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寨卡病毒此前預測的更「可怕」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2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官員說,寨卡病毒給美國帶來的影響可能要比人們此前預測的還“可怕”。

來自該中心的專家舒查特(Dr. Anne Schuchat)表示,一系列出生缺陷的問題都與寨卡病毒有關。

她還說,由蚊蟲傳播的寨卡病毒可能擴散到美國更多的州。

自去年從巴西爆發以來,寨卡病毒已經導致美洲數以千計嬰兒的出生缺陷。這種病也被稱為“小頭症”。

“目前來看,我們知道的一切都要比最先想像的可怕,”舒查特表示。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國會批准18億美元的緊急資金,用以寨卡病毒的防治與研究。

同時,美國還將使用抗擊伊波拉留下的5.89億美元,應對寨卡病毒的蔓延。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專家法奇(Dr. 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現在需要更多的資金來對抗這些攜帶病毒的蚊蟲,並需要更多的資金用於研究疫苗和治療。

“當總統要求19億美元時,我們(確實)需要19億美元的資金。”他說,近期的研究發現,寨卡病毒還可能造成嬰兒大腦的損壞。

他還補充說,對成人而言,近期還有報導指寨卡病毒會造成神經系統問題。

此前,美國疾控中心還宣布,由於寨卡病例在波多黎各每周都翻倍,該地區將得到3900萬美元的緊急資助。

今年二月,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報告了第一個本地感染的寨卡病例。不過,這起病例被指是通過性接觸傳播的,而非通過蚊蟲叮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