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神韻五千年文化之旅 查爾斯頓觀眾意猶未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30日】

神韻巡迴藝術團繼續北美巡演之旅,各地的人們翹首以盼。3月29日,他們抵達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得到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州長Earl Ray Tomblin的最真誠的祝賀。

西維吉尼亞州又稱為“山脈之州”,擁有著名的阿帕拉契山脈。耳熟能詳的美國著名鄉村歌曲《鄉村路帶我回家》就描述了西維吉尼亞州“就像是天堂”的風光。

神韻29日晚在查爾斯頓市中心的Clay Center劇院的首場演出,傾倒了這座山城的眾多主流社會觀眾。他們盛讚神韻藝術超凡脫俗之餘,感謝演出以啟迪人心的內涵,激發他們內心深處對天堂的嚮往。並讓他們在忙忙碌碌中停住腳步,思索人生返本歸真之路。

州長:最真誠祝賀神韻十年來的非凡成就
 

在神韻藝術團在查爾斯頓開演的前一天,西維吉尼亞州的州長Earl Ray Tomblin發出賀信說:“我很高興歡迎神韻來到首府,我向神韻十年來對社會的非凡成就表示最真誠的祝賀。”

西維吉尼亞州副州長、參議院議長William P. Cole III和州參議院書記官Clark S. Barnes聯署以及西維吉尼亞州州審計長 Glen B. Gainer III分別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藝術卓越獎”(Excellence in Performing Arts)。查爾斯頓市長Danny Jones和周邊的鄧巴市市長Terry Greenlee宣布2016年3月29日和30日為當地的“神韻藝術日”。

建築委員會主席:神韻展現了善

Thomas R. Worlledge先生是一位獲獎建築設計師,他是西維吉利亞州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現任主席、美國建築師協會西維吉利亞州的前主席,目前他還擔任建築設計公司McKinley & Associates的經理。

Thomas R. Worlledge先生攜妻子和兒子一同觀看了3月29日晚間的演出。Thomas R. Worlledge先生表示,神韻演出不僅舞蹈技巧高超,而且展現了善,非常啟迪人心。

他說:“這是非常優秀的演出。我喜愛舞蹈,這些舞蹈動作……整場演出非常啟迪人心。我沉浸在整場演出之中。”

“我看到了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中國人以正面積極的方式來回應迫害。從中我看到了良善。”

部門主管:領悟到神韻傳達的創世信息

一家公司的部門主管的Mike Allen與朋友一同觀看了神韻在Clay Center劇院的首場演出。演出結束後,Allen先生還沉浸在興奮的回憶之中。“非常精彩,非常有趣。服裝華美,色彩繽紛。天幕背景新穎獨特,歌詞充滿了正能量,表現了生活的美好。”

他對神韻現場樂團讚嘆不已:“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樂器,很多是從未見過的。琵琶就非常優美,觸動了我,讓我感到非常愉悅。”

Allen先生贊神韻演員們極具才華,動作精準,“整體如行雲流水,他們的協調配合沒有任何失誤。”

Allen先生還說領悟到了神韻傳達的許多信息,“如創世,人們應該返本歸真。神韻展示了人類的大融合,世界的美好。”他補充說:“現在世界正在走向敗壞,充滿了貪婪,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不關心他人。我們應該和平共處,善待他人。我們都太忙了,有時忘了這些。”

他最後說:“神韻是你必須看的、必須經歷的,因為她與眾不同。”

攝影師:我們都曾來自天上 受到神佛的看護

攝影師Jennifer Minnich女士帶女兒觀看了當晚的演出。Minnich女士曾在查爾斯頓唯一的每日早報──《查爾斯頓公報(The Charleston Gazette-Mail)》擔任記者。

Jennifer Minnich看完演出後興奮地表示:“色彩是如此之美!你能在演員們的服裝和舞動中看到那些絢麗的色彩,真的能把你深深地吸引到劇情中。我的女兒跳芭蕾舞,所以我們非常喜歡看舞蹈的技巧。這個演出太美了!還有視覺效果是那麼的出色!我簡直不想把目光從舞台上移開片刻。我喜歡看這個演出中所有與眾不同的元素,非常非常漂亮!”

Jennifer Minnich表示,作為攝影師自己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很多靈感。她說:“深受啟發。有很多次我都在想,我真想給這個演出拍照。那些精美的服飾、當演員們旋轉時行雲流水般的飄逸感,尤其是蒙古舞《草原曠鼓》的配色,都是我的最愛。”

Jennifer Minnich當晚觀看演出的座位正好靠近神韻藝術團樂團,因此她能近距離地觀察到樂團演奏。她讚嘆:“以前我從沒見過中國的傳統樂器,我仔細觀看那位演奏家的手法,非常傳統的樂器,我不知他們是怎樣用只有兩根弦的樂器彈奏出那麼豐富的樂曲,令人驚嘆!”

Jennifer Minnich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希望,“在當今的中國你無法自由地表達自己是多麼可怕的事,但是這個演出又讓我看到光明和希望,讓我欣賞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通過他們的舞蹈,我看到了中國曾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太神奇了!”

Jennifer Minnich還從演出中了解到,“中國人對自己民族的歷史懷著深深的熱愛,他們深刻地知道我們人到底是來自哪裡,我們都曾來自天上,神佛和天使一直在看護著在人間的我們。這與西方的信仰有殊途同歸之處,我喜愛這些啟發性的節目,還有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我從這個演出中學到很多。”

“所有演員都是用內心在演出”

前“Norfolk Southern”鐵路公司運輸部經理Mark Webb先生與太太、退休的學校心理醫生Dorothy Webb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Mark Webb看完演出後讚嘆不已,他說:“我愛那些絢麗的色彩!我尤其喜愛現場的樂團,在來看演出前,我特意看了有關介紹,有很多傳統的音樂元素,他們的演奏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那些弦樂,像只有兩根弦的二胡,非常精彩完美的演奏,舞蹈也特別的棒!”

Dorothy Webb表示:“我特別喜歡舞蹈的精準性,還有演出中精神層面的內涵,追求信仰自由的主題是這個演出的核心。服飾精美絕倫,我驚嘆舞蹈演員們表演時的協調一致性,他們一定經過大量嚴格的專業訓練。舞蹈的精準程度和技巧還不是全部,他們的演出讓人感覺到對人物的刻畫是來自他們內心深處,而不僅僅是在跳舞,所有演員都是用內心在演出,我想這是最打動我的地方。”

談到對神韻演出精神內涵的理解,Dorothy Webb說:“我在演出中看到了創世主,是他創造了萬事萬物。”

協會副主席:從演出中感受到創世主

前杜邦公司職員Ed Kozielec先生與太太Susan Kozielec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Susan Kozielec女士退休前是一位資深珠寶賣家,現擔任查爾斯頓沙格舞蹈協會(Charleston Area Shag Society)的副主席。

經常在Clay Center劇院看演出的Kozielec先生表示,神韻在查爾斯頓做了很好的廣告,他們夫婦是看到廣告後來看演出的,他說:“這個演出美好得超過我們的預期。非常非常美!我非常喜歡現場的音樂伴奏,還有與音樂同步的舞蹈,演員們極為優秀,不論是生動的面部表情,還是精美的服飾,他們真的是名副其實。演出美麗絕倫,完美無瑕,真是太美了!”

Kozielec先生說:“查爾斯頓現在有很多人都外出度假了,但我們很幸運能夠看到這個演出,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

Ed Kozielec表示,看神韻讓他感到演員們在用心靈與觀眾溝通。他說:“我能從他們表演的舞蹈中看到他們堅定的信念,還有中國的傳統文化元素是怎樣在舞蹈中體現出來的。我為他們的演出折服。我還特別喜歡動態天幕,真的很神奇,所有的舞台效果都非常的完美又與眾不同。”

Ed Kozielec說:“我是基督徒,但我從神韻中看到了天國和信仰的主題,這與我們西方人的信仰有共同之處。”Ed Kozielec表示:“這個演出的一切都給我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那些舞蹈技巧高超的天才舞蹈演員、美妙的音樂,還有女歌唱家甜美純淨的音色,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讓我感到陶醉。”

Susan Kozielec女士表示:“演出讓我欣賞到那麼多的中國傳統文化,與中國的歷史相比,美國文化還很年輕。我從讀過的書中已了解到,在美國建國之前中國的文化有多麼的發達,我想這要歸功於中國人對神佛或創世主堅定信仰。”

Susan Kozielec女士說:“我在演出中感受很多,我感到了創世主、神聖的創世主的存在,這讓我深切感受到這些藝術家們內心深處的信仰,他們的精神力量也同時在感染著我。”

踏上神韻五千年文化之旅 藥劑師意猶未盡

藥劑師Karl Bennett和太太Belva Bennett幾年以來一直都聽到關於神韻演出的消息,今年終於如願以償,來現場觀賞神韻。

走出劇院,Karl Bennett仍沉浸於五千年文化之旅的震撼中,意猶未盡。他說:“太好了,我真想繼續這一旅程,真的。 ”

Karl Bennett先生說:“我陶醉於演出之中,她色彩明麗溫暖,非常感人,非常具藝術性,而且還很好地結合了那些高難度動作。”

他說:“我非常喜歡優曇婆羅花那個舞蹈,那每三千年開一次的花。”

Bennett先生說,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是一個整體印象,其中包括音樂,技巧動作,舞蹈,整個體驗,真的很真實。”

Karl Bennett表示,他要告訴沒看過神韻的朋友們;“他們應該帶著一種開放的心胸,來體驗這種文化。”

看到演出中展現的天堂,Belva Bennett太太驚嘆不已。“令我吃驚,太震驚了,我陶醉於其中,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料到演出中會看到那一幕,那真是……我們所有人都渴望相信有天堂,那是我們希望相信的,真是太美好了! ”

“我認為演出非常精彩,那色彩絢麗耀眼,這是一場非常優秀的演出”,Bennett太太說,“她如夢幻般美好,真是好極了!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Belva Bennett太太為人們在中國看不到神韻演出感到遺憾。 “在那裡看不到這樣的節目,我認為這是錯的,當然是錯的。” Bennett太太說,“我們不願意失去我們的歷史,我們的信仰,我們會非常願意留住我們的信仰。 ”

Bennett先生也表示認同。他說:“我認為現在不是我們的祖先所(希望的),當時的很多價值觀和信仰被遺失了,演變到現在就是人們不再去教堂,也不再珍惜我們的價值觀。”

如今已成為祖母的Belva Bennett太太說:“等我們的小孫女到年齡了,我們就會把她帶來觀看演出,她現在4歲了,只要她能夠坐兩個小時靜靜地觀看,我們就帶她來。”

心理醫生:由衷感謝神韻

Heather Hill女士是一名心理醫生,同時也是一位普拉提教練。從小就喜歡跳舞的Hill帶女兒前來觀賞神韻,她由衷地感謝神韻帶給她們這麼美的演出。

整場演出都給Heather Hill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我很喜歡演出,我從小就跳舞,我覺得這個演出絕對的美麗。服裝很美而且很精彩,音樂很動聽,真是純美的演出。”

Hill女士說,她從這場美妙、優雅的演出中學到了許多,也非常喜歡演出傳遞的信息。

她說:“我很喜歡看到已經承傳了一個又一個世紀的價值理念,比如那個關於打坐的舞蹈,他們為了爭取打坐煉功的權利,堅持不懈,並為此受到很多迫害。後來他們又能打坐了,恢復了平和的生活。”

帶女兒一起觀看演出的Hill女士認為:“演出能幫助我女兒了解中華的文化,她並不了解這個文化,也不了解中華文化有多麼平和。希望這個演出能引起她對中國的嚮往。”

Hill女士說,她曾經給女兒講述過關於佛的故事,當女兒看到佛降臨舞台的一幕,馬上就認出了。

Hill說:“看演出的時候女兒一直在發出驚嘆聲,並且特別遺憾她的繼父錯過了演出,女兒說:‘我們真的應該也邀請他來的,演出太令人驚嘆了!’”

Heather Hill由衷地感謝神韻帶給她們這麼美的演出。

企業主:有如在雲端高飛的感覺

“這場演出非常感人,絕對太感人了!整場演出都令人震撼,非常絕妙!演出悅人耳目,也令人身心愉悅,真是好極了!”

Davis女士讚不絕口地抒發著自己的感受,“演出中的一切都光彩奪目,引人入勝。有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應該看哪裡了,簡直是太美了,太感人了。我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這場演出讓我身心愉悅。在看完整場演出之後我有如在雲端高飛的感覺。”

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把失傳了的文明精髓展現在舞台上。Davis女士說:“我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

Davis女士說,她會告訴每一位認識的人來看神韻,“他們都應該來觀看演出,他們不應該錯過這場演出,因為神韻非常感人而美好,觸及心靈。無論是視覺、聽覺,還是情感,我都體驗到了。”

律師:我們完全陶醉了

Joe Beeson律師認為:“演出的主題是:善良戰勝邪惡。”

第一次看神韻的Joe Beeson律師為自己能來觀看這場演出感到高興。他說:“啊,太棒了!整場演出真好,我們完全陶醉了。我肯定會來再次觀看。”

他說:“背景天幕五彩紛呈,舞蹈美麗絕倫,真的很高興我們來看了這場演出,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

Ernest律師的女兒和兒子都是從中國領養的,他認為孩子們保留中華傳統非常重要。當晚帶著女兒來看演出的Ernest表示,神韻對他的女兒非常有教育意義,從中她可以了解一些中國文化。

他說:“正如對我而言學習西方歷史很重要一樣,對於任何人而言學習(自己民族的)歷史都是重要的。如果她是某一個群體的人,無論是哪個國家,而她現在生活在美國,她是我領養的女兒,但是她仍然是中國人。因此讓她學習自己的文化,歷史非常重要,無論她在哪裡生活,就如同這個地球上的其他地區的人(學習自己的歷史和文化)一樣重要。因此這場演出對於她了解自己的文化和歷史非常有益。 ”

Ernest律師每年都帶女兒來看神韻。 他說,明年還會帶女兒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