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南近海發生6級地震 新幹線一度停駛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1日】

日本本州西南海岸附近當地時間今天(4月1日)上午發生裡氏6級以上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裡,暫時還沒有傷亡報告,日本氣象廳也沒有發出海嘯警告,但部分新幹線列車因地震一度停駛。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39分。日本氣象廳表示,地震震央發生在三重縣東南外海,距離首都東京西南部350公裡,震源深度為10公裡。雖然此次為淺層地震,但關西地區大範圍均有震感,和歌山縣古座川町的震級為4級,岐阜縣、三重縣等地的震級為3級。

另外京都、大阪、奈良、靜岡、愛知等地也測到震度3級。受地震影響,海面雖有若干波動,但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也未傳出傷亡及損毀報告。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訊息網消息,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東南海域發生6級地震。

地震暫未傳出人員傷亡及財物損毀,但導致部分新幹線列車一度停駛。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愛知縣新幹線列車服務受到影響,在上午11點40分緊急停駛一趟東京至大阪的列車服務。靜岡縣、愛知縣、岐阜縣新幹線列車服務也臨時暫停及延遲,3,000多乘客受到影響。不過,列車服務很快就恢復了。

由於震央附近的伊勢地區將在今年5月舉行七國首腦峰會,因此日本政府的嚴重關注是次地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