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福德首演滿場 牧師:走神指的路才能回天堂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2日】

2016年3月1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美國伊利諾州羅克福德市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的首場演出,觀眾反響熱烈。室內設計師Jeri Wysong表示,她將畢生銘記神韻節目之美;神韻傳達的精神內涵啟迪人心,令人回歸天堂。

著名樂隊前樂手:神韻是所見的最好演出

美國家喻戶曉的Steve Miller樂隊的前樂手A先生3月11日晚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克福德市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後激動不已,他表示,神韻是他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

A先生表示,他之前在Steve Miller樂隊中彈奏吉他和其它樂器,觀看演出過程中,他多次將雙手高舉過頭鼓掌。他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所見的最好的視覺享受,這是一場視聽和心靈的饗宴。”

“舞台上的一切都在流動,即使用照相機來拍攝,這也是流動著的,就像是一條快速流動的能量的河流。”

A先生表示,他與演出的精神內涵產生共鳴,“演出展現了歷史,展現了善良和邪惡之間的較量。”

他說,“演出揭示的是人生的真理。這是我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

色彩運用蔚為奇觀

室內設計師Jeri Wysong開心地說:“真是太棒了,他們對色彩的運用蔚為奇觀,令人驚嘆,絕對的美麗!”

“如果美國人能將色彩運用到這種水準,那將會怎樣?現代人喜歡用暗色,傾向用黑色或搭配黑色,都是單一色調。”

她的朋友、越南裔美甲師Anna Nguyen接著說,神韻“將不同的色彩組合在一起,以明亮的顏色搭配更多的色彩,使用暖色搭配金色,使其更絢麗,更明亮,人們通常不會想到那兩種顏色可以搭配在一起,這台晚會帶給我們不同的色彩運用概念,將更多的顏色組合在一起,給人驚艷的感覺。我們喜愛這種色彩的運用,是這台晚會中我們最喜歡的一部分。”

畢生將銘記《水上仙娥》之美

讓設計師Jeri Wysong耳目一新的是,神韻晚會的服飾不僅考究,而且成了舞蹈的一部分,“演出中有好多我們不曾見過的新事物,包括他們對服飾的運用,對飄帶的旋轉融入到舞蹈之中,那些服飾令他們的高難度動作更顯飄逸,不同質感的面料,不同質地的組合,還有那些華美的飾物,做得非常、非常出色。”

她說:“在所有的節目中,我最喜歡的是《水上仙娥》,那藍色和絲綢之美會讓我一生愛她,非常、非常的柔美。這種舞蹈與我在美國或俄羅斯看到的芭蕾舞截然不同,兩種舞蹈的手臂運動是不同的,每一樣都不相同,我很難用語言去解釋,真的很美。”

技巧高超的舞蹈傳達了對神的信仰

Jeri Wysong同時兼任花樣滑冰教練,演員們的高超技巧與表演天賦令她讚嘆不已。她說:“舞蹈演員們手臂的動作,他們的運動天賦及其表達的精神層面內涵,對神和更高生命的信仰,以及對心靈的探索……喔!我就是好喜歡,真心地喜歡。”

她說,晚會傳遞的理念令她非常感動,“我知道了在天上有一種信念,那就是人應該力爭做好,回歸到天堂,那是我們最初來的地方。這讓我感覺非常好。所以。人要努力保留下傳統的東西,我們不能背道而馳,應該向著正確的方向,做一個好人。”

將再次觀看神韻

越南裔美甲師Anna Nguyen表示她是第一次來看神韻,“服裝及舞蹈真的令人驚嘆!”

“還有傳統文化,其中一些與越南文化有所聯繫,越南人對中國文化越來越感興趣,因此我很想在現場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什麼樣的。神韻舞蹈及舞台上呈現的一切,都讓我好喜歡,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Anna Nguyen說,所有的節目,所有的一切,都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孫悟空《龍宮奪寶》的故事,“我覺的那個節目非常與眾不同,很獨特,採用了一種很有趣的形式來呈現。”

她表示這場演出啟示人要堅定對神的信仰,“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有很多信仰,不管你信仰什麼,都應該沿著你的路走下去。”

Anna Nguyen說,演出有很多節目都觸動她的心靈,“很難用語言去描述,我還想再來看一次。我太喜歡她了!真是太美了!”她難掩激動、開心地要落淚,“聽說每年的節目不一樣,我真的想看看怎麼個不一樣,每一年會是什麼樣的。她真的非常、非常與眾不同。”

音樂家:神韻現場樂團棒極了

藝術工作者KatiaGuerrero和Veatriz Guerrero姊妹也慕名前來觀賞神韻。“我專注地聽著現場樂團的伴奏,真是棒極了,音樂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天衣無縫。”KatiaGuerrero是一名音樂家,擅長的樂器有長笛、大提琴和鋼琴。她表示,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堅定了她走在音樂道路上的想法。她說:“雖然我擅長的是西方樂器,對中國樂器不太熟悉,但是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真是完美。”“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上台演奏,但她確實震撼了我,讓我想起學習音樂的初衷,以及過往的經歷,也讓我更想持續走在音樂這條路上。”

神韻藝術團成立的宗旨,在於復興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Katia Guerrero認為神韻藝術家們藉由藝術表演的形式闡述對自由和信仰的追求,非常激勵人心。她說:“從演出中看得出來他們致力於回歸與實踐中國美好的傳統價值,其中包含信仰的文化,同時我也能感受到,他們希望中國人都能看到這場秀,並認同傳統文化價值。我覺得這樣的想法非常好,非常激勵人心。”

圖像設計師:聲樂家歌聲充滿能量與穿透力

Veatriz Guerrero是一名圖像設計師,神韻舞台上最吸引她的,是一套套精美華麗的服飾。Veatriz Guerrero說:“我覺得觀賞神韻仿佛在看一場時裝秀。我好喜歡那些服飾的色彩,她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目不暇接。”

此外,Veatriz Guerrero也深深為神韻聲樂家的歌聲所震撼。她說:“他們的歌聲讓人感到震撼,充滿能量與穿透力。”Katia Guerrero在一旁補充道,“他們的歌聲非常的溫暖善良,雖然我們無法完全理解歌詞的內涵,但能清楚地感受到他們的真誠與關懷。”

Katia Guerrero還表示,她從節目中看到神韻藝術家們的堅定信念,“神韻藝術家們希望能復興古老的中華文化,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最後一個節目給我的啟示就是,只要你能堅定你的良善信念,堅定對神的信仰,最終將得到回報,神一定會來幫助你。”

牧師觀神韻:走神指的路才能回天堂

Steve Yeschek牧師曾多次到訪中國,他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表示,他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中國傳統敬天頌神的精神信仰,認為“唯有走神指的路才能夠回到天堂。”

“這場秀實在是太精彩了!演出中展現豐富的歷史,所有的節目都是如此美好。所有的服飾以及現場樂團的伴奏都非常了不起!”Steve Yeschek牧師深深地被震撼著,“中國古典舞非常典雅大氣,令人嘆為觀止。”

Steve Yeschek牧師曾多次到訪中國,了解中國自古以來敬天頌神傳統信仰與道德觀,更能體會中共打壓信仰帶來的危害,他說:“信仰對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中共試圖抹去人們心中的神性的做法是非常可怕的。”

“神韻的演出透露許多信息,古老的中國也是充滿神性的。”身為一名基督徒,Steve Yeschek牧師相信創世主的存在,他認為,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讓人們放棄信仰,是非常危險的。他說: “人都是神造的,唯有走神指的路才能夠回到天堂。”

診所老闆看神韻:我體會到能量

Christine Marian擁有一家針灸診所。3月11日晚,她邀請朋友Latonya一起前來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克福德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Christine Marian表示,她從演出中體會到了能量。

“我喜愛演出中的音樂,我為人做針灸,而針灸是東方的文化,因此我學了一些東方的東西,我的整個辦公室看起來就像亞洲人的辦公室,非常酷,我喜歡中華文化,這就是我來觀看這場演出的原因。”Christine Marian說。

當晚演出結束後,Christine Marian立即購買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CD。她介紹說,她買的神韻CD光碟將在她的診所裡播放。

“中華歷史非常好,整個中華歷史、西藏歷史等,美國文化應該理解中華文化。而且演出中的色彩太棒了,編舞太棒了,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動作太棒了,這場演出真了不起。音樂很好,及背景天幕的效果,我們就好似走入了很古老的學校學習,真了不起,真的很酷。”她說。

“我體會到了能量,真酷,非常好,非常非常好,非常感人。”

她的朋友Latonya說:“這是我所經歷過的最好的演出,我明年還會來觀看演出。”“我真高興她邀請我來觀看演出,這場演出真是美好!”

藝術家:神韻音樂給我靈感

藝術家John Hendricks對於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他認為中華文化非常吸引人。為探索這一文化,3月11日晚,他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伊利諾州第三大城羅克福德的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John Hendricks說:“我陶醉於演出之中,演出非常好,色彩繽紛,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喜愛音樂的John Hendricks會在夏季參加很多鼓演奏方面的表演,他說,神韻音樂給了他靈感。“我從演出的音樂中得到一些靈感,我的心會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得到某種靈感,那種靈感似乎是內置在音樂中的,神韻音樂與其它音樂非常不同。”

他進一步說:“有時演出中的某個旋律會突然給我靈感,有時那音樂又令人震驚,有時候,音樂帶給人一種震撼感,非常有趣。當我意識到其他人對這種音樂的反應時,我往往會更有創作靈感,這音樂對我的創作力很有幫助。”

神韻演出給他印象最深的是,他從節目中看到了高級生命。他說:“與更高級生命的那種親切關係給我的感觸最深,觸動到我,那是一種直接的介入,非常令人吃驚,特別是那個節目,他們(修煉者遭受迫害)的經歷不太好,但是那些人並沒有停止他們的追求。”

John Hendricks透露,他曾經有一次見到了高級生命。因是親眼看到過,他相信高級生命的存在。

設計師:神韻演出與眾不同 無法看是損失

平面設計師Jacqueline Eggers表示,“我認為神韻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無法看到神韻的話,真是一種損失。”“演出將一種已經被遺失了的文化展現給大家看,真是美好。我認為這些傳統應該受到人們的珍視和尊重,而不是被遺失。演出的一切都非常美。”Jacqueline Eggers說。

神韻通過音樂和舞蹈,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觀眾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Jacqueline Eggers表示,她在演出中場休息期間仔細地閱讀著神韻節目冊,想從中了解更多。

Jacqueline Eggers說,她可以從演出的每一個節目中體會到那些情感,也很喜歡神韻音樂。她說:“音樂美極了,樂團很棒!”

“我非常喜愛演出中的舞蹈和服飾,非常精緻,我喜愛看那種行雲流水的傳統(舞姿),還有那些演員的手部、手臂,腿腳伴隨著音樂的舞蹈動作,那些服飾真是加強了那種效果,而且演出中的一切都讓人喜愛。”

有幾個舞蹈讓Jacqueline Eggers特別感動,她說:“我喜愛那個滿族花盆鞋的舞蹈,還有另一支舞蹈也真切地打動了我的心。我剛才還在讀關於那個節目(《改變不了的心》)的介紹,那份堅定的心,以及這種修煉,不被允許的信仰,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獲有實踐自己平和的信仰的權利,而不是被投入監獄。”

她表示想對那些還沒有看過神韻演出的人說:“我認為神韻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無法看到神韻的話,真是一種損失。我認為對於很多喜愛表演藝術的人而言,這場演出是一場令人愉悅的演出。”

報紙出版人:神韻演出振奮心靈

《Rock River Times》報紙的擁有者、出版人Frank Schier和母親都非常喜愛中國文化,看完演出後,他說:“色彩和舞蹈非常、非常好,音樂悅耳動聽。”

神韻布景製作人員透過原創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將舞台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拓展延伸。Frank Schier說:“人物從天幕到舞台上的切換,是一個非常高超的製作。”

“我發現有趣的一點是:中國民族舞和民間舞蹈的區別之處。”他說。

中國文化深具精神內涵,Frank Schier說,他本人對藏密有研究,了解藏族文化。今天看到新的精神信仰,讓他覺得很引人入勝。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支持中國文化的弘揚,在神韻開演前,Frank Schier利用他的報紙為神韻作推廣。看完神韻後,他讚嘆地說:“這是一個宏偉的製作,演出令人鼓舞,振奮人的心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