的祝福和庇護

來自伯明罕北部黑郡的Rose Barnett和David Monet夫婦是一家園藝加工廠的老闆,觀賞完演出後,David Monet高興地告訴記者:“演出非常精彩。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我們還會再來看,真的很好看。”

太太Rose Barnett也很喜歡神韻:“這場演出精彩極了,非常打動人心。”

David Monet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入海取武器的節目”,他上一次看到孫悟空,還是二十年前在電視上。他覺得“第一個開幕的節目,很多神佛來到世間非常精彩。”他太太在旁表示贊同:“太美了!我也喜歡第一個節目,我覺得她很絢爛美麗,內容、場景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裡,我現在還能記住那一幕,好像一種遠古的回憶。”

David Monet告訴記者:“我經常看有關永生的東西,這場演出表現的內容很觸動人的靈魂。正如我和鄰座那位女士剛剛聊到的:‘普遍的英國人看中國都是霧裡看花,其實那些官方印象是不真實的。而今天晚上的演出,把人們的思維打開了,在中國真實發生了什麼。在中國,這樣美好的演出都不能上演,我認為這簡直是一種犯罪!’”

夫妻倆都相信神的存在,David Monet說:“我相信好人都有相似的價值觀,這樣的人並不多,但他們在改善著一切。這場演出就是這樣!我們享受其中,正如我對妻子說的:‘我們應該再來看,因為在演出中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神的庇護,神的祝福!’”

退休舞蹈老師:神韻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呼喚!

“神韻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呼喚!”這是兩位年近八旬的老婦人的激動之言。2016年3月5日,Camilla Young和Audry再次相約,共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伯明罕國際會議中心(ICC)的首場演出。整台晚會中,觀眾們在藝術家的帶領下,時而歡呼讚嘆,時而凝神屏息,時而沉默落淚,時而笑聲連連,不知不覺一晚上就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海桑田。神韻的舞蹈、色彩、天幕以及中西樂器合璧的獨創音樂,深深打動了在場的觀眾。

Camilla Young和Audry去年在伯明罕觀看了神韻後,就一直盼望著神韻再來。這次一聽到神韻要來的消息,馬上就決定再來一同觀看。

第二次看神韻,Audry的感受依舊是:“簡直讓人驚嘆!難以言表!”

Camilla Young讚嘆說:“音樂優美,舞藝超群,所有的一切都美不勝收”。

她來自莎士比亞的故鄉Stratford-upon-Avon,是一名退休的舞蹈教師,明年將滿80歲,“我希望我們明年可以再來,到時候我要穿晚禮服來。”

Camilla Young認為神韻編舞“非常精緻,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所有的人都應來到這裡,坐在這裡,聆聽美妙的音樂,觀看絕美的舞姿,享受著舞台上的一切,然後帶著滿意的微笑回家。”

在她們看來,神韻女演員們就像天仙一樣,美麗、聖潔、高貴。她們希望明天還能再來看神韻,但門票早就賣光了,“只能再等一年了”。

Audry 還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了人類的古老信仰,“演出讓我們了解到,我們是從哪裡來的,這應該就是信仰。”

Camilla 也很讚嘆:“對,我們從演出裡面意識到地獄和天堂是存在的。這個信息令人印象深刻,回到家之後,都會記憶猶存的。”

對於演出中展現的古代中國人相信“人從天上來,在創世主的救度下還會回到天上”。Camilla和Audry都激動的表示:“是的是的,我們當然相信這個美好的結局!當然了!”

會計主管二觀神韻依舊驚喜激動

首場觀眾中不少已是神韻的忠實粉絲,以及他們引薦來的親朋好友。在一家會計師事務所擔任經理的James King和太太是第二次來看神韻,還帶來了兩位年輕人。

James King先生高興的說:“演出美不勝收,非常精緻細膩。獨具一格,和其他任何演出都很不一樣。尤其是女演員們,如此輕盈,就好像是在舞台上滑行。真是非同一般。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看神韻,所以你可以看出,我們有多喜歡神韻,我們今後還會再來。”

太太Terry King在一家劇院工作。她說:“這場演出絕對是令人驚異。舞蹈和服裝都非同凡響,令人稱奇。服裝那麼多樣,演員換了那麼多次服裝!”她也很驚奇神韻演員換裝的速度之快,讓她以為是另外一群演員。

Terry認為,從神韻演出中能第一手接觸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很好的一件事。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James表示:“這麼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我感到很遺憾,很震驚。中國需要思想自由,表達自由,不應該繼續壓制思想。”

第二次觀看神韻,夫妻倆依舊覺得非常激動,依舊是充滿驚喜。他們表示,一定會向朋友推薦神韻,明年會讓更多朋友來看神韻。

美容店老闆:看神韻感覺和神佛相連

美容店老闆Mark Preston看完演出後興奮地表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色彩繽紛,活潑輕快,動感十足,並非常具有故事性。坐在那裡看著布幕升起,真是非常驚艷,很榮幸伯明罕能迎來這樣一個天才的、具有教育意義的演出。”

他說自己經常看歌劇演出,“但是這個演出很不一樣,這是一個完全非同一般的演出。她能點悟你,另外讓你了解了一些中國的文化。那些鮮艷的顏色和歷史故事一出來,讓你感覺就像去了中國,他們(神韻)真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來把好的故事呈現在舞台上,真是太美妙了。”

Mark Preston說自己是一個有精神信仰的人,“演出中那些和佛有關的,還有人、神相連的,讓人覺得很欣慰,能看到這樣的富有熱情和天賦的演出。演出真能讓你坐在那裡放鬆自己,覺得自己和節目中的神佛相連,感受這些故事都是在描述些什麼。總之,整個演出真是太出色了!”

陶藝製作者:演出傳遞的信息相當強烈

來自約克郡的陶藝製作者Graham Lent和太太Mo Lent一同觀看了伯明罕的演出。他們對節目中所傳遞的強烈而豐富的信息感觸良深。

Graham Lent由衷讚嘆道:“太壯觀了!”他重複了幾遍來強調這一點:“太壯觀了,傳遞的信息相當強烈,而且信息量非常大,我正在消化。”

太太也贊同的說:“這些信息對我來說太強大了,尤其是最後的舞蹈《未來有希望》,太棒了,效果非常出色,傳遞的信息很豐富。”

Graham Lent對神韻舞蹈演員們的技巧印象深刻,他說:“那些舞蹈演員到底是怎樣行走、或是跑動的?完全看不見她們的腳在動。而且完全是在一條直線上。怎麼做到的?太奇妙了!”

搭飛機看神韻 音樂家夫婦:十分值得

Myers夫婦更是遠從英格蘭和愛爾蘭之間的海上島嶼曼島(Isle of Man)而來,他們坐飛機專程前來觀看神韻,他們表示:“今晚能來到這裡真好,這趟旅行十分值得,絕對不虛此行!”。

Brain Myers是一位音樂家,在曼島愛樂交響樂團演奏,他非常喜歡神韻中的音樂,演出結束後,他表示:“我喜歡這音樂、喜歡這樂隊,有傳統樂器、有獨唱。那些中國的音樂家就在舞台下面,能看見他們,能聽見他們。我現在還沉浸在這音樂中。”

Myers太太表示,這也是她的生日慶祝之旅,她說自己年輕時是一位舞蹈演員。她讚嘆神韻:“舞蹈非常棒!在我們曼島也有很多的民族舞蹈。聽著音樂隨舞蹈的快慢而改變,這有很多的含義。”

Myers先生還提到:“還有服裝的顏色,色彩絢麗,給人感覺每個舞蹈家都融在舞蹈所表現的民族與故事之中。”

Myers先生盛讚這場演出,“非常好,我很享受,非常、非常享受。對於這樣的中國音樂和舞蹈,我是個超級粉絲,因為我喜歡中國功夫很多年了。我們在《太陽報》上看到了神韻報導,我們以前並不知道神韻,我們是在太陽報上看到了報導介紹,就來看了……這演出太美好了,非常美好,非常美好。我真的很享受。”

Myers太太說:“這場演出反響非常好,就像(神韻的)手冊上說的一樣,人們真的會從其他國家趕來觀看。”

Myers先生開心大笑:“我們就是好例子!”

英國法庭監護官:一切都非常與眾不同

Bharti Veja是一名法庭的監護官,專門監督緩刑。2016年3月5日她和男友Shone Calame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國際會議中心(ICC)今年的首場演出,表示“大開眼界”。

Bharti Veja覺得“演出真是太好了。來看神韻之前我不知道這將是一台什麼樣的演出。如今一見非常高興,神韻真的是太美麗,一切都非常與眾不同。有趣的是每一個節目的舞台設置和背景都不同,這非常新奇。”

她尤其喜歡通過舞蹈來展現歷史歷史故事的節目。她還喜歡天幕,“演員是怎麼知道何時跳出天幕呢?我真的非常喜歡那個創意。”

她的男友Shone Calame是一位項目負責人,他覺得“演員的服裝非常美。”還有節目裡那些清朝格格們穿的高底鞋,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真是大開眼界。”

他們兩個還說,主持人非常重要,主持人在節目間隙出來,把節目的內容簡單介紹一下,這樣觀眾更容易理解。

Bharti Veja信仰印度教,她說自己從神韻節目眾找出很多對神佛信仰的相似性,還提到孫悟空的故事。“我們的文化裡也有一些猴子的故事,所以我能看到很多相同點,神韻非常美,非常令人不可思議。”

神韻以恢復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為己任,Bharti Veja和Shone Calame看到舞台上展現的中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迫害,唏噓不已,“不知道這樣的事情仍然在發生,有時候人們會忘記世界上還有人受迫害。”他們感謝神韻提醒公眾不要忘記這一點。

項目經理觀神韻 “靈魂層面上的表演”

Milia Ratledt和丈夫Andy James的座位就在舞台的正前方。Ratledt來自波蘭,目前在英國一家IT公司做項目經理。她柔聲細語的向記者描述神韻帶給她的驚喜:“演出太棒了,特別是女子舞蹈,非常高雅迷人。神韻的色彩充滿喜悅,動作充滿能量,音樂充滿靈性,還有主持人的解說簡單明了,讓西方人很容易看懂中國故事,並有身臨其境的感受。毫無疑問,神韻的視覺效果是最佳的,音樂也很美,舞台布景都是頂級漂亮,方方面面都是精品。”

Milia Ratledt很感嘆,中國人的日常生活,比如豐收的景象,在神韻舞蹈都那麼迷人:“(古代)中國人的生活是那麼快樂,什麼都是閃閃發亮的,都很漂亮。”她發現神韻舞蹈的每個細節都耐人尋味,用手比劃著名說:“我非常喜歡女演員的舞蹈,她們在台上像天仙子一樣的翩躚,亭亭玉立,甚至每個手指頭的動作都是那樣的漂亮,還有那些迷人的顏色搭配……”

然而對Milia Ratledt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神韻舞台上下進行的心靈交流:“舞台上每個人都體現出一種美,不光是那種物質上的,每個人都是靈魂層面上的表演,這讓我很感動。”

同來的先生James從事金融管理,他對神韻天幕印象非常深刻:“動態的天幕讓人身臨其境,比如那個美猴王的故事,真是喜聞樂見,充滿了幽默,非常喜劇,我一直笑到了最後,印象太深了!”

他還喜歡神韻的編舞:“非常新穎,不斷給人帶來驚喜。而且節目很有內涵,那些彩虹、水袖讓人難以忘懷”。他覺得神韻不同於一般的娛樂節目,演出非常觸動人心:“特別是那個有警察的故事,我們看到了勇敢的人們在壓力下抗爭。”

他指的是神韻節目中關於修煉人在當今中國遭受迫害的舞劇,面對宣揚無神論的中共對信仰神佛的法輪功的鎮壓,James覺得很難理解。夫妻倆難過的表示:“這個迫害令人難以置信,而且直到現在還在進行著”,他們從中看到了信仰者的勇氣和精神力量。

“神韻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叮嚀”

工程師Danny Duggan和女友Nicola Rallimson3月5日一起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國際會議中心(ICC)的演出。他表示整台節目真是讓人驚嘆。

Danny Duggan在中場休息時興奮的告訴記者:“真是太好了!視覺效果讓人驚嘆,我最喜歡的大幕拉開的那一瞬間,哇,整個舞台雲霧繚繞,真是難以想像,我感到心曠神怡。神韻藝術家表演的舞蹈超乎人的想像。”

當他得知台上的女高音歌唱家根本不用話筒後,非常驚訝:“真的是不可思議,女高音的聲音如此響亮而強勁,穿透力強,她的聲音響徹整個劇院。真的真的太美妙了。我非常迫切的要看下半場。”

神韻演出節目豐富,有中國民族舞蹈、中國古典舞展現的神話傳說、舞劇、獨奏、獨唱等等,Duggan觀看各種節目時心情複雜:“我心頭很多感受交織在一起,有時高興,有時悲傷,有時感動。”他表示,特別是看到舞台上表現的修煉者在當今中國受到暴力迫害仍堅持信仰的情景時。

從總體上來說,Danny Duggan讚嘆說:“神韻演出是視覺的饗宴,不可思議,非常好,高度推薦!”

神韻節目中表現了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和敬畏,Danny Duggan認為西方也有善惡有報的價值觀,這是一種普世價值,“神韻演出讓我們不斷感受到這種神的叮嚀。”

“我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所以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到中國文化,如今在舞台上看到,感到非常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