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支海海底發現多個巨型坑洞 或能解釋神秘百慕達三角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1日】

數到全球神秘地點,就不得不提大西洋上的百慕達三角,歷年來有很多駛經當地的飛機及船隻離奇失蹤。有挪威研究員近日就此現象提出新見解,指在北歐巴倫支海海底發現的多個巨型坑洞,或能解釋百慕達三角,為何成為飛機及船隻的“黑洞”。

挪威北極大學研究員向英國傳媒表示,他們在挪威對出的巴倫支海海底,發現多個巨型的坑洞,最大的闊800米及深45米。研究員相信,可能是海床下蘊藏的天然氣泄漏大量甲烷,之後發生爆炸並形成坑洞。研究員警告甲烷爆炸形成坑洞,會對駛經巴倫支海的船隻構成威脅。

俄羅斯科學家葉利佐夫(Igor Yeltsov)去年指出,甲烷水合物(又稱甲烷冰)的化學反應,或能解釋百慕達三角的神秘現象。他解釋,當海底的甲烷水合物開始轉化為氣體時,這過程猶如雪崩甚至核子反應,產生大量的氣體,而這會導致海水加熱並令船隻在有關海域沉沒。

美國傳媒於2011年也曾指,百慕達三角的海底火山活動活躍,釋出大量的氣泡。這些氣泡所含的甲烷水合物上升至海面後,突然在空中大面積揮發,造成空氣密度急速轉變。專家指,這現象會影響飛機及船隻內部機件運作的準確性,氣泡也會降低海水密度,令船隻失去浮力並沉沒。

百慕達三角環境極度反常,多年來傳出不少超自然現象事件,曾有大型油輪、遊艇、小型飛機無故在這片“魔鬼海域”失蹤,有指這是蟲洞及外星人作怪,甚至是傳說中的古文明亞特蘭蒂斯遺留下來的科技作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