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3月飄雪 深圳流感指數達最高級別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1日】

近日,華南等地持續遭遇寒潮襲擊,出現倒春寒3月飄雪,部分地區出現大風降溫及雨雪天氣。其中安徽、江西和湖南等地降溫幅度達到18℃-23℃,最低降至0℃。深圳大部分地區也降到8℃-9℃,患流感人數急劇上升,流感指數已設為最高級別。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央氣象台信息顯示,此次寒潮影響範圍廣,降溫幅度大,並夾雜降雨,預料南方地區氣溫12日起逐漸回升。

武漢跌破0℃ 櫻花雪中開放

受冷空氣影響,3月9日,湖北全省的氣溫直線下滑,武漢市的氣溫更跌破0℃,且有降雪。

另外,華中地區氣溫急降,湖北、湖南、浙江等地也同時迎來飄雪,湖南張家界景區武陵源、鳳凰古城等地都披上“白衣”。

武漢大學校區的櫻花正值盛開時節,櫻花在雨雪的映襯下顯得悽美。

深圳氣溫降低8℃ 流感指數升至最高級別

自3月9日晚,深圳也急劇降溫。氣象台發布寒冷黃色預警訊號,指全市將連續三天出現寒冷天氣。10日早上,深圳氣溫僅有10℃,至11日將進一步下降至8℃。

據報導,氣溫急降同時導致感染流感風險增加。深圳市疾控中心稱,由於近期當地流感病人急劇增多,反映流感流行強度極高,故深圳市已將流感指數設為最高級別。

深圳市兒童醫院指,近幾日求診兒童中,平均每日確診50多宗流感病例,較平時上升逾三倍。

廣東清遠金子山降暴雪

原本已進入春暖花開的廣東清遠、韶關等市的山區,於10日也飄落罕見的三月雪。

當地賞雪勝地金子山降下暴雪後,山區成為遊客的寵兒,山中盛開的桃花梨花在冰雪包裹下,晶瑩剔透,甚為美麗。

韶關市的乳源紅雲、樂昌雲岩一帶的高海拔山區同樣飄落白雪,山間的樹木、青草上掛滿了冰凌。樂昌果農擔心指,李樹、桃樹都開花了,突然這麼冷,把花都凍壞了,肯定會影響今年的收成。

貴州七萬人受災

除上述地區,貴州、湖南和浙江等地亦有降雪或雨夾雪。前些天還溫暖似“五月天”的貴州等地,9日氣溫就降到了與當地1月下旬的平均水平相當。其中貴州凱裡的降溫更是“任性”,一天降溫20.8℃,網民戲稱比過山車還刺激。

官方數字顯示,貴州11個縣受到不同程度的風雹災害,有近70,000人受災,近3,000公頃農作物受災,超過600間民房損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