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三分之一「已滅絕」動物重新露面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4日】

霍加狓

科學家發現,自然資源保護者高估了滅絕物種的數量。一項研究發現,宣布已在過去幾個世紀中滅絕的所有哺乳類動物中,有近三分之一其實並未滅絕。一些在人們視線裡消失了80年,被認為野外種群已經滅絕的動物,在過去幾年又突然被發現。

害羞的霍加狓類似於斑馬和長頸鹿的雜交產物,1901年首次有人在剛果看到它。後來這種動物越來越罕見,從1959年開始的隨後幾十年,野外雷達追蹤器失去了它的線索,因此人們擔心它可能已經滅絕。然而,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在野外又發現了霍加狓的足跡。

其它“死而復生”的哺乳動物包括像老鼠的古巴溝齒鼩、聖誕島鼩鼱、索羅門群島的瓦尼科羅狐蝠、澳大利亞中部岩鼠和印尼的塔勞利齒狐蝠。這些發現是世界頂級自然資源保護者為舉行的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聯合國最高級會議準備的。很多科學家認為,世界將進入新一輪由人為因素造成的“大消亡”時期。自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以來,現在正在走向滅絕的物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黛安娜·費希爾博士在《皇家學會學報B輯:生物科學》裡寫道:“我們確定的自16世紀以來走向滅絕的哺乳動物有187種。然而有67種曾經從人們眼前消失的動物,又重新露面。有超過三分之一曾被歸類為滅絕、可能滅絕或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哺乳動物,現在有人又在野外發現它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