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照片二合一 物是人非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22日】

 Julien Knez是個巴黎女孩,最近她做了一件讓很多人唏噓不已的事情。她翻出很多二戰時的老照片,把它們帶到日光下,在照片的原本拍攝地重現當時的場景。有不少合二為一後的照片非常有戲劇感。老照片中的人物或狂喜或凜然,存在感竟然蓋過了一臉懵懂和冷漠的當代路人。

  在巴黎聖母院門前,一群遊客排隊等著瞻仰這座著名的哥德式建築。在同樣的位置,納粹的狙擊手站過,解放巴黎的坦克也碾過。我們都知道“物是人非”什麼意思,不過這位巴黎女孩把這四個字拍出來了。

  

  1940年,德軍占領巴黎,坦克軍穿過艾菲爾鐵塔。現在占領它的是遊客。

  

  一個年輕女孩和士兵一起站在坦克車上,身後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巴黎聖母院。現在占領它的還是遊客。

  

  巴黎解放,戴高樂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今日是雙層遊客巴士。

  

  戴高樂站在巴黎第四區的市政廳窗戶旁邊向人群揮手示意。1357年以後,這裡一直都是巴黎市長辦公的地方,此後一直是市長的大型會客廳。

  

  二戰期間,人們躲在協和廣場的車子後面。這裡也是法國大革命時,著名的斷頭台所在地。

  

  一對情侶曾在杜樂麗公園前面的鐵絲網旁忘情擁抱

  

  一位行人在聖米歇爾一邊走一邊玩手機。1940年,在他身旁的位置,曾經燒掉過一輛車。

  

  一群孩子在一輛被毀軍車上玩耍,讓今天的莫扎特大道顯得安靜整潔。

  

  1940年代,人們在修路,看上去把地皮給掀了起來。今天,聖米歇爾街道兩旁布滿了商店和餐館,遊人如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