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索多瑪城是真的 也有神懲罰痕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1日】

研究員在約旦塔哈曼(Tallel-Hammaam)考古時,發現了他們認知中聖經裡所謂的〝索多瑪城(Sodom)〞。當初上帝就認為索多瑪是個罪惡淫亂之城,最後就想以天火焚毀這個城市!

此遺址目前年代是西元前3500-1540年,而其中最詭異的是除了年代吻合傳說中故事以外,所有留下的證據都指出這個城是沒特別原因突然遭遺棄的。讓人不禁推測這一定是一場大災難、地球大毀滅曾發生的象徵。

索多瑪與蛾摩拉(Gomorrah)兩個罪惡之城的故事在《聖經─創世紀》及《可蘭經》都有出現,內文中都有一段是在敘述3個上帝派下來的天使,是如何拜訪先知亞伯拉罕,並告訴他上帝打算因當地居民過於淫亂的生活而將遭到焚毀!

在《聖經》上,上帝在毀了索多瑪之前派天使去探訪,發現住在那兒只有一名正直的男人-羅德,於是上帝就答應他與全家人可以在災難來臨之前提前逃難。

不過,赦免他們還是有前提的。

天使們說,當你們逃難時是不准回頭看的……沒想到羅德老婆就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仍回頭一望,最後竟成了一根鹽柱!

塔哈曼在亞伯拉罕時代是數一數二大的大城市,所以要推論所多瑪最可能的所在地大概就是在這了!在塔哈曼有一組考古學家不斷地在研究當地鐵器時代的藝術品與工具。他們堅稱這一區大約700年的時間一直以來都呈現荒廢狀態,之後才慢慢開始重新建造,人口數也開始有所成長。

這個考古團隊找到了巨大的防禦式圍牆證據,大到什麼程度呢?大概需要好幾百萬個磚頭透過幾百個工人的苦力與當時最先進的科技才辦得到啊!遺址之中,同時也找到了高大的城門、城牆與一條常用的大道及許多人們聚會用的廣場。

他們也找到了不斷擴張興建的城牆與防禦圍牆。

他就站在塔哈曼厚厚的城牆內,給大家看看這個工程究竟有多麼浩大!

不過,這段聖經故事看完後也許你覺得還是蠻懷疑的。那就來聽聽看另一個說法吧……

在2008年有人找到了叫做Planisphere的神秘陶瓷碑。其上有閃族占星家對於夜空星星位置的記錄。其中有一段敘述講的是一顆估計有1英裡(約1.6公裡)長的行星,在5000年前掉落在他們認為是索多瑪與蛾摩拉兩城之上,並殺死了幾千人,摧毀了超過半徑386,000英裡(約62萬公裡)以上的地區範圍。

你們覺得索多瑪的毀滅到底是被行星撞到,還是上帝之作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