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再爆滿 99歲老人:慶祝復活節的好方法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Civic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持續爆滿,再次創下票房佳績。神韻藝術家們純善純美的演出,將觀眾帶入一個奇幻之旅,體驗五千年中華文明,暢遊天界聖境和人間美景。

神韻精湛的演出吸引了聖地亞哥各界的主流觀眾,有首次觀賞的新粉絲,也有每年必看的神韻迷。

隨著大幕拉開,壯麗的天國世界展現眼前,觀眾報以讚嘆聲和掌聲。每一個精彩的高難度動作,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當天正值復活節,觀眾表示節目美麗動人,節目中的故事有喜有悲,都蘊含著提升心靈的信息和對回歸天國的探求,在復活節看這樣一場充滿希望的晚會,正是最合適不過。

演出結束後,觀眾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回報神韻演員們精彩的演出。

總裁:看到生命在信仰中復活

Charlie Gragg和Judy Gragg夫婦今年已經是第四次觀看神韻了。Gragg先生是軟體諮詢公司總裁,曾經在華府美國海軍任職。Judy Gragg女士在華府五角大樓任職美國空軍做技術工作。

Gragg夫婦最喜歡的節目是舞劇《改變不了的心》,“我們喜歡那個表現老年夫婦修煉的故事,我很欣賞她的精神內涵,而且今天是復活節,節目裡的老先生的生命就好像是在信仰中復活了。今天能夠看神韻,我覺的很有意義。” Gragg先生說。

Gragg太太說:“這次我們的座位很靠前,能夠看清楚很多的細節,我覺得很有趣。”

Gragg先生對動態天幕很感興趣,他說:“給我印象很深的是演員們穿行於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間,絕對的令人驚嘆!神韻的舞蹈真是出類拔萃。”

Gragg先生認為神韻的節目主持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們不能在節目與節目之間讀節目冊,有了主持人的介紹,我們能夠很好地體會節目的內容。”

Gragg太太對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很不解。她說:“我知道這個世界是多元的,但是如此美好的藝術不能在中國演出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99歲老人:這是慶祝復活節的好方法

3月2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Civic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吸引了不同年齡的觀眾,從五、六歲的孩童到近百歲的老人,不同的觀眾都能從演出中找到各自的喜好,獲得藝術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領悟。

在一月份看過演出的鄰居的極力推薦下,Anne Elliott女士和姊妹帶著99歲的父親來看演出。Elliott女士在北加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任臨床運作和藥物安全部主管。

Elliott女士對神韻服裝有很獨到的見地。她說:“我很高興看到神韻演員們的服裝很謙遜(modest),而當今的社會上看到太多的具有挑釁性的、很暴露的著裝。所以我很喜歡神韻的服裝設計,很可愛、很柔美。”

Elliott女士還十分讚賞神韻節目中顏色的運用,“所有的顏色都是那麼的賞心悅目,渾然一體。”

Anne Elliott女士的姊妹開心地說:“鄰居今年一月看過神韻,回來後極力向我們推薦。我們的父親99歲高齡耳朵不好使,但是我們認為神韻會給他美好的視覺享受,於是我們就決定來看。”

99歲高齡的老人觀賞演出後,很滿足的說:“這是慶祝復活節的好方法。演出非常傑出,我很喜歡。”
 

前大學副校長:演出加深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Daniel Gutowski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曾經在聖地亞哥的兩所社區大學(Miramar College和Mesa College)任副校長,並在社區大學聯盟任高管,後來他擁有自己的諮詢顧問公司。他對演出非常喜歡:“我喜愛這場演出,非常好,編舞非常優秀,服飾美不勝收,而且給人行雲流水之感,非常出色。”

他說:“我非常喜愛演出中的舞蹈,非常流暢飄逸。”

中西方樂器結合的現場樂團伴奏對Gutowski是個驚喜。“現場樂團是一流的,我非常喜愛現場樂團,演出中的音樂非常、非常好。”他說:“神韻音樂讓人精力充沛,尤其最後的節目,非常棒。”

神韻演出用豐富的歌舞表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Gutowski對此很有感觸:“演出中有歷史內涵,觀看完之後我們了解到中國不同的舞蹈風格、不同的文化風格,還有不同地區的風土人情。”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Gutowski非常認同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他說:“恢復那些傳統非常有價值。我知道在某段時期中國很多傳統文化被丟棄了,他們(中共)從中國人那奪去了很多東西。我很高興看到傳統文化的回歸。”

Gutowski表示,節目很有教育意義:“演出讓我加深了中國文化的理解。”

職業貝斯手:著迷於二胡演奏

職業貝斯手Andy Jermstad先生帶88歲母親一同觀賞了3月27日下午的神韻演出。作為音樂人,Jermstad先生認為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非常優秀,尤其是二胡,更是讓他著迷。“我非常喜愛二胡這個樂器,她和小提琴的聲音和音色不同。二胡的演奏技巧也很特別,她和小提琴不一樣,好像是撥弦,不像小提琴有自己的指板,二胡演奏家是在弦上撥弦可以演奏出如此美好的琴音,令人著迷。中國音樂的音階與西方古典音樂不同,裡面還有一些和聲小調,是很獨特的。”

Jermstad先生讚嘆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高難度動作與技巧,他說:“演出令我非常驚奇的是,那些舞蹈演員使那些動作看起來如此容易,而我知道那些動作一點都不容易。神韻演出將高難度技巧的精準和藝術的美好和優雅結合在一起,是一場非常賞心悅目的演出。”

他讚嘆:“神韻演出太好了,有舞劇、有神話故事,還有一些喜劇氣氛,均衡得非常好。他們以藝術的方式來維持文化的生命力。”

他說:“從演出中我學到了一些新東西。我回去要上網進一步了解法輪大法。我原來並不知道,在共產的中國有那麼多的壓迫,中共不允許這種藝術形式,我知道中共是無神論,但是我不知道他們做得這麼過頭。”

Jermstad先生的母親說:“我看到報紙上面有神韻的廣告,就對我兒子說我要看神韻,他就帶我來了。我已經88歲了,但是從來沒有看過能夠與神韻相提並論的演出,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舞蹈演員們的動作那麼精準,真是令人驚嘆!”“看著這麼完美的演出,我不敢相信這是人能夠做出來的。”

當天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了在聖地亞哥三天四場巡演,很多人意猶未盡,已經開始詢問明年的演出時間。當天麗雲當空,人們在劇院內、外的歷年神韻海報和旗幟旁合影留念,等待著明年神韻再來。下周四3月3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將赴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在Orpheum Theatre連演一週,共八場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