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堪城周日場售罄「人們對神有著永恆的嚮往」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5日】

神韻巡迴藝術團自4月1日蒞臨美國中部的堪薩斯城(Kansas City)以來,“神韻熱”在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持續發酵,從周五的爆滿,到周六接連兩場大爆滿,再到周日全部售罄,人們爭相一睹神韻的丰采。

4月3日的最後一場演出,堪薩斯城觀眾被神韻超凡入聖的演出所折服,一向矜持的美國中部民眾紛紛起立熱烈鼓掌,感謝神韻帶給他們中華文化的智慧和啟迪。

法學教授被震驚得“目瞪口呆”

Dane Miller是中密蘇裡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Missouri)的刑事法學教授,2013年榮獲密蘇裡州州長頒發“傑出教育獎”。

他和太太Jackie以及朋友們一同觀看神韻。中場休息時,他的第一個詞就是“目瞪口呆”(flabbergasted),“我們全家都被震撼住了!我原以為就是一個穩穩噹噹的舞蹈,沒想到這台節目饒富激情。”

Dane Miller最為震撼的是神韻的色彩,“格外的光彩奪目。”

他分享自己的觀感:“(神韻)展現了古老中國的故事、傳統習俗等。我獲知,這種傳統文化已經消失了,這真是一個恥辱。”

環保公司主席:神韻激發我對中國文化的興趣

Robert Sholar是環保公司Compass Environmental的主席暨首席工程師,他和太太Gwen觀看了4月3日下午在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的神韻演出。中場休息時,Sholar先生用“輝煌、燦爛”形容他的感受。
Robert Sholar說:“舞蹈絢麗多彩,精確至極,同時又能一窺歷史,令人如醉如痴。”

Gwen則感受到能量,“這些演員們具有強大的能量,令人震撼!(能量蘊含在)跳躍和翻騰中,以及動作的精準同步中。”

Robert Sholar表示,神韻激發了他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僅僅基於這一個小時的介紹,很顯然,(中華文化)是一個很有趣的主題,值得深入了解。”

第一個節目給他的感受最震撼,“因為我們是頭一次見識這樣的演出形式,超凡脫俗!節目使用的技術、舞蹈的形式等,對我們都是耳目一新。”他也很喜歡美猴王的節目。

Gwen則是對動態天幕很好奇,“實在很有趣!它(天幕)究竟是如何與舞蹈接合,使得演員們恰到好處地出現在舞台上。太棒了!”

攝影師二觀神韻“展現了人內在的神性”

第二次看神韻的職業攝影師Duane Smalley說:“看到廣告中說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我就想再來看一次,果然名符其實。”

他說:“作為一名攝影師,我對視覺藝術很敏感,所以很高興能(從神韻中)看到美麗的景致,舞檯布置,演員的站位也精美得仿佛一張張圖畫,還有各種色彩以及搭配,這一切都讓我著迷。”

Duane Smalley也很折服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舞蹈展現出演員強勁的體魄,那些翻騰動作等。我也很喜歡小舞劇,他們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層面,有民間故事,也有神話傳說,來自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歷史時期。”

Duane Smalley提到開場與閉幕的兩個節目,“開場是眾人從天界下世,結尾是大法,創世主從天而降。”他表示,自己信仰上帝,“看到節目中提到創世主,引起我的共鳴,我完全相信這一點。”

他也從神韻歌詞中感受到“希望、仁慈,保持堅強,有韌性,堅守自己的信仰”。他強調說:“我個人相信只要人真正擁有這些美德,就會有回報。但不是說為了得到回報,而去追求美德。我們追求美德,是因為我們就應該如此,這是作為一個人所必須做的。”

Duane Smalley最後說:“神就是這樣創造了我們人類,這是我們的神性。(神韻)展現了我們內在的神性。”

“人們心中對神有著永恆的嚮往”

在堪薩斯城某大學教授法語的Lynn Wettig與先生Edward Wettig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6年4月3日在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表示,他們既獲得了藝術上的享受,又得到了精神上的啟迪。

Edward Wettig曾是一間印刷公司的業主,他表示欣賞神韻是個“十分特別的體驗”,“所有的動作、音樂是那麼協調一致,還有華美的服飾,這比我們經歷過的任何事情都要特別。”Edward Wettig喜愛神韻舞劇的短小精悍:“每個節目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雖然節目不長,但能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

神韻演出中對神佛信仰的展現讓Edward Wettig深受感動,“演出中提到了創世主,讓我產生共鳴,那(信仰)是非常重要的,可現在他們(中共政府)在中國對這些(信神)是禁止的。我們從演出中得到了深深的美好情感,真的很感謝他們。”

Lynn Wettig則表示,她驚喜地發現:“他們用和我們一樣的詞彙,‘創世主’、‘神聖’和很多其它關於宗教信仰中的詞彙,而且有著幾乎同樣的內涵,他們也用到‘撒旦’,還提到世界似乎在走向不好的方向。”

Edward Wettig補充說:“撒旦試圖控制世界,但他不可能成功。”“世界還有希望,他們不會讓那發生的。”

Lynn Wettig對於先生的看法表示贊同,她感嘆道,“人們心中都對神有著永恆的嚮往,他們對天堂有著和我們一樣的理解,我真的覺得可能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她進一步表示,很遺憾當天是神韻在堪薩斯的最後一場演出,如果神韻明年還來,“我會叮囑我的朋友來看。”

當晚,Lynn Wettig又專程發來電郵,表達她對神韻這一“視覺饗宴”的喜愛之情,“背景天幕不斷變化的壯麗場景成了每個故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故事人物在天幕中從空中飛下,然後突然之間,‘你瞧!’一個演員活生生地從天幕裡走出來,在舞台上開始跳舞。這樣的設計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更增添了那種神奇的感覺。”

“神韻色彩令我想到天堂”

“舞蹈演員們讓那些經典的舞蹈動作看起來如此輕鬆,這是讓我最為讚嘆的,那些可是非常困難的動作,但他們看起來似乎不費吹灰之力。”Thomas Briscoe先生和太太、兒子欣賞了2016年4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驚嘆於舞蹈家們的高超技巧。

總部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致力於用超越於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展現古代傳奇和當代史詩,再現五千年神傳文明。

Thomas Briscoe先生在郵局工作,也是位牧師,年輕時曾經跳過芭蕾舞。他說:“我一生看過不少演出,但這個真的是令人驚嘆。”提到舞蹈家們的技巧,他特別記得上半場最後一個舞蹈《草原曠鼓》,“(男演員們)那些高難度動作十分精準,每一個動作都做得很到位,乾脆利落,所有演員的動作都在一個點子上,沒有錯一個節拍,真是完美,是對那些舞蹈動作的完美詮釋。”

他也很欣賞神韻舞蹈演員的表現力,舞蹈演員“用整個身體去講故事,包括舞蹈動作和臉上的表情,表現得非常好。”

Briscoe先生跳芭蕾舞的兒子則特別注意到中國舞蹈不同於西方舞蹈的突出之處,就是“每個動作都很圓潤”。

Briscoe先生的太太Stephanie Briscoe女士致力於為殘障人士維護權益,曾任密蘇裡州發展障礙委員會(MODDC)的主席,MODDC是一個聯邦撥款、州長任命、為發展障礙人士確保權利的機構。

最打動Stephanie Briscoe女士的則是神韻的服裝和色彩,“那個鮮艷的綠色和橙色,還有她們頭上像鑽石一樣的頭飾,和那些色彩配在一起閃閃亮亮,還有她們高挑的髮髻,我都很喜歡。”

“當我看到那些色彩時,我就想到了天堂,真的是令人‘哇喔!’的驚嘆,我開始浮想聯翩—如果我在天堂,應該見到的就是這樣美麗的色彩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