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3月 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2日】

台南市今年首例登革熱出現!衛生局在21日接獲醫院通報1例疑似登革熱個案,今天經疾病管制署確認為南市第1例本土病例。

衛生局表示,個案為63歲男性,居住在安南區海佃裡,本月15日出現發燒、倦怠等症狀,19日雙手雙腳出現皮膚紅疹,個案於15日至17日分別到2家診所就醫,醫師皆診斷為疑似流行性感冒予以治療,因在19日出現茶色尿液而至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就醫,發現血小板下降,經進行登革熱檢驗,今天確認登革熱陽性,個案同住3位家人經衛生局采檢登革熱快篩為陰性。

另外成大醫學中心今天也通報1例永康區南灣裡疑似病例,2例病例近期皆無外地或出國旅遊史,活動範圍多在住家,該局已針對個案周邊啟動家戶積水容器巡查清除及化學防治工作,避免社區疫情擴散,同時請疾病管制署檢驗病毒分型,以釐清與去年疫情之相關性。

據疾病管制署公布全國截至3月21日止,去年疫情延續至今的病人、其發病日在今年的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計370例(高雄市339例、屏東縣20例、台南市6例、台北市1例、新北市1例、宜蘭縣1例、台中市1例、嘉義市1例)。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今年3月即出現本土首例,疫情比去年提早2個月,顯見今年疫情將比去年嚴峻,民眾千萬不可大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