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校創辦人:神韻是奇蹟般的作品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0日】

2016年3月9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進行了進入3月以來的第7場 精彩演出。前一週在紐約掀起的“神韻熱”繼續升溫,更多的大紐約地區主流社會的觀眾相繼慕名前來,爭相一睹“神韻”的風采。

律師:神韻出類拔萃 遠超期望值

退休訴訟律師Irene Molod女士和先生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舞蹈非常的美麗和優雅,音樂的氣勢磅礴,我們真的很喜愛這場演出。”

她興奮地說:“服裝華美絢麗,舞蹈動作絕對的令人驚艷!這是非常非常令人賞心悅目的演出。歌唱家的聲音非常的美妙,尤其是男歌唱家,他的音色更是驚人的傑出。總而言之,這是一場非常精美的演出,我丈夫和我都很喜歡。”

Molod女士告訴記者:“我們曾經去過中國,也在那裡看到一些演出,但這個演出絕對是出類拔萃的,非常與眾不同的。”

Molod女士表示,這是他們夫婦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但不會是最後一次,並且一定會推薦親朋好友都來看。“我肯定會把這個演出推薦給朋友們,因為她是那麼的輝煌壯觀,是那種遠遠超出你的期望值的演出,我絕對會推薦給每個人的。”

針灸師:神韻給我們上了一堂中國文化課

為了看清舞台上的每一個細節,紐約針灸師Tortolani女士和同來的朋友Lea Schroeder女士專門選了樓下中間的第一排的座位。Tortolani女士高興地說:“我能看到舞蹈演員的表情。舞蹈演員一出場,我就注意到了他們的表情很有特點,他們都很有表現力。尤其那位表演美猴王的演員,他的表情表現力非常強,彈跳能力也超強,跳得好高!”

她稱讚道:“表演不同角色的神韻演員挑選得恰到好處,比如:看起來稚氣的面孔表演年輕的角色;成熟一點的面孔表演更成熟的角色。當然他們不見得年齡不同,但他們所擅長的表情不同。我想儘管演員們的年齡不足以讓他們顯得老成,但(那些表演年長的)演員以姿態表現老成。還有表現手中拿著沉重的東西,美猴王表演得非常戲劇化。演員能表現定海神鐵的無比沉重,然後又能把神鐵高高舉起,輕得象羽毛!表演得太棒了!表情和身體語言把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表演得太細膩了。”

Tortolani女士驚嘆地說,“這些舞蹈演員們一定都經過特殊的訓練,所以在完成這類高難度的舞蹈時才能這麼遊刃有餘。”

神韻舞蹈的動作、內容,甚至不斷變化的隊形,都給Tortolani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神韻的舞蹈涵蓋範圍很廣,動作有剛有柔,那麼多的舞蹈演員都能整齊劃一地完成。從整體上看,舞蹈的隊形不是簡單的對稱,而是左右兩邊在設計上有所不同。”

她尤其喜歡神韻的舞劇。她說:“孫悟空的故事十分有趣,神韻演出中的其它故事也十分有戲劇性,有些節目看得扣人心弦。今晚神韻給我們上了一堂真正的中國豐富傳統文化的大課,而這些知識是不可能在其它任何一種演出中獲得的。”

Lea Schroeder女士是一家大公司的公關。她表示:“要想真正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應該來看看神韻的演出。神韻介紹了從歷史的過去到今天的中國文化。Schroeder女士讚嘆道:“是一個什麼樣的迷人的文化才能孕育出如此美麗如畫的演出和優美的舞蹈啊!”

“神韻散發著純淨的能量”

David Espaillat先生是一家食品公司主管助理,他和太太Marina Espaillat一起觀看完神韻演出後,稱讚演出“再現了傳統中國本來的面貌,令人嘆為觀止!十分完美!”

Espaillat先生表示,他在觀看演出時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能量,“神韻散發出的能量就像是(很難用語言形容)……一種非常純淨的能量。”他說:“我感受到了舞台上散發出的能量。神韻仿佛把我帶回了古代,就在現在,我卻仿佛身處在古代,這種感覺令人驚訝。這(中華傳統)文化能如此真切地來到我們身邊,來得如此迅速,又如此純淨,這種感覺太棒了。”

Marina Espaillat太太則尤其喜愛演出的服裝與色彩。她說:“神韻的服裝非常精緻,通過服裝展示了時代的變遷。”

演員們的精湛表演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讚嘆道:“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十分整齊,舞台上流光溢彩。滿族舞蹈和蒙古舞的表演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歡。”

退休教授:神韻是中華民族與世界的寶藏

退休的馬其頓裔英語語言文學教授Nestor Oginar先生與太太、退休法語教授Milica Oginar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Nestor Oginar先生曾擔任過“世界馬其頓大會(The World Macedonian Congress)” 駐聯合國代表。

Nestor Oginar教授稱讚道:“演出非常優秀!在這個演出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古老文明的繽紛色彩,聽到了他的聲音。演出中也有現代故事,講述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的迫害,故事非常好。這個演出把歌曲、舞蹈和色彩結合在一起,既有深度又有廣度,令人驚嘆。”

Nestor Oginar教授表示:“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服裝的色彩,那種流動的色彩。那顏色、亮度,體現出希望和生命的快樂,無不令我驚嘆!還有天幕也很神奇,可以讓演員從天上一下來到舞台上。這是了不起的技術,編導把這一技術應用在了舞台上。”

談及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Nestor Oginar教授說:“我祈禱他們獲得成功,因為共產主義革命造成的破壞不僅僅發生在中國,也發生在其他地方。尤其是在戰後的馬其頓,它消滅了深厚的傳統。我認為必須要恢復傳統文化。”

Nestor Oginar教授說:“演出呈現的傳統源自於中國的古老文化,她被保留下來了,她是中華民族的寶藏,也是世界的寶藏。因為她來源於過去世世代代的歷史,講述了有關我們文化和傳統的如此多的故事。”

Milica Oginar教授則表示:“演出非常流暢!我尤其喜愛那些服裝,那色彩,烘托出女性的嫵媚,同時也不掩蓋男性的陽剛之氣,我覺得這很奇妙。演出仿佛來自天國,仙人們正在舞動,某種程度上,你根本無法在現代舞中看到這些——用服裝舞動時的流動感展示這樣的效果。”

Nestor Oginar教授補充說:“我們是馬其頓人,我們深深的欣賞中國傳統文化。”“共產主義消滅宗教信仰,而文化傳統在某種程度上是建立在宗教信仰之上的。這是古老的寶藏,必須被保留下來。”

Milica Oginar教授表示贊同,她說:“是的,尤其是自從共產黨破壞了我們的宗教信仰,而現在我們正在走回傳統,我們理解這些,我們與中國的經歷有某種共性。”

調查公司老闆:我們從天堂來到地上

世界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舉辦了今年3月加演的第7場演出,用歌舞展現了一幅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畫卷,劇場內頻頻響起觀眾熱烈的掌聲。Nadine Porter女士是一家私人信用調查公司的老闆,為律師和保險公司提供服務。當晚她與朋友Cathy Zerbian女士一起觀賞演出後,高興地說:“這是一出非常美、非常棒的演出!服裝高雅艷麗,令人賞心悅目。神韻將舞台藝術與影視技術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完美無瑕!”

Porter女士對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連連稱奇,她說:“那些舞蹈動作難度極高,我原以為這些舞蹈演員是體操運動員出身,原來他們不是。他們的技能真讓人嘆為觀止。我知道了那是真正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這是我今天學到的新東西,非常震撼。這是一台非常經典和富有文化氣息的演出,做得非常好!”

神韻不僅展示了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和華美的服飾,更有天人合一、敬天信神等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Porter女士說,她從神韻看到了豐富的精神內涵。“我領會了神韻演出所帶來的啟示,那就是:我們從天堂來到地上,清洗自己的罪孽,從而能夠以新的形像再回天堂。這是重要的信息,我非常感謝演出中有此內容。”

一同觀看神韻的Zerbian女士也讚嘆說:“看到仙女、神佛等,非常美,非常有精神內涵。我了解到了中國的古典文化和現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我要告訴朋友們,這是一個夢幻般的演出!”

芭蕾舞校創辦人:神韻是奇蹟般的作品

在波士頓教授芭蕾30多年的前芭蕾舞演員Margot Parsons女士錯過了今年早些時候在波士頓的演出,她和從事攝影師職業的丈夫Bill Parsons先生當天專程驅車數百英裡來紐約觀看演出。 她感動地說:“全場20多個節目,居然沒有出一個錯,怎麼做到的?”

Margot Parsons女士是波士頓地區著名的芭蕾舞學校DanceVisions的共同創辦人,她自身是一位舞蹈家和編舞。她曾在哈佛大學教授舞蹈達13年之多,目前還執教於波士頓大學和波士頓學院等著名學府。

在觀看神韻後,Margot女士說:“(神韻)是一個奇蹟般的作品,是一個奇觀!她充滿了奇蹟般的能量。”“神韻舞蹈演員訓練有素,非常專注。看到傳統的作品能呈現在觀眾面前,讓我感到非常驚喜!”

Margot女士接著說:“看得出來,神韻演員們必定經受過非常多的訓練。他們在舞台上的行走方式不同於芭蕾,但是他們是如此優美和典雅。”她認為,“神韻舞蹈中所採用的翻騰和跳躍的高難度動作,非常好地與舞蹈演員細膩而美麗的服裝和動作相結合。達到了最佳效果。”

Bill Parsons先生則表示:“我非常喜愛神韻演出的精準無誤,每個節目都非常優美。”

“仿佛我的全身都在震動”

從事數字媒體工作的Anthony Illiano先生與從西班牙來紐約訪問的普拉提健身教練Clis Lopez,一同觀看了3月9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今年3月加演的第7場精彩演出。神韻流光溢彩的畫面,及其演繹的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讓他們為之驚嘆。

Lopez女士說,她去年底看到神韻今年一月份在紐約演出的廣告,但當時票已經售罄。得知神韻三月份在紐約加演的消息後,Lopez女士非常高興,這次終於如願以償。演出結束後,她高興地說:“演出非常美,仿佛我的全身都在震動,真是美妙的經歷。我們坐在前面,能夠清清楚楚地看到整個交響樂團和所有的一切。演員、舞蹈、音樂、天幕等配合得天衣無縫,色彩美得令人陶醉。”

“還有,演員的配合完美無瑕,他們一定花了大量時間練習才能達到如此的境界,真是美不勝收。”

Illiano先生喜歡中醫和道家理論,他說:“神韻是古代智慧和藝術的完美融合,我感到神韻就好像是娛樂界的一盞燈塔。我喜歡節目裡面的故事情節,演出所表達的精神內涵。我尤其喜歡那些解說詞,以及我們的人生道路就是一個淨化自己的道路的說法,就如同一首完美的詩篇,非常感人。”

宗教學者:我被神韻迷住了

在觀看了3月9日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後,比較宗教學者Bob Tapp和太太、心理學家Judy Wallach表示,他們也被迷住了,因為“神韻演出的水平難以置信地高”。在談到演出時,Bob Tapp第一句話就是:“我被迷住了!”。他認為神韻的音樂、舞蹈高超無比。Tapp先生的太太、心理學家Judy Wallach也認為:“(神韻)演出技術水平難以置信地高,而且想像力高超。”

Bob Tapp先生認為,演出突出了公平、善良以及精神方面的內容。他注意到,在演出中多次提到“天堂”(Heaven)這個詞。他表示,雖然看到非基督徒使用這個詞有點意外,但他十分喜歡“天堂”這個詞。他說:“人們在地球上都很孤單,地球也不是個很好的地方,儘管大家一直在試圖讓地球變得更好。而天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演出中的二胡獨奏令夫婦二人印象極為深刻。“那個二胡非常有趣,只用兩跟弦就可以表達如此豐富的內容,非常迷人。”Judy Wallach太太說。Tapp先生也遺憾地說,可惜戚曉春只演了一首樂曲,他甚至覺得不夠滿足,希望有更多的中國樂器的表演。

傳媒公司經理看神韻收穫滿載

紐約ALM傳媒有限責任公司(ALM Media, LLC)客戶經理Work Shota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當晚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個豐收的夜晚,有很多內容需要消化吸收。”

看完神韻,Work Shota先生對中國古典舞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和超強的表現力讚不絕口。他說:“我非常欽佩演出從精神層面、信仰層面所帶來的啟示,這是中國文化的使然。在經歷全球化的今天,在紐約的這個夜晚,有那麼多不同族裔的人觀看這個演出,我認為透過這樣的平台,傳遞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內涵太好了!這更增加了我對神韻的敬重!神韻藝術團做得太好了!”

Work Shota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的表演,她精緻、美麗!”他認為神韻演出的色彩令人身心愉悅,大讚編舞的獨特和傳奇般的創意 “《水上仙娥》令我如醉如痴,那藍色和白色的運用完全超乎想像。編舞非常獨特,我原本期待這台節目會很奇妙,結果她完全超出期待,完美無瑕!我太高興了!”

Shota先生感動地說:“沒有語言來形容我此時的感受,我好像被命運投入這場演出,她完全出乎意料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這是場偉大的演出,我想說,編舞是頂級的!……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但這是一場絕對頂級的演出、無可挑剔。我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演出!”

前舞蹈演員: 神韻編舞無與倫比

前舞蹈演員Melin Moses女士與先生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Moses女士對晚會中的舞蹈讚不絕口。她說:“編舞無與倫比!(演員們之間的)同步協調性非常好。”“還有色彩,簡直無與倫比!那色彩隨著女舞蹈演員們的舞動,像是在空中飛揚一般,真是好看!”

Melin Moses女士曾經是一位舞蹈演員,也從事過全球連鎖化妝品的批發行業。Moses先生退休前曾在美國海軍工作。曾經有過舞蹈演藝經歷的Moses女士十分欽佩神韻舞蹈的編舞。她說:“舞台上的編舞讓我印象深刻!有那麼多種舞蹈隊形的變換。那麼多舞蹈演員身材條件都非常好,舞蹈動作齊整。我自己就跳過舞,所以演出中編舞讓我驚嘆!”

熱愛東方文化的Moses女士,還稱讚觀賞神韻是一次文化的學習體驗。她表示,自己家裡有很多東方的家具和繪畫,因此對於中國文化很感興趣。她對於蒙古族的文化也有特別的情結,尤其欣賞神韻晚會中的蒙古族舞蹈,充滿蒙古民族韻味的音樂讓她想起了寬廣豪邁的蒙古民風。

神韻晚會旨在恢復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明,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展現天國勝境的美好殊勝。Moses先生讚嘆道:“演出非常美好,眾神從天而降,給一個混亂的世界帶來救贖與和平,這樣的畫面銜接的真好,演出完美地傳遞了這個訊息。”Moses女士也深有感觸,她說道:“(從演出中看到)有神的存在,也有平和與愛。”“還有更高級的生命存在。”Moses先生補充道。

“我們是有信仰的人,觀看演出時,我們看到了神韻藝術家們來自心靈深處的動力,這種力量引起我們靈魂的共鳴,讓這種精神活生生地呈現在了舞台上。”Moses女士說。

Moses先生最後表示,神韻晚會富有啟迪,希望神韻藝術家們將這美好的晚會一直演下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