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次蒞臨法國南部 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09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6年在歐洲的巡演,從日內瓦、法國北部的魯貝城,又到英國的伯明罕,一路轟動。3月9日到達法國南部普年羅旺斯地區的艾克斯城(Aix-en-Provence)。這是神韻首次蒞臨風景如畫的法國南部渡假勝地,在普羅旺斯大劇院( Grand Théâtre de Provence)連續上演兩場,3月9日第一場的門票兩週前就已售罄,第二場的票也所剩無幾,當地人正翹首期盼領略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

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政廳是一座17世紀中葉古典風格的建築,在其一側矗立著一座建於1510年的漂亮鐘樓。(S. Spiteri/Office de Tourisme d'Aix-en-Provence)

(Aix-en-Provence)是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Provence-Alpes-Côte d'Azur)羅訥河口省(Bouches-du-Rhône)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由古羅馬駐軍始建於公元前122年。該市與法國南部最大城市馬賽組成的馬賽-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區是法國第三大城市區。

艾克斯的街頭建築蘊涵著濃郁的歷史氣息,就連市政廳都是一座17世紀中葉古典風格的建築,在其一側矗立著一座建於1510年的漂亮鐘樓。裝點著噴泉的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沿著舊城牆修建,將城市分為新城區和有著16至18世紀古老豪宅的老城區,不少歷史上著名的文人墨客也曾是大道旁咖啡館的常客。

著名的聖救世主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Saint-Sauveur)位於艾克斯中世紀老城的北部,相傳它興建在昔日古羅馬廣場和毗鄰的古老神殿遺址上,歷經12世紀到19世紀的多次重建,匯集了羅曼式、哥德式和新哥德式等眾多建築風格。

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不僅以其悠久的文化遺產而著名,一年一度的歌劇與古典音樂國際音樂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art lyrique)更是讓這個城市充滿了文化氣息,該音樂節始於1948年,是歐洲最大的音樂慶典之一。

神韻晚會即將上演的普羅旺斯大劇院( Grand Théâtre de Provence),當初就是為了承載這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而修建的。該劇院位於Sextius Mirabeau新城區,由義大利建築師Vittorio Gregotti和Paolo Colao設計建造,2007年正式對外開放。劇院的觀眾席可容納1,370名觀眾,還配有6,000平方米露台等寬敞的公共設施。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院的整體外觀是以艾克斯的地標性自然景觀聖維克多山(Montagne Sainte-Victoire)為靈感而設計的,尤其體現在建築物外觀所使用的不同色彩的石材上。

早前,艾克斯地方電視台就對神韻演出法國主辦方進行了直播採訪,這讓觀眾們更加熱切地期盼著神韻的到來。如今在普羅旺斯大劇院的演出已經進入倒計時,中華古國文明精髓的再現會給這裡的觀眾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人們翹首以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