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首演震撼全場 各界菁英感佩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08日】

2016年3月8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悉尼Lyric劇院上演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拉開了本年度神韻世界巡演大洋洲最後一站的帷幕。神韻藝術家們恢宏大氣、精彩紛呈的演出,展現了五千年悠久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道德觀,深深地打動了澳洲主流社會的各界菁英,令他們震撼、感佩,充滿驚喜。

演出不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演出結束,當主要演員一一最後亮相時,觀眾席上發出叫好的讚美聲,與此同時,場內觀眾,不管樓上、樓下,很多都接連站起來熱情鼓掌,氣氛熱烈感人。神韻藝術團兩次謝幕,悉尼首演完美落幕。

兩市議員成粉絲年年追神韻

悉尼2016年的首場演出,吸引當地不少神韻粉絲先睹為快,他們自第一次看過神韻後,就開始年年追神韻。來自紐省帕拉馬塔(Parramatta) 市的兩位市議員Andrew Wilson和 James Shaw就是粉絲之一。

紐省帕拉馬塔(Parramatta)市的市議員James Shaw

市議員James Shaw去年觀看神韻後,今年再追神韻。他告訴記者說:“我十分陶醉,我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而且我也很高興能更多地了解一些關於法輪大法(遭打壓)事情、以及法輪大法的信仰。”

他認為,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自己被深深打動,他說:“演出富教育意義,展現了非常傑出的價值觀,真的非常傑出。這些價值觀、對待事物的態度,是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擁有的,無論我們是不是法輪大法修煉者,這些令我深受觸動。”

和他同來觀看這場演出的同事Wilson市議員表示,這是他連續第三次來看演出,他說:“我覺得自己來對了,這次又有了全新的感受。演出扣人心弦,尤其是表現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舞蹈非常感人,我聽到有人在哭泣,確實令人動容。”他還表示將告訴朋友們,來看演出是非常美好的經歷,神韻是中國藝術的完美典範。

市議員:三看神韻 演出非常感人令人動容

 

悉尼帕拉馬塔市的Andrew Wilson議員是第三次觀看神韻,他表示,第三次觀看神韻又有了全新的感受,劇目非常感人,扣人心弦,他說他身旁的觀眾在看到其中一幕時感觸地哭泣。他說:“我覺得表現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舞劇非常感人。我聽到有朋友在啜泣,確實令人動容。”

 



他表示,神韻精彩絕倫的表演再次讓他感受到神韻的美好,他表示真的來對了。“特別是上半場最後一支舞蹈《草原曠鼓》,舞蹈家們豪邁奔放,英勇強健。上次看神韻,我覺得演出製作精美,而這次,通過舞蹈形式表現的傳統故事劇情更扣人心弦。”

Wilson先生說:“我認為演出不斷推陳出新。高科技的(天幕)製作非常棒!我認為(尤其)是演出的舞劇,緊緊抓住觀眾的情緒,更富有戲劇性和張力。演出令我欣賞到了中國藝術的絕美。神韻演出栩栩如生地再現了傳統,這實在是太棒了。”



Wilson先生相信中西方藝術的內涵是相通的,是維護道德的基石,神韻所做的就是在盡力恢復這種精神內涵。他說:“脫離了信仰和道德的基礎,人們可以為所欲為,可以一日千裡地下滑。”



Wilson先生對中國文化的美好充滿興趣:“那(中國文化)令人感到愉快。我認為演出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美好。”



Wilson先生繼續說,共產黨的歷次運動,最受到傷害的是中國人自己,“在我小的時候,中國發生了文化大革命。我們在報紙上讀到了相關報導。但當時我的共產主義朋友告訴我說,那是資本主義的虛假宣傳。幾年後,當一系列的書籍還原了事實的真相後,我感到實在太糟糕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鄧小平他自己就是個非常殘酷的人。他被送去勞動改造,他兒子在一次批鬥中被扔到了窗外,他們打他兒子,使他最終癱瘓了。這些都真實完好地被記錄了下來,這就是發生在中共最高層領導人身上的故事。天知道那些沒有任何背景和靠山的平民百姓會發生多麼慘烈的事情?”

他感受到神韻恢復傳統文化和信仰的那份堅持非常令人敬佩:“能夠感到至少有人在捍衛自己的信仰,這很棒。能夠支持那些做正義之事的人,也很棒。”

總裁四觀神韻 贊神韻不同凡響

3月8日晚的演出,吸引了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有品牌公司老闆、地產開發商、金融業主和主管等。Hari Rana是Dreamworks的總裁,他高興地向記者表示,自己已是第四次來看神韻,“今年神韻又推出全新之作,非常美妙,非常棒!我很喜歡。”他說。

“舞蹈演員們不斷超越自己,總是越來越優秀。他們美好的形像、優雅的舞姿、那身韻身法,對我來說都是不同凡響的。” 他讚不絕口地說。

Rana不但喜愛神韻舞蹈,對晚會中的音樂也推崇備至,他說:“演出音樂也非常美好,在我聆聽二胡演奏的過程中,我感到寧靜與放鬆。”

Rana先生稱讚神韻演出對中國文化做了一個完美的詮釋。他從中領略到了“中國深厚的歷史與富麗的文化,並了解到了中國不同地域的風土、季節,這很有意思,如節慶日、收割的季節等。”

最後他強調,從演出中感受到寧靜、平和。

表演藝術家澳洲獅子王:我被震撼了,真的震撼了

澳大利亞表演藝術家Graeme Isaako和妻子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極為震撼,他說:“演出開闊了我的視野。為什麼是他們?他們是誰?通過音樂的傳載、通過演員們的舞姿表達。他們體現出自己的方式,甚至主持人在報完每個節目後離開舞台的時,都令人著迷,非同尋常。”

從藝術角度,Isaako驚嘆地說:“我的天哪,舞蹈演員的技術,不可估量、非凡出眾。我曾是一名表演者,站在中立角度,你知道這是一個大製作的演出。尤其他們表演的方式。男舞蹈演員雄渾陽剛,女舞蹈演員優雅柔美。我感到非常振奮。演出完美無瑕。演員甚至沒有一英吋的失誤,我被震撼了,真的震撼了。”

Isaako也非常讚賞神韻舞蹈的協調性,“舞蹈的隊形非常緊密統一。隊形一會被拆開一會又聚合,但一下子又不見了,演繹出一個個完整的場景,振奮每個人。我從文化本身了解了一些東西,我以前沒意識到值得珍惜的(東西)。”

Isaako表示自己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他說:“比如那手絹舞蹈,整個時間我一直坐在椅子邊上,看著演員們翻騰,然後接住拋出的手絹,具有高超的舞蹈功底,非常獨特。”

他強調說:“我感到自己思想被淨化了。演出充滿力量、非常棒。”

大陸人越洋看神韻 感嘆百聞不如一見

當晚演出中,有一些是從大陸來的觀眾,他們有的是來旅遊、有的是來探親的。其中之一的李先生告訴記者,演出特別好,背景很大氣,歌詞也很好,覺得這真是一場藝術的盛宴。

他表示:“最後一個節目看後非常震撼,覺得好像有大事要發生,人會有美好的未來。”李先生還說:“我作為中國人在自己本土上看不到這個精彩的演出感到很遺憾。”但他也表示,在海外看到這麼多西方人崇尚中國傳統文化,覺得做中國人也很自豪。

他還表示在大陸的時候就聽說過神韻,但百聞不如一見,非常好。

慈善家:“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演出超凡脫俗,精彩絕倫!”昔日的建築師、如今的慈善家Merill Whitehead先生對今晚能來看演出感到榮幸之至,“每一個場景都表現了文化,這就是演出的全部,平靜而祥和。”

“當舞蹈家們表演的時候,你會感到自己已經融入那場景之中。你感到自己置身其中,那種感受非常特別。我覺得太令人陶醉了。”他認為那是一種精神的體現。

Merill Whitehead先生對神韻現場演奏的樂曲體悟頗深,他認為那是有療愈效果的音樂,寓意深遠,“那音樂使你昇華到不同的境界。”

而二胡的演奏更讓Merill Whitehead先生體驗了一種前所未有觸動,“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那是一種寧靜、平和的感覺,是一種不同尋常的感受,非常特別。”他表示從來沒有在其它的音樂中有過這樣的感受。

Merill Whitehead先生對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化遭受中共政權摧殘的看法一針見血,“我很了解共產主義,那不是什麼能帶給你快樂的東西。”曾在澳大利亞共產黨背景中長大的他,深知共產主義是怎麼回事。Merill Whitehead先生認為人民已經開始覺醒一一也許是無聲無息的,“他們意識到,在中國實際發生的事情並不是他們所知道的那樣。”“我覺得時機已到,人們會回歸傳統,開始復興並擁抱那5000年之久的(神傳)文化。”

略顯激動的Merill Whitehead先生表示,“儘管我不會說中文,但會有感受。你能感受到這場演出的內涵。演出的表現力極強。令人深深陶醉其中。能夠來看演出,我很感恩。”

最後Merill Whitehead先生表示明年一定再來看神韻,並會對他的家人和朋友說,“快來看這場演出吧。演出耀眼奪目,令人振奮。一定要來看!”

經理:人來自天堂最終要返回天堂

澳大利亞最大電訊公司Telstra銷售經理Patty Hore觀看後倍感振奮,對神韻讚賞不已。

他說:“演出趣味橫生,服飾流光溢彩,我以前從沒見過像這樣的中國舞蹈,真是非常賞心悅目,我很期待。”Hore表示第一次看神韻就讓他傾心不已,“中國古典舞,真的非常美,的確是精彩絕倫。”

Hore還說:“我也喜愛神韻音樂。”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與節目交相輝映,其中中國傳統樂器的音樂元素,讓Hore感到喜悅無比。他說:“我看不到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樂器,但我能聽到那裡面有個特別的聲音,應該就是中國樂器。”

“這個樂器的演奏非常動聽,我很喜歡。事實上我想知道能不能買到這個音樂光碟,我想要買神韻音樂的CD光碟。”

神韻以舞蹈的形式講述歷史、故事,深入淺出。對此Hore說:“我喜歡神韻用舞蹈來講故事的方式,妙趣橫生。舞蹈中講述的故事很容易看懂,所以也就不難理解故事所要表達的意思。”

Hore認為神韻演出的主題是:“人來自天堂,來到人間並且最終要返回天堂。”“這很有意義。”他說。

他還說:“神韻旨在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這個使命非常了不起。”他認為“中國傳統文化與我們現代社會密切相關。”“法輪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他還表示非常喜愛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歌唱家的歌喉優美動聽,我能理解歌詞的深刻內涵。”

節目主持人:神韻傳遞的信息很重要

悉尼一電台節目主持人、前舞蹈演員Annabel Drumm女士慕名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

Drumm女士曾在紐西蘭做過9年的舞蹈演員,並擁有自己的舞蹈公司,從事商業性的藝術活動。她現在是悉尼一電台的節目主持人。看完演出後她高興地表示:“我覺的神韻演出非常棒。”

“我非常喜歡《滿清格格》這個舞蹈,女演員們穿的鞋很特別,她們舞蹈技巧嫻熟、高超。還有西藏舞也很棒。當然,還有男演員表演的蒙古舞,令我完全陶醉其中。”她說:“我覺得表現不同地域的舞蹈生動有趣。”

除了舞蹈,Drumm女士對神韻獨特的音樂也非常留意,她說:“我對神韻樂團的那些樂器很感興趣,我能聽到演奏中的中國傳統樂器,我覺得很棒。”

她還說:“我覺得舞台動態天幕非常與眾不同。我非常喜歡舞蹈中的飛躍,我很驚訝人物是怎麼突然出現(在舞台上)的。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令人驚嘆,很棒,很棒。舞蹈演員們從舞台背景中飛落至舞台令人嚮往。”

Drumm女士還認為,“神韻藝術對觀眾起了非常好的教化作用,對家庭和孩子們都極其有益。人們非常容易理解神韻舞蹈所講述的故事。故事中表現出的矛盾衝突卻沒有暴力性。”

“我喜歡神韻演出。”Drumm說,她從中了解到了自己從來沒有了解到的事情,像正在當今中國發生的信仰迫害。“我不知道。但觀看神韻我了解到了這些信息。我認為很重要。”她說。

西聯經理:神韻就是我所期待的!

西聯(Western Union)銀行與財務公司客戶經理Nick Worthington攜女友Lydia Hely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們對演出驚嘆不已,連聲稱頌。

“那就是我所期待的!”Worthington先生激動地說,“活力十足,色彩繽紛,完美無瑕。每個人都表現得恰到好處,所有一切都盡善盡美。”他表示,第一個節目大幕剛一開啟,強烈的視覺效果就一直在衝擊著他。

他表示演出中一個個節目都在講述著動人的故事,而且傳遞著重要的信息。他說:“演出流暢、優美,故事性強。非常棒!”同時他對主持人穿針引線的介紹也非常欣賞。

Worthington先生還對神韻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大為讚賞,他說,“演出給我們展現了中國從古至今的文化。”讓他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知道了中國古典舞的起源及其廣泛的影響。

他還說:“演員們技藝高超,服裝華美。這是一台精美的製作。”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Worthington先生意猶未盡地說,他會回味很長時間的。而且要去與他的同事、朋友們分享觀看演出的興奮與滿足感。

時尚銷售經理:神韻超美給我靈感

時尚公司銷售經理Jessica Jarrett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藝術表現形式,神韻帶給她時尚方面的靈感,令她覺得今晚可能會興奮得睡不著覺了。
Jarrett讚嘆地說道:“我真的是非常陶醉於(神韻的)整場演出,我喜歡神韻講述故事的方式,我喜歡這樣的藝術表達形式,還有服裝,是那樣的炫美傑出,神韻演出的每一部份都表現得恰到好處。”

她認為神韻節目中的故事內容豐富,令人心動。她講道:“我能明白整個故事的意義,故事講述得很生動有趣。”

她認為神韻藝術團通過舞蹈和音樂的形式表達文化的內涵值得推崇,傳統文化對年輕人來說應該多了解。她說:“我認為年輕人應該讓他們能夠表達自己,並且多了解文化,他們應該被允許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

她感到神韻在復興傳統文化,並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和努力,她讚佩道:“絕對應該這樣做,這是一定的,至少我認為神韻藝術家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

對於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她深表遺憾,中共政府“簡直是太瘋狂了,我完全無法想像這樣的演出怎麼會帶來壞處呢?他們只是在跳舞而已。”

Jarrett相信神韻終有一天一定會去中國進行表演,她說:“一定會去的,因為他們不應該在任何地方受到阻撓,我認為中共不應該制止神韻演出。”

最後她表示:“神韻非常美好,機會難得,希望更多人能夠來觀看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