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是一種改變人生的經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31日】

3月3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市的科雷藝術暨科學中心(Clay Cen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們的熱烈掌聲、歡呼和不捨中落幕。

當晚觀眾席上氣氛熱烈,時時為精彩的演出報以掌聲、喝彩聲。觀眾表示,整場演出非常感人,神韻藝術家們不僅技巧高超,並且是在用心和觀眾交流;他們說,神韻演出啟悟人生命的真諦,展現生命之路;神韻舞蹈是神的啟示,神韻演員是神的使者。

29日和30日兩天的演出吸引了眾多主流觀眾前來觀看,包括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查爾斯頓市議員、藝術家、商界精英人士以及各界觀眾。有觀眾表示,他們遺憾錯過前兩年的演出,此次觀看終於如願以償,心滿意足;還有人說,他們的朋友圈中人人都在談神韻,所以此次成群結伴前來;還有人表示,不捨神韻演出結束離開,希望可以再睹神韻風采。

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左一)

市議員:神韻演出感佩人心

查爾斯頓市市議員Mary Jean Davis和擔任律師的先生K. Paul Davis與他們的朋友一行人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整個演出宏偉、美麗,色彩絢麗,演員們個個出類拔萃。”Mary Jean Davis說,從節目一開始就興奮不已,“當大幕一拉開,就充滿了激動,令人充滿期待。”

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效果令她震撼,“天人從天而降,真實地出現在舞台上舞蹈。”

Mary Jean Davis表示,“舞蹈表述了完整的故事。許多舞蹈充滿熱情,比如《草原曠鼓》,讓你心跳加快,激動不已。演員們協調一致、動作整齊劃一,太棒了!”

她說,舞蹈演員令她尤為震撼,他們帶給觀眾的舞蹈非常感人,“通過舞蹈我體驗到了演員們的各種情感,有高興、有悲哀。當那位修煉法輪大法老人被(中共警察)毒打時,我能夠感受到他的痛苦;他們夫妻相遇時,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感情,以及對大法的堅信。這些通過舞蹈都能夠感受到。”

她表示,她感受到舞蹈背後所傳遞的精神內涵,“整台演出表達了關愛,對他人的關心。”

律師委員會前主席、律師:舞蹈演員技藝超群 將善帶給觀眾

Mary Jean Davis的先生K.Paul Davis是一位律師,是西維吉利亞州律師協會銀行與商業法律委員會的前主席,他盛讚神韻的傑出,“演員們技藝超群,令人難以置信。”

K.Paul Davis還說:“演員們把慈悲帶給了我們,我能夠感受到他們的善。神韻演出讓我們了解了中國悠久的歷史,這是我們通常接觸不到的,讓我們增加了對世界的認知。”

“我要告訴朋友們,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演出,他們一定要來看。”

舞蹈教師:神韻舞蹈是神的啟示

Steven Prowse先生是一位專業交際舞教師,並在兩所大學教授舞蹈課程。他和朋友Susan Mundy女士一起觀看了演出。

“舞蹈出類拔萃,舞蹈編排棒極了,那些舞蹈演員是如此柔軟而又有運動員的矯健。我無法說哪一個節目最好,因為所有的節目都很棒。我非常喜歡開場的那個節目,那個節目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讓人看了非常興奮,也非常開心。”

Prowse表示,神韻演員是用心在演出,他與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內涵產生了共鳴。他說:“神韻不僅僅是舞蹈,她蘊含了深刻的信息。我理解神韻要傳達的信息是:作為人類,我們生生世世轉生是有使命的。此時此刻,在這個宇宙中,我們有責任在全世界彰顯(法輪)大法的光輝。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舞蹈讓你從內心感受到,他們的舞蹈是神的啟示。”

“神韻演出展現生命之路”

Surendra Verma先生是一位化學工程師,現在擔任顧問工作。他在演出結束後讚嘆不已:“這是一個美麗絕倫的演出,非常獨特。音樂、舞蹈及背景天幕協調得天衣無縫,如此完美。演出的文化背景引人入勝,我們從演出中學到許多不同的東西,非常美好。”

Verma表示,他從演出中看到中國的歷史變遷。“中國古老文化是信仰神的,後來出現一些變化,紅衛兵在中國出現,他們不敬重神。後來有出現新的發展。”

他認為,演出在啟發人內心的神性,“演出讓你的心和思想非常平和,引人向善。那些歌曲、演唱都讓人精神和內心平靜。每個人心中擁有神性。”

Surendra Verma先生的太太Happy Verma女士是一位兒科醫生,擁有自己的兒科診所,她與演出產生深深的共鳴。

她表示,演出展現的美很獨特,“非常具有神性,非常平和。而且那信息是如此的清晰。”

她進一步說,神韻演出所演繹的是生命的真諦,“我相信高級生命。我認為從演出中獲得的信息是:你無法將精神信仰與任何事情分開。主佛、佛、大法,永遠都應該被接納,那就是生命之路。”

她說:“生命的意義就是相信神,並做正確的事情,因為如果你沒有任何信仰,你就不知道如何生存,沒有生存之路。”

“神韻演員是神的使者”

Happy Verma女士說,“神韻是喜樂,是安寧。當你仔細揣摩,演出是如此的美麗,這是神的光輝,一切都來自這裡,又將你包容進其中。”

一個有關花的舞蹈節目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這是佛花,太美了。神的光芒穿越一切,主佛出現,照看所有的一切,令人驚嘆。我相信這是真實的。”

Happy Verma最後表示:“神韻演員是神的使者。他(她)們所傳遞的是,就是當今時代所需要的大法大道(Great Way)。”

副總裁夫婦觀神韻慶生 體驗心靈之旅

美國大西洋中部技術研究與創新中心(Mid-Atlantic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er,簡稱MATRIC)戰略副總裁Parvez Wadia與太太Dilnavaz Wadia一起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Clay Center劇院的第二場演出,一起慶祝太太66歲的生日。

Wadia早年就讀麻省理工大學,獲得化學工程博士學位,於2004年加入美國大西洋中部技術研究與創新中心,曾擔任該中心的首席技術官12年,後來升任副總裁。

Wadia說,神韻前兩次到查爾斯頓市巡演時,他的一些朋友就去看過,今年神韻第三次來到該城市,恰逢太太生日,便決定一起來看神韻慶生。

曾5次到訪中國的Wadia讚嘆道:“晚會令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我很喜歡她的編舞,音樂棒極了!當然所有的演員都極具天賦,那服飾著實令人驚嘆!這是非常完美的演出。”

“那景致太美了,那動態天幕非常非常之美,而當今的中國已變得工業化,污染嚴重。我1980年第一次到訪中國時,在長城上的空氣很清新,你可以看到幾英裡以外,而現在你如果去那裡,看不了多遠,因為北京總是有霧霾。”

“這場晚會實在太美了!我喜歡每一幕景致背後的所有故事,以及那展現善良戰勝邪惡的舞劇。”

“歌唱家們的演唱也非常卓越,那位女高音相當出色。動態天幕上的歌詞有助於去理解她所要傳遞的理念,還有信仰,從中我了解到了新的事物──大法。我認為很多宗教信仰的理念是相通的,包括今天在這裡看到的。”

“節目主持人也非常棒,有助於節目的過度,讓我們理解下面將上演的節目內容。”

Wadia太太則難掩心中的激動,她說:“能看到這樣一場美麗的演出、她的色彩、她的優雅,真是令人賞心悅目!還有那音樂是如此的美妙,能來到這裡,享受這一切真是莫大的榮幸!”

Wadia太太說,“我是一名癌症倖存者,已有25年了,所以我一直在祈禱。我經常對著喜馬拉雅山的方向祈禱。當我看到(演出中)動態天幕上那西藏的景色,(我認出)就是那座山。它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這真的是一場壯美的演出!整場晚會我都喜歡,很難說最愛的是哪一部分。”

她說,觀看神韻如同經歷了一次心靈之旅,“絕對是這樣的,她的音樂,她的美麗,讓我的靈魂、我的內心和我的雙眼,身體所有的感官都感到非常喜悅!”

看神韻找回自己的根 華裔震撼得目瞪口呆

有一部分中國血統的Tony Mar先生在美國出生長大,他曾在美國海軍服役11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亞洲度過。如今繼承了祖父和父親已經營25年的家族產業。

3月30日晚,Tony Mar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市科雷藝術暨科學中心(Clay Center)劇院的演出後激動不已。他說:“觀看這場演出是我人生中最感動、最震撼的一次經歷。因為這場演出把我和我的文化聯繫在一起。我從心底感謝這些藝術家。”

而神韻藝術家們為重新恢復傳統文化所付出的一切,讓Tony Mar幾次幾乎感動落淚

從頭至尾震撼得目瞪口呆

Tony Mar坐在第一排觀看演出。他說:“從大幕開啟的那一刻直到大幕落下那一刻,我一直張著大嘴,目瞪口呆,驚詫萬分。我讚嘆於他們所做的這些事,以及為此投入的訓練。”

“在當今世界,科技已經把我們帶到了切斷我們彼此間的聯繫的地步,這場演出把人們重新聯擊在了一起,把文化重新聯擊在了一起。讓人們意識到還有一些事遠遠超過了iPad和email,那就是整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人們需要知道那些歷史,需要明白那些歷史。因為如果你不了解歷史,就不能成長。這對我來說,觀看這場演出是我人生中最感動、最震撼的一次經歷。因為這場演出把我和我的文化聯在一起。我從心底感謝這些藝術家。”

觀看神韻 幾次幾乎感動落淚

Tony Mar說,神韻演出是他看過得最令人震撼的演出之一。“舞蹈演員們的訓練有素,他們的精神內涵以及投入的情感,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重新恢復的這些傳統、舞蹈和文化是永遠不能消逝的。因為這些藝術家在做這件事,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不允許他們做這件事,但是這已經根植在他們的心中。他們知道那些故事,知道自己的傳統,他們傳承所有這些傳統文化。這些年輕人太了不起了,令人震驚。”

觀看演出時,Tony Mar好幾次幾乎感動落淚。他說,神韻演出重新把他和他來源的地方連接起來,神韻藝術家們以一種不同的形式,讓他能夠明白並看到伴隨他成長的那些故事。他說:“(神韻藝術家們)為這場演出投入了那麼多的訓練,那麼多的情感,你能感受到他們在舞台下所付出的一切。觀看演出時,有好幾次我幾乎感動落淚,因為那些故事曾經伴隨著我長大。孫悟空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我讀過一些故事書,我父親也給我講過一些故事,讀過一些詩歌,我聽過這些故事。”

他說:“看到大法鼓舞著這些年輕人做著為保留這些文化所需做的這一切,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找回自己的根 明白宗教來源何處”

Tony Mar從演出中看到,基督教、道教、佛教等所有的宗教都彼此相聯。“這些藝術家,即使他們是中國人,他們從未接觸過基督教,當他們找回自己的根,他們就明白了這些宗教來源於何處。所有這些宗教都彼此緊密相聯。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從他們身上你能感受到他們的精神內涵,他們做的這件事令人震撼!”

有部分中國血統的Tony Mar為共產黨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感到痛心。他說:“如果你問問任何一個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長大的人,共產黨對你們的文化做了什麼?(他們都會說:)共產黨摧毀了我們的文化。你學不到文化,你只知道共產黨告訴你的那些,其它什麼都不知道。”

Tony Mar說:“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神韻在這場舞蹈演出中呈現出來,令人難以置信。中共試圖掩埋很多歷史,這些歷史將被再現。因為在那裡有上了年紀的人們,他們記得這個文化,記得傳統,他們將把這些承傳下去。所以在美國出生的東方人、亞裔就能夠明白他們所遺失的東西,或許會激發他們的興趣,開始發掘這一文化,他們會發現,嘿,這就是我來源的地方。太不可思議了,為什麼我以前不知道這些呢?”

“從精神層面和文化層面 都將更充實”

“來這裡觀看神韻演出,這是我朝著正確的方向邁了一步,我學到了全新的東西”,Tony Mar說,“今晚我回家,無論從精神層面還是文化層面來說,我都會更加充實,因為現在我從一個不同的角度理解了傳統文化。”

他說:“我希望千千萬萬的人都能看到這場演出,我希望他們能領會到同樣的東西,無論他們是亞裔、白人或不管他們來自哪裡,都能深刻領會到一小段歷史,吸收、享受、學習,並融入其中,讓這段歷史成為你的一部分。”

67人組團看神韻:這是巨大的精神財富

一組67人學生團來到查爾斯頓Clay Center劇院,相當引人矚目。組團前來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是這個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TRIO項目安排的文化活動。當晚,所有師生都感到非常興奮。他們表示,神韻所表現的藝術之美和文化內涵,是巨大的精神財富,會讓他們永遠銘記在心。

Barbara Cary是這個學生團的領隊之一,她是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TRIO項目的主任。她和另一位領隊、負責“向上躍進數學科學”(Upward Bound Math Science)的項目主任Savannah Johnson帶領65名學生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Barbara介紹說:“今天我們觀看演出的目的之一,包含在我們項目的整體目標之內:能在社會、文化等層面上豐富學生們的經驗。”

Barbara說,神韻給學生們帶來的體驗非常珍貴:“這個演出在文化、教育層面帶來極致的體驗。我特別喜歡的是,她包含了很多歷史。他們(學生們)是年輕人,很多情況下不了解中國歷史。我喜歡他們告訴人們說:‘你知道嗎?在中國不能講述這種故事。’如果你讀一本中文的書,你不會看到這些內容。但這事實是真實發生的,天安門廣場事件是真實發生的,人們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而失去生命等等類似的內容。用文藝的形式看到這些,會讓你永遠記住。這對我的學生們來說是巨大的財富。”

Barbara說,在兩個小時內,學生們學到了中國文化中的很多東西。

Savannah Johnson頻頻點頭表示非常贊同Barbara的話。Savannah說:“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驚艷的演出,她所展示的文化讓我覺得賞心悅目。(可惜)去年我沒能找到機會觀看演出。演出所展示的文化讓我沉醉。演出所傳遞的信息絕對是美妙的、非常重要的: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Savannah還喜歡神韻的服飾風格,她說:“服裝風格溫和謙虛。而事實上,那些服裝一點都沒有曝露身體部位,我認為這是美好的。我喜歡(神韻)男女舞蹈演員的這種穿著文化。真是漂亮,絕頂漂亮。”

Barbara說,從演出中可以看得出,演員們為這個演出投入了大量時間進行準備。一切都精準完美,他們表現出如此的專業和自信,我感受到他們為自己能夠參與演出而感到自豪,這絕對是美麗的。

Barbara想告訴那些還沒有來看演出的人:“你不應該錯過演出,她所帶來的經驗是你永遠都無法忘記的,因為你不想忘記。對年輕人來說至少應該經歷一次。很多人還在等待,因此我想告訴他們:我們來了,直到不能再等了,來的太應該了。”

TRIO是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教育拓展項目,旨在鼓勵年輕人上大學。幫助高中生做學業準備,幫助他們在高等教育中獲得成功,並且在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獲取學位和職業。

非營利組織總監:神韻展現人類存在的本質

擁有教育學碩士學位的Chris Kimes先生是當地非營利組織“健康兒童與家庭聯盟”(Healthy Kids and Families Coalition)的政務總監,並曾擔任西維吉尼亞全州課後網(West Virginia Statewide Afterschool Network)的董事。他在觀看完演出後表示:“激動人心的演出!舞蹈家和音樂家們天賦驚人!”

Kimes還說:“這是一場非凡的體驗!色彩如此豐富絢麗,服飾如此的精美,所有的策劃和編排是那麼美好!”

談及演出的使命,Kimes說:“我感到這個演出在展現中國豐富的文化遺產,以及中國人信仰的根基。”他接著說:“對我個人的啟發是,作為人類我們應該停止爭鬥,真正地能彼此關心。”

他還說:“舞蹈《改變不了的心》所展示的人們因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的事實真的是很令人痛心,即使這樣,他們仍然在堅守自己的信仰,並克服磨難,仍然成為他們真正的自己,這非常令人讚嘆和敬佩!”

關於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對當今世界的影響,Kimes說:“這個演出對當今社會的影響意義深遠。在現今這樣一個紛雜的社會,有些人在不斷釋放對其他種族和信仰群體的仇恨和歧視。這個演出為我們展現的是溫暖的人性和人類存在的本質。我們人類擁有共同的對愛、真理和慈悲的價值觀。”

他繼續說:“這種普世價值觀適用於每個人。即使在遭受毆打和迫害的情況下,甚至這意味著你會失去生命,仍然忠於她,永不放棄,這是人性中最美好的部分。”

“看神韻是一種改變人生的經歷”

剛退休的Beth Houser女士曾在美聯航做過35年航空乘務員。她說:“我是在日本的電視台上看到神韻廣告的,當我從日本回到美國的家中,立刻就查詢了演出日程,並馬上買票。我住在維吉尼亞州東部的萊克星頓(lexington),離這裡有3個小時的車程,今天我是專程趕來看神韻的。”

Beth Houser表示:“一切都那麼美妙!服飾、舞蹈、劇情、樂團,還有中西合璧的樂器組合,都是精美絕倫!我覺得任何錯過看神韻演出的人都會錯過一種改變人生的經歷。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這個演出,不要錯過!”

Beth Houser說:“是的,她能改變你的人生經歷。這不僅僅是音樂和舞蹈的表演,她是關於人們內心的改變和精神的昇華,非常振奮人心!在這個世界,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訊息。”

Beth Houser表示,自己的心靈深處被神韻演出的美好深深觸動。她說:“是的,我非常地感動,我本人也是個音樂家,我曾學習聲樂多年。這個演出的音樂讓我產生共鳴,那種打動人心的震撼力。那些樂器演奏和聲音的振動,是一種能量的形式,是一種精神的能量,當每個人自己與生俱來的特定生命頻率與之共鳴時,你的心就會被觸動。我相信現場很多觀眾都會感受到這一點的。”

Beth Houser表示,神韻演出中動態天幕展示的中、英文雙語歌詞對觀眾欣賞幫助很大。她說:“演出中歌詞被列印在天幕上,非常有助於觀眾加深對歌曲的理解歌唱家們在演唱什麼內容,尤其是採用中、英文雙語歌詞,這是非常絕妙的主意,否則如果只用中文的話,我們西方人無法理解任何其中的意義。

談及對神韻歌曲中的歌詞的理解。Beth Houser說:“我在美聯航飛行了35年,曾到中國許多次,像北京、上海等,並且我自己也曾自費到中國旅行過很多次,我非常清楚中國的政治環境,包括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對我來說,法輪功是一種對人們心靈由內及外的精神練習,這種非常正常的練習不應遭受迫害。我想很多人會與我有同感。”

Beth Houser表示:“看完這個演出,我感到由衷的喜悅和平和,這是多麼奇妙的體驗啊!她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我將把這種感受帶回家,這勝過任何治療方法,謝謝這些藝術家們把神韻帶到了這個世界。”

協會會長觀神韻:收穫豐富!

西維吉尼亞州鄉村水協會會長、執行董事Amy Swann女士興奮地說:“這是非常棒的演出,我很喜​​歡。看到把高難度的技能與優美的藝術如此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真讓人驚嘆。同時我也學習了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了解了中國不同的朝代、地域、服飾和文化。真是雙豐收!”

Swann特別讚賞神韻音樂,“音樂真讓人賞心悅目。音樂與舞蹈一樣,都很好地表述了故事。在看節目時,不同的音樂讓你有不同的感受。民族舞蹈的音樂充滿活力,有些其他節目的音樂則寧靜安謐。”

不僅如此,她說,觀賞神韻讓她精神上也收穫豐富,“節目中有人們熟悉的神佛,展現了眾多精神層面的內涵,如內心的寧靜、善、一些舞蹈展現出的柔情及豐富的情感。”這些都讓她產生共鳴。

“神韻到你的城市時,你一定要去看,因為這是一生難得的經歷。”Swann最後說要向朋友大力推薦神韻。

作家:神韻演出讓我哽咽落淚

Vanessa Goodwin是位作家,她和15歲的兒子都是舞蹈與音樂的愛好者,所以經常到劇院觀看演出,傾聽交響樂音樂會。3月3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市的科雷藝術暨科學中心(Clay Center)劇院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Vanessa Goodwin發現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演出,令她哽咽落淚。

Goodwin說:“這場演出真是美不勝收,那些服飾簡直美妙極了!”

Goodwin說,演出中的服飾,那曼妙的舞姿,那英姿颯爽的高難度動作,故事情節本身,還有穿插於其中的幽默感都令人陶醉,但也有些情節令人落淚。“令我哽咽的是那個關於那對老夫婦的節目。”

她說,中國和日本文化令她著迷,於是她想儘可能地學習關於這些國家的知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