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來台巡演十周年 上百粉絲熱情接機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14日】

“神韻神韻我愛你,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贊贊贊,歡迎神韻到台灣!”上百名神韻粉絲的雀躍欣喜,深夜裡在桃園機場歡聲迴蕩。

2016年3月14日晚間10點半左右,來自美國紐約的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台灣,神韻藝術家剛踏進機場入境大廳,立即受到百餘名粉絲的夾道歡迎。十年前便曾來到台灣的主持人林理善表示,“台灣每年的演出場次最多,我們很高興能在這麼熱情、這麼歡迎神韻的地方演出。”

儘管夜色已深,桃園機場依然湧進來自台灣各地的神韻粉絲,他們整齊有序地排好陣容,手持各式各樣的海報、標語,等待迎接暌違一年的神韻藝術團回到台灣。

“神韻神韻我愛你!”當神韻藝術家們現身,熱烈歡呼的口號隨即響起,神韻藝術家們的高雅氣質,以及現場粉絲大陣仗的追星規模,讓往來的外籍旅客與眾多大陸遊客紛紛停下腳步,駐足觀望。

“每次來到台灣感覺都很溫暖,像回到家裡一樣的感覺,非常開心。”第四次來台的主要領舞演員王君竹高興地說。

“台灣天氣很熱,演出場次非常多,”同樣四度來台的主要演員陳陽暮月表示,“但是每年觀眾反映非常熱烈,票房非常非常好,所以我覺得在台灣演出多少場都是值得的。”

神韻演出深植人心,大批粉絲熱情相迎

今年適逢神韻來台演出十周年,不但吸引大批粉絲前來接機,粉絲們也格外熱情高昂;能近距離目睹神韻藝術家的風采,更令粉絲們興奮不已。

“感覺非常興奮!”第一次來接機的粉絲陳先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用全新的藝術形式表現古老的歷史故事,“以前不知道中國古典舞這麼好看,而且神韻用短短五六分鐘的舞劇,就將整個故事的精髓表現得非常到位,真是非常厲害。”

“看到神韻能把中華文化在舞台上表現得這麼淋漓盡致,真的深受感動。”前來接機的歐陽小姐表示,自己身為中文教師,非常佩服神韻的節目內容可以善化人心,因此成為忠實粉絲,“看了神韻真的可以美化人的心靈,同時也可以為社會帶來美善的結果”

“有這麼多粉絲迎接,實在令人驚訝。”來自法國的一名男性旅客,被神韻粉絲接機的龐大陣容所吸引,“這個表演團體一定相當了不起,從他們(粉絲)高喊的口號當中,就可以聽出他們一定非常喜歡神韻。”

節目內容純善純美,將帶給觀眾新驚喜

神韻藝術團成軍10年以來,年年推出全新的原創節目內容,不但是當前世界其它藝術團體所難以企及之處,也成為神韻演出的一大亮點。今年的神韻演出,也將帶給觀眾全新驚喜。

“每年神韻都會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我不想透露太多,讓觀眾到劇院來親身體驗。”陳陽暮月笑著說,但也稍稍地“劇透”一下:“今年有一個新的《西遊記》的故事,還有其它中國古代和當今的故事。”

“因為我們的演出都是帶給觀眾純善純美、真正的藝術,這次來台灣希望把這些正面的能量帶給觀眾。”王君竹說。

風靡東西方觀眾,全球各地票房火熱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已經邁入第10年,年年在世界各地創下票房佳績,今年並在美國紐約、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達拉斯、華盛頓、瑞士日內瓦、墨西哥城、法國普羅旺斯地區、澳洲悉尼等國際主要城市寫下爆滿的熱烈票房。

“因為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很精彩,技巧很高、很吸引人,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也是獨一無二,方方面面都與眾不同,”林理善說明神韻廣受東西方觀眾歡迎的原因,“而且節目帶給人一種希望的訊息,讓人看完後感覺充滿希望。”

去年神韻曾在台灣創下連續40場爆滿的傲人成績,今年延續往年的票房威力,神韻藝術團還沒抵達台灣,首站新北市的6場演出,所有門票已經銷售一空,未演先轟動。

“這麼頂級的藝術視覺饗宴,5000塊(台幣)買一個最頂級的位置,實在是物超所值。”幸運買下新北場最後一張門票的王先生表示,每年都要買高價的神韻票來犒賞自己,除了可以在觀賞演出中沉澱心情、暫時放下一切煩惱包袱,節目內容也經常讓他獲得心靈上的收穫,“會懂得用更寬廣的心胸去善待身邊的一切事物,用高尚的心態去對待所有人。”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吸引大陸觀眾來台觀賞

神韻的節目展現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正統文化,恢復中華民族的歷史與文化根源,每年總會吸引大批中國大陸觀眾以及港澳等地觀眾,專程來台灣觀賞演出。“目前唯一遺憾的是,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林理善表示,很多西方人也對此感到不能理解,“但我知道很多大陸人會到海外看神韻,我們很歡迎他們來看演出。”

林理善強調,“很希望他們可以把神韻美好的訊息帶回大陸,跟他們的同胞說,早日邀請神韻到大陸演出。如果明天請,我們明天就去。”

二度來台的領舞演員周書汀也表示,“這機會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來台灣看神韻的觀眾,可以把神韻的美好帶回去,跟中國的更多人說。”

神韻十度來台巡演,近百位首長政要迎賀

在神韻抵台前,已有97名中央及各級政府首長與地方政要發出賀詞,迎接神韻十度蒞臨台灣。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長王崇儀、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等中央部會首長,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歡迎神韻蒞臨台灣。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由北到南排列)等五大直轄市市長,15位地方政府首長、2名議會議長以及66名立法委員也紛紛發出賀詞,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去年場場爆滿,兩岸名流盛讚推崇

神韻去年在台灣演出40場,締造場場爆滿的票房盛況,吸引海峽兩岸的各界主流菁英入場觀賞,並獲得政界、企業界、學界及藝術界知名人士的一致推崇。

“Excellent(非常棒)!”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去年看完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well-organized(用心策劃)、well-trained(訓練有素)的舞台藝術表演。”柯文哲也讚賞神韻的舞蹈與舞台設計美學,“舞蹈是中華傳統的舞蹈,技術上非常top(頂尖),非常attractive(吸引人),讓我看得非常專心,舞台變化非常豐富,舞蹈演員的技術都非常頂尖,整個表演都很fancy(目不暇給)。”

台灣法學界憲法泰鬥、台灣大學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相當喜愛神韻演出的美感,“他們(舞蹈演員)的動作優美、舉手抬足準確齊一無誤,表現中華文化內涵,而且音樂也很堅持中國傳統的元素,這是與其它表演不同的美感。”

“美!我只能用‘美’這個字來形容。”台灣知名歌手、演員兼瑜珈教師坣娜去年看完神韻演出後讚賞表示,“這是一個舞台的美的呈現,結合高科技的藝術。”她並推崇神韻藝術家的舞蹈高超,“男女舞蹈演員的表演功力都非常強,具有傑出的藝術感。”

“神韻才是真正純粹的藝術,是源於‘心’的演出,很傳神,所以能這麼感動人。”在中國大陸擔任電影製片人的周先生(化名)去年專程到台灣觀賞神韻,他由衷希望神韻能儘快到中國演出,“我會很期待、很希望這一天快一些來。”“神韻能在中國演出,那將是對中國最好的事情。”

“我說這個晚會,一句話,別人辦不到,包括中國大陸,外國也辦不到。”曾創作上千首歌曲、擔任過台灣萬人合唱的總指揮、高雄巿實驗合唱團團長兼指揮李長傑,高度讚賞神韻的藝術成就,他並推崇神韻傳承了中華傳統文化,“未來中國大陸的領導人一定會邀請神韻回中國大陸演出的。”

34場演出 7大城市登場

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於3月17日,以新北市台灣藝術大學為首站,展開2016年度的台灣巡迴演出,預計演出34場,地點橫跨全台七城市,歷時一個月,演出行程如下:

新北場:
3月17日至20日,台灣藝術大學台藝表演廳演出6場
高雄場:
3月22日至26日,高雄文化中心演出7場
嘉義場:
3月28日至29日,嘉義民雄演藝廳演出3場
台南場:
3月31日至4月3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5場
台中場:
4月6日至10日,台中中山堂演出6場
彰化場:
4月12日,彰化員林演藝廳演出2場
桃園場:
4月14日至16日,桃園展演中心演出5場

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6神韻台灣巡演”官方網站:http://tw.shenyun.com/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