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河中大量沙丁魚離奇暴斃 政府下禁食令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2日】

智利克烏萊河(Queule River)最近出現數以噸計的沙丁魚屍體,只見該河的河面或河岸上布滿銀白色的死魚,場面怵目驚心。這些魚群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但該國政府已經暫時禁止民眾食用這些魚,以免民眾的健康受到威脅。

該國的視頻顯示,無數沙丁魚屍體漂浮在克烏萊河河面,而河岸上也有成堆的屍體。有關當局已經派人前往現場清理,他們用籃子裝著死魚,隨後由船隻運往掩埋場進行處理。

科學家尚不清楚這些魚為何會大量死亡,他們仍在調查可能的原因與影響人體健康的潛在風險。

當地漁民貝納文特(Victoria Benavente)表示,魚只已連續多日死亡,目前的情況危急,而政府尚未宣布災區。她認為這起事件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兒童應該立即停止上課。而克烏萊灣(Queule Cove)地區漁民代表馬丘卡(Hernan Machuca)則認為,地方政府應該投入更多人力來移除死魚。根據其經驗,目前的死魚比預期的還多,需要更多時間來處理,50個人可能還不夠,而且政府應該將該區域劃定為有公共衛生疑慮的災區。

當地媒體報導稱,有關當局已經下令禁止民眾食用這裡的魚,以免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