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首演日連二場爆滿 華人律師:神韻一票難求 名不虛傳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0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2016年巡迴美國加州長灘市的演出,3月19日在長灘會展娛樂中心露台劇院拉開序幕,在下午和晚間連演兩場,觀眾爆滿,座無虛席。這是神韻在大洛杉磯的系列演出,也是神韻第二次蒞臨長灘(Long Beach)這個西海岸重要的港口城市。神韻意境優美而又內涵深邃的節目帶領現場觀眾神遊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演出結束後觀眾全場起立,長時間為藝術家們鼓掌致謝。

華人知名律師:神韻一票難求 名不虛傳

以代理月子中心孕婦等華人社區知名案例而登上《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和美國公共廣播電台分台的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帶著母親第一次來欣賞了神韻在長灘市的首場演出。

他表示感受到神韻一票難求的盛況:“(上周)公司員工跟我講,你一定買不到了,結果還剩兩張,還是座位分開的票。我很驚訝,因為我經常帶媽媽到拉斯維加斯看秀,從來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一票難求,非常誠實的表述,沒有一點誇張的成分。看了之後,知道為什麼一票難求,因為她好看。”

劉龍珠說,演出之所以好看首先是選材好,“所選的故事非常經典,是中國文化濃縮的精華,我覺得選材非常精緻。第二,場面非常精美,在視覺和印象兩方面達到很完美的結合。問媽媽的感受,她說,看過很多這類的演出,她覺得神韻是她看過的最好的,非常開心。”

他特別喜歡嫦娥奔月和康熙大帝的故事:“嫦娥奔月很感動,反映了中國文化裡面很深層次的東西,人性裡面對愛的追求,對美滿生活的追求,可以衝破一切束縛和枷鎖,達成自己的理想。另外康熙大帝鏟除奸臣,翻滾的動作在我看來,是很高難度的動作,但是舞蹈演員演繹得非常精美到位。”

神韻演出使用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劉龍珠說,“天幕的設計非常有特色,能感受出很震撼的效果。”

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完美的結合,不但如此,在音效方面跟台上的舞蹈動作和視覺有完美到位的結合,不容易,效果非常好。”

看到神韻吸引了這麼多主流人士觀賞,他深感自豪地說:“其實東方文化要融合到西方,讓西方大眾接受並不容易。但是我看到神韻絕大多數觀眾都是西方人士,並且看了之後很感同身受,很感動,我覺得作為一個華人很自豪。”

作為佛教徒,劉龍珠對演出中展現中國文化的神性一面也深感契合:“孫悟空本身就是佛教徒,我自己也是佛教徒,這些內容以很巧妙的方式表現出來,很契合,給我心領神會的感覺。”

他認為神韻促進東西文化交流意義重大:“讓西方人通過很直接的視覺音效方式來了解中國文化,對西方人士不但是一個教育、交流作用,從娛樂角度也達到很高的高度。”

最後他用“很震撼、很受益”來形容觀看演出的感受,並推薦所有人來看:“我強烈推薦神韻,不但是每一個華人,而是每一個人,不管是華人或不是華人,看了這個節目,從教育性、娛樂性、信息量方面,都是很大的一個衝擊,看了之後就感覺是精神的洗禮,我強烈推薦。”

投資家:神韻信息深邃看多次才能領悟

投資家與地產商Trevor Jones看完演出後表示:“我非常喜歡這台演出!色彩、編舞非常有創意,非常優美,絕美,絕對令人嘆為觀止!”

Jones對中國的歷史與文化有所了解,他說:“演出在很短的時間展現了大量中國的文化與歷史。”他對神韻展現的歷史文化深有感觸。

神韻全方位展現中國神傳文化內涵,神韻歌詞啟發人們思考人生真諦。Jones對此感受非常強烈。他說:“演出的信息太了不得了!我剛剛正在與我的家人討論,看看他們是否看懂了那些信息。我想我能理解,那是偉大的價值。但我認為我必須看許多次,才能充分的領悟,信息非常深邃。”

他說:“我從演出中領悟到很多,關於中國人經歷的苦難,這些年的變化,還有各種不同的價值,裡面有很多信息,我不知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是否能表達出來,那是巨量的價值與信息。那些價值非常非常打動我,每個都絕對讓人縈繞在心。”他強調說:“這是一台非常深奧,意義深遠的演出。需要看很多次,有太多可看的,太多可說的,即使你認真看,你還是會錯過很多。”

Jones相信那些價值對社區與社會很重要,他說:“人們應該和睦相處,融為一個整體。人的心靈信仰很重要,她能幫助你走過艱難時刻,給你希望。”

Jones強烈推薦人們都來看演出。他帶了多位家人親戚一起來看演出,他說:“我跟許多朋友說了,事實上我想帶更多的家人來,替他們買票。”

“神韻正在用藝術恢復失落的文明”

演出結束後觀眾為神韻藝術家們起立鼓掌致敬(standing ovation)。觀眾普拉甚卡(Carlos Plasenca)在演出結束後,表示神韻晚會令人嘆為觀止,他讚賞神韻正在用表演藝術的形式恢復一個古老而美麗的文明。

普拉甚卡去年就想觀看神韻,卻與其失之交臂。今年終於一償心願,他說:“神韻讓我大開眼界,我太喜歡了。(她展現的)中華文化和舞蹈,超凡脫俗,還有裡面講述的故事,很多中國(中共政府)試圖隱藏的東西。還好(神韻)把這些展示出來,這真的很棒,因為這都是很美好的東西。”

普拉甚卡說:“我們原本是墨西哥人,墨西哥也有很悠久的歷史,也有優美的傳統和民族舞蹈。”這讓他更能欣賞同樣古老的中國文化。“通過藝術形式來展示自己的文化,而且展示得如此優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如此讚賞今天的這場(神韻)晚會!”

他表示,“(神韻)正在把這些一度失落的東西融入到表演中去,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很多人並不知道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大多數人只知道當今的共產主義中國,他們不了解中國精深的文化和藝術,優美又富有內涵的東西。而這些都在今晚的節目中表演出來了。”

這正是他一直想來觀賞神韻的原因,因為神韻的節目“展現了他們(中國)的歷史、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歌舞,融為一體,既精彩又超凡。”

今年是他第一次欣賞神韻,“我去年就想來看,現在終於如願以償。”

越南華僑贊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當天的演出吸引了當地各個族裔的觀眾,包括住在附近的很多越南華僑。他們觀看神韻後表示,從神韻的節目中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中華傳統文化,同時很讚賞神韻將其推向世界舞台,讓更多族裔的觀眾可以欣賞中華文化之美。

工程師陳先生(Quan Tran)和女兒陳小姐(Alanna Tran)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看神韻,很激動!”他們說神韻的節目讓人耳目一新,趣味盎然,他們非常喜歡。

身為佛教徒的父女二人都覺得晚會展現的佛國聖境讓他們異常親切,他們從中也學到了很多。陳先生說:“這對於西方人來講更好,會讓他們大開眼界。”

陳小姐則表示:“他們(神韻)不是把佛展示為一種宗教,而是將其作為文化的一個部分,而且是深深紮根在我們文化中的一個部分。他們(神韻)用一種非常藝術化的手法,展現出的不僅是一種信念,更是一種文化。”

二人對神韻的服裝也大加讚賞,“服裝設計非常棒,你能看得出來這是很傳統的服裝樣式,然後又專門為舞蹈演員們重新詮釋,量身改造,讓演員們穿起來既合身又不妨礙表演。”

“當被主神召喚時 人們都將跟隨之”

Karl Lawson是加州范圖拉奧克斯納德市的房地產官員,他與妻子Adria一同前往長灘會展娛樂中心的露台劇院(Terrace Theater)欣賞神韻。

Karl與Adria兩人皆被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美好藝術所感動。Karl認為,神韻演出的編舞天衣無縫,服裝漂亮的都令人嘆為觀止;Adria則表示自己特別喜歡海洋仙子(《水上仙娥》)的舞蹈。她說:“你絕不會相信有人能這樣舞動,然而這些舞蹈演員卻能在空中飛起來,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美妙極了。”Adria深為神韻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如夢似幻的演出所折服,連聲發出讚嘆。

Karl表示自己特別喜歡二胡演奏,他說:“兩根弦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非常飄逸。”Adria也表示贊同先生的看法,她說:“二胡的聲音如泣如訴,讓大家可以聽到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Adria表示神韻演出的精神訊息與自己產生了共鳴,主神降於世上,救度世人,傳播真理,人們都被感召,產生一種大同之心。Adria說:“當主神召喚時,所有人都跟隨之。看到這個場面太令人感動了。”

Adria認為,神韻演出中展現的這種“融合”,就如一個和睦的家庭。她說:“當今社會,由於大家都要出去工作,家人很少能團聚在一起。如果我們的家庭能夠和睦,我們的社會也會和睦。”

牧師協會會長:人類要回歸創世主

洛杉磯老城帕薩迪納西裔牧師協會會長、資深牧師Carlos Quintero帶著太太和女兒全家一起來欣賞。

看了演出後,他表示增加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他們(神韻藝術家)帶著我們走過五千年歷史,讓我們看到文化的發展,非常有意思。不同的時代,通過音樂歌曲等等,我們看到文化在其中演進。”

“特別是到了最後,非常令人感動。要把這樣的傳統繼續並發揚光大是極具挑戰的事情,但也是十分重要的。”他說:“參與者要有很強大的信念才能講傳統延續下去而不是讓其消亡。”

而這種文化的復興對美國也有重要意義,“我認為美國對不同文化是十分接納的,所以通過中國文化來交流十分重要。我非常願意接納,因為這是一種很好的溝通方式,一點也不咄咄逼人,給人帶來歡樂同時又包含大量信息。”

身為神職人員,神韻所傳達的精神信息令他產生共鳴,“極具神性,深入探討人生。所傳達的價值觀、所引發的希望,我認為和他們要傳達給世人的非常一致。我很贊同。我們如何到達彼岸,各種信仰有各自的解釋,但是總體來說,有一個普世的真理——人們是如此被創造出來的,要回歸其創世主。有比我們人類更高的力量在主宰宇宙。”

他說這也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信息,“神韻的歌詞中傳達出我們要做好人,互相幫助等等,我認為這種價值觀正是人類存在的根本。畢竟,我們之所以與眾不同就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幫助他人,我們要互相幫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