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場爆滿 神韻傳遞正向能量 「連細胞都振動了」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3日】

全場爆滿,一票難求,神韻世界藝術團2016年3月22日晚間,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高雄場首場演出,神韻成立10周年全新大戲吸引近1700名觀眾入場觀賞,所有門票預售一空,再次締造票房盛況。神韻藝術家細膩而頂尖的演出表現與專業態度,讓許多企業菁英深受感動,盛讚神韻是“千錘百鍊的曠世鉅作”。

以當代頂尖藝術元素重現中華傳統文化精粹的神韻藝術團,在高雄演出10年來,年年締造轟動票房,成為大高雄地區藝文界的年度票房冠軍。

特別是過去5年間,神韻在高雄演出39場,不但場場爆滿,過去兩年的16場演出,更是連續締造售票率百分百的完美票房,震撼在地藝文界。

董事長:演員以專業展現純善慈悲

E-saki崎莎琪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李清富帶著滿滿的感動步出會場,他深深感受到神韻演員展現出的專業態度與謙卑,內化為慈悲,展現出純善慈悲的力量,“專業是一種態度!態度不對的話,絕對練不出來那種感動人的力量。”

他很有感觸地說:“他們一定是經過千錘百鍊,不斷地累積堆疊,才能展現這樣的曠世鉅作。”李清富說,神韻藝術家的演出態度與細節,深深觸動他的心,“神韻演出的專業,是一種態度,也展現出他們的修為非常高,每個人的態度、細節都表現得非常專業,可以感動人心。”他認為,“態度一定要很謙卑、很謙卑才有辦法這樣做到。”

身處現今紛擾的社會,李清富說,人類處在最矛盾最現實的一面,每個人要拚命工作,為了追求要好一點的生活,像那種快樂的生活,有時候做出來一些事情又是違背了真善忍,我覺得很矛盾。”

神韻演出也帶給他無限光明的希望,感受到神韻展現天上人間美好與祥和,人間善惡有報,神佛大顯與慈悲喚醒,“人的內心善的力量被喚醒。”他說,“(真善忍)那個是無形很大的力量,而且是會影響到很多很多事情的,甚至你做出來的時候,你不用講話,你站出來你就是一種說服力,這是我的感覺”

他認為人處事只要遵循“真善忍”這三個字,整個社會會更祥和,人在爭名奪利中,會被歸正過來。

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文化弘揚全世界,卻不能在中國演出,讓李清富感到相當的諷刺,他說,“不是不能演出而已,我覺得諷刺的是中國文化應該是從(中國大陸)那邊出來演出,現在是由華僑那邊西方過來演回去,我覺得這是最諷刺,最諷刺的是這個。”

商會長:不看神韻可能一輩子很後悔

在朋友強力推薦下,目前擔任南星青商會會長的林育昇,3月22日晚間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首度體驗神韻的美好,對神韻節目有序的編排和細膩的鋪陳,他感到“非常的震撼!”他說:“錯過九年,很可惜啊!我還真想去看看過去九年,到底演了什麼?”

林育昇在高雄文化中心看完首場演出後表示,“以前看過海報傳單,沒有仔細留意,神韻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她有多好!”“不看神韻,可能這一輩子會很後悔!”

林育昇感動於神韻整個演出,都是經過精心的編排,包括服裝、道具的設計,還有橋段都非常的用心。

神韻美學的獨到之處,他舉最有感受的《水上仙娥》為例,“起先以為瀑布是道具做出來的,沒想到是舞蹈演員使用羽扇製造出來的效果,太逼真了!還有用乾冰營造的雲海水波的情境,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好像看到(仙女)就在水上舞動一樣,令我感到驚艷。”

林育昇還觀察到神韻舞蹈與一般表演不同,“她會從觀眾的角度著眼,除了動作整齊一致外,由舞蹈演員前後的走位(變化),我覺得她很強烈的想呈現出一種層次感,不是平面、一直線的,而是立體的,加上天幕背景的搭配,讓觀賞者感到是在很空曠(很開闊)的地方看錶演。這一點很值得我們用心去感受。”

二胡的獨奏的部分,讓林育昇特別感動:“因為我本身也是玩音樂的,所以我非常了解二胡,因為二胡本身帶有哀傷的氛圍,(演奏家)在手法,還有情感收放這方面的表現,功力非常深厚,觸動了我的心弦,好像整個打到我的心坎裡,聽了心情都酸了起來,真的是台下十年功,(她的二胡)是我看過最好的一個演奏,讓我非常感動。”

對於神韻樂團整體表現的氣勢,林育昇同樣表達讚嘆:“演奏精準到位,應該是練得很久了,而且是重複練習,重複練習,才有辦法達到今天這樣的默契。”“很遺憾的是,樂團在舞台下面,我看不到他們演奏的風采。”

除了視覺、聽覺上的感受外,林育昇還從神韻的內涵,得到相當的啟發,他說:“整個演出,展現給觀眾的都是很正面的東西。”他注意到神韻使用顏色來彰顯善惡的對比,他表示像《小和尚與紅衛兵》和另外其他舞劇,“正派的服裝,都是彩色的,非常光亮;負面的、反派的角色則使用黑色,很明顯的在啟示我們:做人要正向、要行善,當你做了正向的事情,天上的神都會願意來幫助你。”“而且我們必須要團結,如果有負面能量打壓的時候,我們要團結,才有辦法去抗拒這個負面能量。”

神韻多元化的演出,在林育昇心中受到鼓舞,他說:“我會想到自己也要求新求變、要更精進,做人要正向,不要去做壞事 不要想去害人。”

他說:“今天我在現場看到周圍的朋友,好多都是一家人扶老攜幼一起進場,就是因為神韻有這樣正向引導的作用,才會有那麼多的人想要來看。”

他笑談一件趣事:“今天要來之前,還有一個朋友對我說,你不要去看,你的票給我,讓我去看吧!我說為什麼?他說因為買不到票,好價位的票一下子就被搶光了!”對於朋友求票的心情,他總算明白了。

“我已經期待下次的演出,明年一定會再來!”林育昇表示,“像神韻這樣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的團體,在台灣很不容易看到,我會建議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來親身感受什麼是國際水準之上的演出,而且我會告訴親朋好友:你不去看,你可能這一輩子會很後悔!”

印尼飛台灣 從北追到南 只為觀神韻

20名喜愛神韻的印尼觀眾,特地組團飛到台灣看神韻,沒想到一下飛機,卻發現新北場門票早已售罄,一路追神韻到高雄,總算如願以償。

這群印尼友人,聽聞神韻大名已久,今年決定特地組團來台看神韻,散場時團員各個表情愉悅,彼此分享著剛剛看到的精彩畫面;還有人圍繞在神韻禮品部,挑選紀念品與神韻交響樂團CD、畫冊等周邊商品,隨後,一行人更開心地與神韻大型背板合影留念。流連忘返的印尼友人們,是今晚最後離開演出會場的粉絲之一。

團員之一的漢達阿基先生(HamdawAeu)對神韻表現出的中國古典舞印象深刻,“舞蹈非常棒,演出除了中國古典舞外,也有許多中國各地的民族、民間舞蹈。”漢達阿基先生認同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對社會的幫助,他進一步表示,多了解傳統文化可以讓現代人了解古時生活型態,同時對傳統文化和歷史多一份尊重。

漢達阿基感受節目淺顯易懂的敘述出,(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嚴厲的打壓下,仍然堅定信仰。此外,他更明白為什麼神韻在中國看不到,漢達阿基先生說“我能看懂她的意思,就像舞劇《小和尚與紅衛兵》的故事,以及其他講述傳統信仰和神話故事的內容。”、“我也知道法輪大法自1999年開始,在中國遭受迫害與打壓。”此外,另一名印尼旅客達瑪迪先生(Darmali’s)則說,神韻整場都很精彩;一名在印尼從事軍職的男士接著表示,下次、也許幾年後,他會帶其他親戚來看。

觀神韻十年沒缺席 藝協理事長:每年看不膩

觀音山藝術協會理事長朱美珍10年來,年年觀賞神韻演出從不缺席,可說是“十足”的神韻粉絲。22日晚間,她與母親鍾秀代在高雄文化中心一同欣賞“神韻世界藝術團”高雄首場演出,母女倆皆表示:“神韻每年都看不膩。”每年看神韻,讓她的心感覺被洗滌,“看神韻是一種心靈上的饗宴。”

神韻演出展現純正的五千年傳統中華文化,朱美珍開心表示,“我已經看10年了,從來不缺席,因為每年都很好看!”神韻節目年年更新,觀眾更是百看不厭,朱美珍說,“每一年看,每一年感覺都不一樣”,因此,她每一年這個時候,總是就在期待神韻蒞臨。“連我媽也跟我看了好幾年了。”母親鍾秀代笑眯眯地說:“總覺得每年都看不膩”。

朱美珍認為現今社會非常需要神韻,因為在急功近利的社會,現代人少了一股人情味,而神韻展現了人性本善的價值,“大家要同心向善,當正的力量多了之後,就會邪不勝正。”朱美珍相當受到神韻鼓舞,眼眶微潤泛淚。

神韻舞劇《煉》展現法輪功修煉人不畏強權迫害,仍堅定信仰,最終獲得神佛護佑。她體會到:“《煉》就是真金不怕火煉”,因為火可以真正的考驗,“從火中出來…那不一樣,更堅強、會更堅強。”正應驗古訓: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因此“人不要怕跌倒、不用怕吃苦”。神韻把這些深刻寓意都表現出來了,“我覺得很棒。”

篤信佛教的她,對神韻展現出的中華神傳文化深有體悟,“人還是要有精神信仰,心中要有神,而且是正法,不要走偏了,那到最後一定是匡正人心”。

朱美珍擅長日本撕紙藝術,2008年起連續多年獲日方紙藝比賽肯定,在台灣教授紙藝,人際廣泛的她表示,下次一定要帶更多朋友來看神韻。

神韻傳遞正向能量 “連細胞都振動了”

動物醫院院長鍾政達說:“神韻整台表演充滿正向能量,這麼出神入化的演出,真是令人相見恨晚!”

學醫出身,同時在大學擔任生理學課程,鍾政達表示,他對自己身體上的細胞反應,非常敏感,他不止一次提到神韻傳遞的正面能量,他說:“(神韻)不論舞台、音樂、或人物的演出都很吸引人,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有穿透力,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有加分作用,都讓我接收到正面能量,可以感受到細胞的震動,感覺非常的舒服。”

他認為這是“神韻磁場的共振效應”,“我相信在場的人,即使沒有受過醫學訓練,光是從整個氛圍,也能吸收正面能量,我想幫助也是非常非常的大!”“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棒的演出!”鍾政達認為,這是“整體團隊的諧和、協調一致”所致,忍不住脫口,同時用中英文讚嘆神韻:“Excellent!非常的棒!Wonderful!”

具體談到節目的動人之處,鍾政達忍不住會心一笑:“美猴王大鬧龍宮奪寶的節目非常地震撼我。因為那個海龍宮的鎮海之寶,他竟然輕易的就把它拿起來,變成金箍棒藏在他的耳朵裡面,連背景動態畫面的龍宮都震動了,編得很棒,處理得非常好。”

鍾政達還是強調神韻內涵,對心靈的提升最為重要,讓他感受到光明與希望,他說:“因為現在社會比較紛亂,人心比較浮動。造物者要傳達給我們善的訊息,神韻把它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了。我們在人間,總是會遇到一些苦難,遇到一些挫折,沒有關係,有創造者、神、佛、菩薩在旁邊加持我們,只要我們更精進、更努力,斷惡修善,修為得更好,將來的人間的路會走得更平坦。”

鍾政達深有所感的表示:“我很感恩今晚能夠來參與這個盛會,吸收了很多正面能量,我相信不管在台灣或者是在美洲、歐洲,只要看過神韻的人,一定跟我有同樣的感受,神韻這種正向能量,將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力,對整個社會、國家,更朝向善的方面來走,神韻真的是功不可沒!”

廣播公司台長:神韻演出細膩優質

 

正聲廣播公司台長梁明達讚揚:“整個開幕有樂團的現場演奏,交響樂跟舞蹈演員的每個劇情每個動作都非常細膩而且搭配的天衣無縫,看的非常感動,印象非常深刻。”

梁明達表示:“一個藝術的結合一定很多面向,今天這個演出不管是現場音樂、舞蹈演員的舞姿還有她非常絢麗的服裝,整個現場舞檯燈光各方面的結合,我覺得搭配的非常的優質,很細膩都很細膩,看的非常感動。”

《嫦娥奔月》節目最令梁明達印象深刻,他說,“《嫦娥奔月》有幾個(劇情)結合現代動態天幕,整個設計我覺得很細膩,除了有優美舞姿之外,也有一些很靈巧的趣味性在裡面,我想是一出老少咸宜大家都很喜歡、很流行的故事,是非常高的藝術性演出。”

對於神韻服裝梁明達毫不遲疑地說:“服飾當然非常絢麗!神韻藝術團服飾每一次看的時候,都給我們很大的一個驚艷!”

他以“細緻、優質!”來讚美神韻精湛演出,現場音樂與歌唱家的演唱也讓梁明達感到印象相當深刻。他說,今天是第一次在現場聆賞如此高藝術性的神韻樂團現場演奏。

他接著說:“聲樂部分,就覺得她(神韻歌唱家)聲音很好聽,雖然我從事廣播工作就靠聲音,但是我覺得她聲音太棒了,她用唱的來傳達的一些理念、想法,藉由歌曲當中很精準的呈現出來,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刻!”

工程師:依然震撼!激勵人心!

大林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師顏橋棠3月22日晚間偕同家人一同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首場的演出。4度觀賞神韻演出的顏橋棠表示,“震撼!激勵人心!”他說:“節目精彩,演出中一切搭配得天衣無縫,連續四年觀賞神韻依然感到震撼!那種震撼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神韻純真純善純美的演出,激發著人的善念,劇情的演出令人感動、激勵人心,他表示,神韻演出在喚醒大家人都是天上來的,只要遵循真、善、忍就能回最美好的地方,未來是有希望的,這就很激勵人心。

當看到法輪功反迫害節目場景時令他義憤填膺,他表示,現在那麼多年過去了還在打壓法輪功,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真是太不應該了。他說:“中國大陸打壓(法輪功)是很偏激的太不應該了,真的很不可思議。(中國人)應該是平等的,不該是這樣子。”

樂協會理事長:神韻音樂引領世界藝術潮流

高雄市中西音樂協會理事長張雅倩6度觀賞神韻,聆賞德音雅樂、品味中華文化,已然成為她美麗的年度盛事。張雅倩推崇,神韻以中西樂器合璧演出,找回東方音樂價值,足以引領世界藝術潮流。

張雅倩盛讚神韻精彩紛呈。“服裝還是很漂亮,舞蹈還是很到位,音樂還是很棒!尤其音樂與舞蹈的結合。我認為神韻是最棒的作品。”她說,“現場的音樂伴奏,把舞蹈的精神都發揮出來了,卻沒有失卻她既為配襯、又作為雙主流的地位。”張雅倩表示,神韻真的非常好。

身為音樂工作者,張雅倩對於樂器的音質特色有極高敏銳度,她覺得神韻音樂內涵豐富,神韻樂團沒有古箏樂器,卻聽得到箏聲弦音,對此,她極為好奇,並探身細看究竟。

“神韻樂器配置創新,而且是世界性的!”張雅倩喜歡看神韻整體樂器的配置。她讚許,中西樂器兼容並蓄,神韻當推全球首創;尤其神韻樂團演奏以東方音樂作為主流、主旋律,“這讓我很欣賞、很佩服。”張雅倩強調,她正是為此而來。

“我還從神韻音樂中看到了中華文化,當她(音樂)一出來,古老中國的韻味就出來了。”張雅倩感受到,“那是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氣息,她作曲的氣度,就是要帶出古老中國的傳統文化。”

張雅倩推崇,“神韻以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東方的音樂,這是東方價值的存在,並證明東方足以引領全世界音樂潮流。”她說,“當國人不太重視我們本國樂器的時候,從神韻演出,我真正感受到自己樂器存在的重要性,這就是神韻的價值,是東方民族文化的藝術價值。”

“我最喜歡神韻,每年都會看神韻,因為她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的樂器。”張雅倩盛讚,“神韻用我們中國的作曲方式,找回東方音樂的價值,讓西方人聽到東方之聲,這是中國人的驕傲,也是東方人的驕傲。”

“盛大、壯觀、感動”導遊敬佩神韻藝術總監

“如果能夠親眼看到神韻藝術總監,想向他表達深深的仰慕。”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英語導遊王先生(化名),在2016年3月22日晚間,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的首場演出後,由衷表達他的感動。

王先生非常感佩神韻的創作與節目內涵,“神韻能夠組織規模這麼龐大的演出團隊,節目內容良善,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作用。”他對神韻演出感到欽佩,“今天表演非常的盛大、非常的壯觀、非常的感動。”

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舞劇《紅衛兵與小和尚》,他解釋道,紅衛兵與法輪功不在同一時期,但是節目運用巧思,將他們前後時代交叉在一起,反應出現今中共對法輪功打壓的情況。“這是一個很好的創意,也反應了現實。”

文革時期,知識分子被中共打成黑五類,經歷過或知道那個年代的人,能感同身受節目中的比喻,王先生說,在他角度看,“紅衛兵是一個不合理的國家政策,《紅衛兵與小和尚》好像是在比喻目前這個狀況(中共迫害法輪功),就如同那個時代的誤謬政策一般。”

最後,王先生表達對神韻總監深深的敬佩之意,他覺得,神韻的藝術總監他用盡了心力,做出像神韻這樣的創意與表演,組織像神韻這樣的團隊出來,對建立良善的社會制度會起正面作用。

大陸華人:神韻很純淨 是人的正道

“真的很難得,讓人回味無窮!”來自中國大陸的王先生(化名)緩慢的吐出每一句,讚嘆說:“無論是歌曲、舞蹈或服裝,真的是很乾淨,很純淨,沒有一點點雜質。這在中國大陸是沒有的。”他思索了一下,說:“這是人的正道。”

從網絡上看到神韻的訊息,深入了解神韻的內涵後,王先生特意從彼岸以自由行的方式過來體驗五千年的神傳文化。3月23日下午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一次親眼目睹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第二場演出的風采,他眼眶泛紅地說:“當這個音樂響起來的時候,我真的想哭。真希望還沒看過神韻的人,都能珍惜這次機緣來看一看。”

他說:“在中國大陸所見所聞很多是亂七八糟的東西。人是嚮往美好的,看到正統的東西他會接受的。只是他被不好的東西所污染了。這麼純正純善的內容,打開這扇門的時候,人會震驚的,人會感動的。”他期盼,神韻能更大面積的宣傳,有更多的渠道,讓中國人民獲得這個資訊,找到未來的希望。

沒有預先購票,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演出前王先生在文化中心等待機緣。他很慶幸剛好能得到一張票,讓他得以如願。他表示,會把神韻DM帶回去,跟所遇到的任何人分享。

大陸青年:神韻把我們從迷茫中拔出

在觀眾席中,來自大陸的陳先生、王先生(化名)及其眾好友,陶醉於神韻的高妙藝境,直贊“音樂至善至美,舞蹈震撼力十足,這才是我們中國傳統的精髓。”

“以前通過光碟,我們都可以看到神韻,感受非常震撼,但是在現場,這種感覺更不一樣。”陳先生說,“她(神韻)就像一部梯子、一根繩索,把我們從迷茫中一步步地拔出來,感覺渾身都輕鬆;包括一些壓力,或同事間的爭吵矛盾,都煙消雲散了。聽過神韻美善音樂後,很多東西都蕩然無存了。”

首次親至現場觀賞神韻,透過主持人的簡介說明,陳先生對於中國古典舞毯子功的印象格外深刻,他了解到,“中國傳統舞蹈竟是如此具有震撼力,而且是從始至終貫穿了中華傳統的精髓。”

陳先生遠道跨海會神韻,直呼不虛此行,百聞不如一見!。他表示,中國如果也能迎來神韻,將會起到天翻地覆的改變,因為神韻舞劇演繹中華歷史,可以“幫助大家正視我們以前所謂的歷史,那個不真實的歷史。”

陳先生說:“當大家正視真正的歷史,回歸理性、善念和傳統,人們將重新反省自己,包括自己以前的對與錯、得與失,這將會讓整個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更上一個很大的台階。”

同行的王先生,則對神韻超高水平的演出讚賞不已,“神韻淋漓盡致體現傳統文化,舞蹈演員也訓練有素,不僅動作整齊劃一,陣形的變化也非常巧妙。”他說,“看完神韻演出,有一個很深的感受,她不僅是一種藝術形式的表現,還有豐富的藝術內涵,一種由內而外的‘韻’,是不同於其他藝術表演的‘神韻’。”

“她的舞蹈、音樂,編排得非常精美,從演員的神態,及其散發的精神能量,絕對不同於一般的藝術表演。”王先生用鏗鏘有力的語調再次強調,“神韻能夠感染人、打動人!我覺得,這是神韻現場給我的最大的感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