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神秘巨球 或是世上最古老人造石球(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9日】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考古學家在波赫境內發現一種神秘的巨型石球,他認為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造石球,並表明1500年前歐洲曾存在著先進的遺失文明,他們掌握著獨特的製造工藝。

考古學家森馬-歐斯曼納吉克(Semir Osmanagic)在波赫Podubravlje地區的森林中發現這種獨特石球,並發表具有轟動效應的言論。之前他發表研究報告稱波赫維索科谷存在著遠古金字塔,隨後引起了科學界熱議,他認為這些遠古金字塔隱藏在山丘之間,一旦這項研究最終核實,這些金字塔可能比埃及吉薩大金字塔更高,或許這是繼埃及圖坦卡蒙法老墓室發現之後的最大考古發現。

歐斯曼納吉克被稱為“波赫奪寶奇兵”,他目前生活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經常在全球各地古代遺址進行考古探險。這種神秘石球是他在波赫中部扎維多維齊鎮發現的,並表示它是世界上最重的人造球狀物體,其半徑在1.2-1.5米之間。

石球現象與某些遠古文明具有密切聯繫,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哥斯大黎加境內發現的石球。目前哥斯大黎加發現的石球大約300個,重量可達到15噸,專家猜測它們可能是現已消失的迪奎斯文化的遺物,其歷史可追溯至1500年前。

目前專家並不清楚這些波赫石球如何建造,但是他們認為石球最初是基於當地石塊進行雕刻,之後錘打和用沙子打磨。如果這些波赫境內發現的巨大石球是由人類雕刻製造,它將是迄今發現最大的岩石結構,它們的重量是哥斯大黎加境內石球的兩倍。波赫當地一位傳說故事稱,波赫境內曾有數百個石球,但是人們為了搜尋其中是否有黃金,而將這些石球摧毀。

歐斯曼納吉克博士指出,這種石球含鐵量較高,被認為與哥斯大黎加石球的歷史相近。它可能是一支先進文明存在的有力證據,但是目前人們對這支神秘文明的了解並不多。

歐斯曼納吉克對這些石球已研究15年,並且近年來對全球各地考古遺址進行探索,他認為某個遠古文明可能認為這些石球能夠吸收正能量,具有治癒效果。但是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專家對以上觀點並不贊同,認為這些石球並非人類製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