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鬧市天橋突倒塌 至少14死逾百人被埋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31日】

印度加爾各答市一座在建天橋在當地時間今日(31日)下午突然倒塌,目前已知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過100人被埋在瓦礫堆中。

據印度新德裡電視台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將近1時,該座位於加爾各答市中心Badabazar區正在興建的天橋突然倒塌,當時正值交通繁忙期間,大批路人及多輛汽車被壓在橋下,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警方、救援人員和路人都加入搶救行列,合力拯救被壓在瓦礫下的民眾,徒手移走倒塌的水泥塊及鋼鐵的瓦礫。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有一輛巴士與數輛計程車被壓在天橋下,警員莫塔(Raichand Mohta)說目前情況嚴峻,沒人知道瓦礫堆底下受困多少人。

有目擊者表示,可能有150人被困在瓦礫堆中。另有一名目擊者表示,建築商昨日才向大橋注入混凝土,今日便突然倒塌。事發現場附近一名居民對媒體說:“我們聽到巨響,之後看到很多煙。”

倒塌的天橋從2009年開始興建,原定在18個月內完工,但已經錯過好幾次期限至今仍未建成。有當地居民反對建天橋,指天橋太接近周圍的多層建築物。

這已不是印度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故,之前已發生過多次類似的天橋倒塌事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