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大爆滿 當地主流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8日】

3月2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連演兩場,連續爆滿。下午場原定的座位賣完後,主辦方增開的200個座位也很快售罄。神韻藝術家們完美的精湛演出打動聖地亞哥各界,觀眾們對演員們的高難度動作和感人故事,報以熱烈的掌聲。劇院內氣氛溫馨熱烈,掌聲、歡呼聲、會意的笑聲不斷。

副總裁:創世主與救度的信息適用每個人

公司資深副總裁和業主Sam Sims連連稱讚節目精彩,並表示,創世主與救度的信息適用於每個人。

“我喜愛神韻!太壯觀了!不僅色彩絢麗,精彩紛呈,而且完全同步一致。演員完全融為一個整體,能做到這一點,唯一的辦法是大量的練習。他們(演員們)做到了完美。”他說,“不僅如此,我們學到很多。”

神韻通過歌舞形式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Sam Sims對此非常喜歡。他說:“我們學到了很多歷史,了解到了過去的歲月發生的事情,還有他們相信輪迴,相信從天堂來到地球,然後走過人生,最後回歸天堂。”他說,“我非常喜歡,表現得非常好,非常非常好!他們(中共)否定那些信仰。演出還表現了來自天堂的救度,以及如何做個好人,真是太好了!這是普世的價值,我覺得非常棒!這不是哪個教派的,而是普世的。人們相信創世主,人們相信救度,人們相信未來還有希望。演出中把這點表現得淋漓盡致,非常出色。”

Sam Sims說:“作為一名天主教徒,明天就是復活節,演出最後一幕救世主從天堂降臨,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信息。我相信不管是什麼宗教信仰,那個信息適用於每個個人,而且非常好!”

聖地亞哥縣首席醫療官贊神韻展現精神信仰


聖地亞哥縣公共衛生部首席醫療官Nicholas Yphantides醫生和中國籍女友黃小姐一起看演出,給了她一個驚喜。(楊婕/大紀元)

聖地亞哥縣公共衛生部首席醫療官Nicholas Yphantides醫生第二次看神韻。今年他帶中國籍的女友黃小姐一起看演出,給了她一個驚喜。

Yphantides醫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歷史故事與文化內涵,他說,“看了神韻演出受益良多。這是一場非常鼓舞人心的演出,我很喜歡也很欣賞中華文化。”

來自希臘的Yphantides對文化有極高的敏銳度與觀察力。他說,中國文化獨具特色,且豐富多元,“神韻將中國的歷史和傳統文化最精華的部分都展現出來了!”

“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精神層面的內涵,尤其是透過戲劇表現文革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以及修煉人在打壓中仍堅定信仰的這部分。”

他表示,神韻展現了中國人精神信仰的復甦,是非常健康、正向的。他說:“看完整場演出,讓我深受感動,不但學到了中國的歷史,也感受到中國歷史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內涵。”

“中國的歷史文化非常豐富,而且貫穿著修煉文化。神韻的演出讓我們省思,如何保存和維護不同文化的信仰、精神價值及其完整性是很重要的。”他說。

Yphantides對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特別有感觸。他說:“我是一個非常崇尚精神信仰的人,看了最後一個節目,也讓我對神,以及神對人的眷顧充滿希望。當不同國度的人們懂得欣賞彼此不同的文化時,就會有希望。”

Yphantides醫生的女友黃小姐表示,她一直盼望著有一天能觀賞到神韻演出,而今天來到劇院門口時,才發現了這個大大的驚喜,令她非常高興。

黃小姐說,非常喜歡神韻,神韻演出不僅僅表現中國文化,“在信仰這方面,帶給人一個很大的啟示。”她認為,神韻通過藝術表演的形式將中國傳統敬天信神的價值觀表現得淋漓盡致。她說:“中國的文化裡面,中國叫做神州,神的國度。”“神韻利用這樣的舞蹈演出方式,加上兩位主持人的解說,讓很好的信息傳播出來,大家就會去思考,就會去認識神。”

銀行首席財政官:對信仰自由產生共鳴


加州海岸信用社首席財政官Christina Lethlean和先生Bob Lethlean

Christina Lethlean是加州海岸信用社(California Coast Credit Union)的首席財政官。她和先生Bob Lethlean兩個多月前就買好了票,一直期盼著來看演出。

Lethlean太太說:“舞蹈演員典雅高潔,而且非常輕盈靈動,他們的高難度舞蹈動作增加了節目的趣味性。”

她表示:“非常喜歡的是演出中那行雲流水般飄逸的舞姿。”她並認為,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方式也是全新的,“非常美妙的音色,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用這種方式的演唱,這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Lethlean先生對中國傳統文化傾慕不已,他說:“中國文化、那曼妙的舞蹈、絢麗繽紛的色彩,以及不同的道具都令人讚嘆。”

他驚嘆於神韻的色彩,“在我們的腦海中畫了一幅畫。”“讓我們想伸手去觸摸那一切。”

夫妻二人對神韻這樣美好的節目無法在中國演出感到遺憾,他們倆認為這是權利遭到踐踏,衷心希望神韻能在中國巡演。Lethlean先生說:“了解到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而且人權在中國遭到壓制,我認為這真不幸,我為此有些遺憾傷心。”

Lethlean先生對中共政府的專制感到不解,他說:“一個國家為什麼會想抹殺掉他們自己的文化?這太糟糕了!我認為這種中國文化屬於每一個人。”

他說:“我發現人們在持續地尋找他們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另外一些人則決定其他人都必須一模一樣,定義我們應該做什麼,若有人不同,就因而試圖傷害他們。”

對Lethlean太太而言,“這場演出在我心裡產生的最大共鳴是對信仰自由的呼喚,我們在美國長大,因此將這種信仰自由視為理所應當。”

她說:“我經常在想,與其它國家相比我們多麼幸運,我們沒有因為我們的信仰而遭到迫害。神韻演出提醒我們,在中國這種壓制信仰的行為是錯的,是不應該的,這樣的演出很好。”

墨西哥前參議員佩服神韻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前國會議員Carmen Merkin和先生

3月26日晚,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前國會議員Carmen Merkin偕同先生前來,她欣賞完神韻演出後表示:“我真的很佩服這個演出,太精彩了。每一個表演,所有的舞蹈演員、音樂,一切都那麼甜美。”

Merkin女士說:“當一個人特別熱愛國家,可以用許多方式表達。這個演出就在向世界展示中國的亮點,那裡的人是什麼樣的,他們有什麼樣的創意。”

她說中國人為自己的傳統而自豪,演出表現了他們的自豪感。她也驚嘆於演員們的自律性:“演員們如此協調,令人驚嘆。”

Merkin多年前曾到中國訪問,她說人們對中國越來越感興趣,當晚演出吸引了這麼多觀眾就是證明。“我沒想到今晚會有這麼多人,大家很開心。這意味著,我們是非常相關的。和很多國家是互相關聯的,其中中國又非常特殊。”

她表示很喜歡演出的精神信息,令她產生親近感。

此外,Merkin認為,演出中最後一個節目預示中國未來將走在世界各國的前列。

Carmen Merkin的先生Bill Merkin是一名律師,現已退休,但仍然擔任法庭仲裁員和調解員的工作。他說:“演出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料。我太喜歡了。我非常高興我來了。”

他說看了演出,內心生出難以言表的感動:“我無法形容。有這麼多精彩的場面,太好了,我很高興我來了。”

他表示一定會把演出推薦給其他人:“毫無疑問,我會推薦神韻。演出告訴我,中國文化有許多面向今晚被完美地表現出來,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我很感激。”

總裁:神韻節目是歷史考驗的傑作

Ken Blackman是商業房地產投資公司Paragon Resources的總裁。3月26日晚,他和太太Sue Blackman一同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Civic Theatre)的演出。

Sue Blackman說:“這是很美麗的演出,演員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服飾非常美,我喜歡那些顏色。兩位主持人講述中國古典舞的歷史和其它藝術門類從中的演變過程,我一下就明白了生活中有些事務,我們從小到大一直很熟悉的東西,其實它們都來自中國。”

Ken Blackman馬上接著說:“我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有長袖子打鼓的場景,我對此記憶猶新,我知道那是從中國傳統中得到的靈感。那個二胡獨奏,非常美妙。”

Sue Blackman頓了頓之後,接著說:“本來去年我們就買了票,可是由於我父親的過世,我們沒能成行。我了解到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我要讚美舞蹈演員和編舞,他們是用自己的心靈在做這件事情,每每想到此,我都會掉眼淚。我在看《嫦娥奔月》的故事時落淚了,看到舞台上舞蹈演員之間的密切配合,我也想落淚。”

“很可惜中國人在中國看不到這種演出。我們幾年前去中國旅遊,和一些中國人交談關於經濟領域的問題,表面上好像是那個國家在進步,實際上還差得很遠。”Ken Blackman若有所思地說,“神韻將一個具有很長歷史的文明重新展現在舞台上,每一個節目都是久經歷史考驗的傑作。”

Sue Blackman注意到神韻演員們的面部表情,她說:“神韻的演員們在台上演出,很多人一起跳舞,但是我看得出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做他們正在做的,相信這個弘揚文化的宗旨。這很難實現,神韻藝術家們做到了。你看他們的笑,那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在台上表演非笑不可的笑。”

牧師夫婦:神韻是上天的祝福

教會牧師Dave Lynch觀看了3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的演出後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奇觀,是上天的祝福。”

Lynch牧師說,太太一直就想來看神韻,終於今天為慶祝太太生日,夫婦倆專程從北部的橙縣趕來觀看這場演出。

他說:“演出非常棒,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令人驚嘆,美得驚人,將舞台上的現場表演與天幕上的動態背景相結合的製作方法,給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Lynch牧師說,“我完全陶醉於演出之中,我認為這真是祝福,而我們來看了。”“演出中提到很多事情,他們談到多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還輪迴,我認為非常有趣,還有他們所經歷的那一切,那種抗爭和毅力,都非常有意義,他們講訴的故事,以及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這個事實,這都令人吃驚。”

Lynch太太說,“我一直想看這場演出,盼了很長時間了,非常了不起,棒極了,是一個偉大的體驗,能在生日看到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祝福。”

她特別提到歌唱演員令她印象深刻,“那些歌唱演員非常聰慧,很有天分,他們演唱歌曲的方式,真是非常出色,非常好。”

她讚揚神韻:“復興中國文化,他們做得太了不起了,他們做得相當棒!這不僅僅是個人行動,或兩個人的行動,而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作為一個整體的事情。”

她表示:“我真心推薦這場演出,我會說,能夠觀賞這場演出是一種非常棒的,非常了不起的體驗。”

前副總裁:神韻傳遞了非常美好的信息

一家建築工程公司的前資深副總Alan Ada說:“神韻通過舞蹈向世人展示了非常美好的信息。”

“我很高興能看到神韻的演出,神韻藝術家們將各種藝術元素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傳遞了一些信息給我們,這些信息甚至無法在中國傳播,這是一場非常美妙的演出。”Ada說,他從神韻演出中受到鼓舞,“藝術家們利用藝術、舞蹈和音樂來詮釋他們的精神信仰,相當激勵人心。”

“當我在觀賞舞蹈演出時,我的心情是相當愉悅的,很興奮,那是一種非常美好的感受。音樂也相當動聽,中西合璧的樂器相當悅耳,美妙至極。”他說。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宗旨,通過舞蹈和音樂詮釋中國曆朝歷代的傳奇經典故事和當代事件,展示著中華文化的燦爛與輝煌。Ada認為,神韻藝術團所做的努力是相當重要的,“將民族發展的歷史與文化銘記在心,並透過各種機會展示給全世界,這件事情非常重要。神韻藝術團做到了。”

與Ada一同觀賞神韻的Karlene Sandstrom是一名退休護士,她形容神韻演出“非常宏偉壯觀”,她說:“我最喜歡《蘭亭舒序》的舞蹈,整體的色彩和絲綢的布料都很喜歡。我現在已經更了解中國的歷史了,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文化。”

Sandstrom說,“神韻舞台上的每個節目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動。尤其是展現蒙古男兒陽剛氣勢的《草原曠鼓》和表現女子宛若天仙的《水上仙娥》。神韻真是太美了!”

Sandstrom形容神韻帶給她的是如夢幻般的美妙體驗,而Ada則幽默的說,“向朋友推薦神韻的時候,我一定會告訴他,不要只有自己來看,別忘了再帶我一起來。因為這場秀實在是太好看了!”

藝術家贊:神韻演員如明星在夜空升起

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傍晚在聖地亞哥結束了三天四場的第三場演出。劇院內氣氛熱烈,中國古典舞的美令觀眾感動,讚嘆觀神韻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如同穿越時光隧道。

平時畫油畫、水彩畫和設計珠寶的藝術家ChristinaVeale-Coben女士在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表示,這場演出是神奇的,令人難以想像的美。她一再表示要再次來觀看演出。她強調天幕、服裝、首飾的設計和色彩都讓人驚艷!

Veale女士表示她很欣賞歌唱家們的歌聲和歌唱背後的內涵,歌唱家們用完美的聲音詮釋了深刻古老而又永恆的主題。

Veale女士表示她是劇院常客,經常看歌劇、芭蕾等不同的演出,“神韻是不一樣的演出,她是完美的。服裝、中國古典舞、燈光、現場的音樂;一切讓人目不暇接!”

她特別提到自己最喜愛的節目,“我尤其喜歡《嫦娥奔月》的舞劇,演員們高雅的中國古典舞詮釋了主人公豐富而又細膩的情感。尤其女主角優美的舞姿,高貴的表情,讓人感到一顆明星在夜空升起。”

她讚嘆演員們的高超的舞蹈技巧和紮實的基本功讓她敬佩。

最後她表示,神韻還不能到中國去演出是令人難過的。這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她還會再回來看神韻的,而且還要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