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八臨橙縣大爆滿 加州政界主流力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3日】

2016年4月12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16年巡迴演出來到大洛杉磯地區的第4站——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在當地著名的橙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了首場演出。這是自2009年以來神韻第8年蒞臨柯斯塔梅莎,神韻演出已經被當地民眾視為獨特的藝術經典,每年此時都票房火爆,今年仍舊是一票難求,加場加座仍供不應求。

演出過程中,掌聲、驚嘆聲、叫好聲,不絕於耳。演出結束時,觀眾起立鼓掌,向演員道謝,互動熱烈,氣氛感人。包括政界名人在內的許多橙縣觀眾都表示,希望每年都能來欣賞神韻。柯斯塔梅莎的國會議員、州議員和市長都為神韻發來賀信或褒獎。

橙縣縣政委員會副主席朴銀珠現場為神韻頒獎

4月12日晚,橙縣第二選區縣委、縣政委員會副主席朴銀珠(Michelle Steel)觀看了當晚的演出,發出由衷讚嘆,並在現場頒發了獎狀。她說:“演出簡直太美了,演員們個個訓練有素,我喜歡女舞蹈演員的柔美和男舞蹈演員的陽剛,我很喜歡這種不同。神韻的服裝也令人驚喜。我特別喜歡打鼓的那個舞蹈(《草原曠鼓》)。”

朴銀珠認為神韻演出非同一般,尤其受到當地亞裔居民的歡迎:“我們這裡有很多演出,但是神韻很不一般,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讓觀眾學習亞洲傳統文化,特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所以我覺得她很重要,因為我們橙縣有許多亞裔居民。我看到有許多第二區的居民來看演出,他們都很喜歡。”

朴銀珠曾為神韻赴韓國演出受阻一事致信韓國政府:“幾年前,神韻無法得到入韓簽證,我給韓國政府寫了信,我說這些是藝術家們,他們是個藝術團體,不要把其政治化。我現在還記得。”

朴銀珠在韓國出生,在日本長大。她曾在小布希執政期間入選亞太裔總統顧問委員會,並被任命主持白宮老齡化會議。2006年她當選加州公平委員會(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委員時,一度是全美最高階的韓裔民選官員。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美國人都應該來支持神韻

朴銀珠的先生Shawn Steel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委員、前加州共和黨主席。看了當晚的神韻後,他表示:“太美妙了,真是令人振奮。這是一台綜合時事、藝術與歷史的演出,非常非常好。”

Shawn Steel說神韻有別於以往他所見過的所有表演:“這和美國人司空見慣的舞蹈不同,非常傳統。是中國的但又超越了中國(的版圖),包容了靠近中國的其它文化,涵蓋了我前所未聞的美麗歷史,還揭露了當今中共政權統治下極黑暗的角落,是美國人和海外華人都應該來了解支持的。”

他認為演出帶來光明和希望,“我喜歡他們用中英文雙語來解釋每個節目的背景,這也把節目連貫起來,從一個舞蹈到另一個,顯示出連貫性。最重要的是展現了希望,在黑暗中仍有光明,很多光明。”

他進一步解釋:“說大有希望,是因為觀眾座無虛席的盛況。這裡是橙縣的中心,很多政界的主流人士到場支持。這(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已經不再單是中國國內的問題,這是人權迫害的重大事件,而每一個人都知道維護人權是普世的價值。這對中共來說是非常丟臉的,他們也應該丟更大的臉。”

Shawn Steel同時對神韻藝術家發出由衷讚嘆:“他們真是精湛難得的人才。整個演出的設計非常新穎,音樂和舞蹈緊密契合。男女舞蹈演員都訓練有素,卓越超群。我喜歡神韻的音樂,因為她輕快新穎。另外動態天幕也很特別。我從未見過如此精心的設計,讓舞台變得活力十足。剛開始我還不敢相信這樣的設計可以成功,但演員背後的天幕已經是演出關鍵一部分。”

他說希望每年都能來看神韻,“因為節目非常的豐富,而且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可以取材。”

Shawn Steel最後說:“來看神韻太重要了,每個人都應該爭取這個機會,路途不管多遠,都應該不要錯過!”

法學院院長:非常非常令人向上的演出

Tom Campbell是橙縣著名私立大學查普曼(Chapman)大學法學院的院長。他和太太、油畫家Susanne看完12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令人向上,傳遞了很好的信息。

他說:“我非常、非常陶醉於這個演出,非常喜歡那演出的美,也喜歡演出傳遞的獨立和自由思考的信息。”

走出劇場,Campbell先生還沉醉在美麗的舞蹈中:“服裝美艷奪目,舞蹈毫無疑問精彩絕倫。我以前不知道體操是古典中國舞的一部分,那舞蹈美麗超凡。我離開劇場自己也禁不住想舞蹈。”

Campbell先生對現場樂團印象深刻。“演奏的非常漂亮!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兩根弦的中國樂器(二胡),那雙弦的中國樂器,在鋼琴的伴奏下,那演奏美極了!”他表示,沉浸在音樂中,感到“非常歡快,非常開心,沒有悲傷,充滿喜樂”。

他表示,演出展現了中國的傳統價值,這非常好,“精神信仰非常重要,很高興在中國這還被承傳”。“演出非常讓人昇華,非常非常令人向上,令人愉快,而且傳達很好的信息。”他說。

油畫家:感受到真正的精神力量

Campbell的夫人是位退休的油畫家。談起神韻演出,身為藝術家的Campell夫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喜愛神韻演出,真美!我喜愛舞蹈。我從一個非常古老的(中國)文化中看到了許多哲學的起源,我感覺非常好。我非常喜歡那信息,我認為我們能夠自由思考並行使我們的宗教信仰自由非常重要,那很重要,如果人們是被迫服從的,那是不對的。我非常喜歡那信息,感覺很好,非常令人向上。”

Campbell夫人還提到演出讓她對人生有所領悟。“我能夠感受演出真正的精神力量──我們不過是匆匆來此一世,我相信就是這樣。之後,我們還有歸宿,我們來世上的目的是要完善我們自己。”

當提到演出的視覺效果,Campbell夫人說:“視覺效果令人振奮。非常漂亮,非常生動。舞台上的演員,我能看出他們非常專業,而且他們對自己所從事事情由衷喜愛。我想說,這表明每個參與神韻的演員自己也表演得非常開心。那真是太棒了!”

Campbell夫人推薦每個人都來看神韻:“來看神韻吧!你一定要來看,那是美麗無比的演出!”

出版商:演出展現文化和神性 影響深遠

出版商Virginia Phoenix表示,從沒看過如此高水準的演出,神韻展現的文化和神性,影響深遠,今後每年都要來看。

“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時間精準度不同凡響,每個人都是超一流的!我還從沒有看過這樣的高水準的演出。這個演出還有很多的道具,觀賞演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激動人心。”她激動的說。

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讓Phoenix大開眼界:“我非常驚訝,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舞台上的舞蹈演員和動態天幕可以如此結合在一起。舞藝是如此高超,而用天幕增加了輕鬆感,有時呈現得有點詼諧,同時展現了故事的更好層面,我非常欣賞。演出還加入另外空間的展現,彷若把另外一個世界帶進了舞台,非常奇妙!”

Phoenix表示,主持人的介紹對觀眾大有助益,“我沒有想到在節目之間他們(主持人)會分享歷史,我非常喜歡,這樣把對舞蹈的理解帶上了另一個水準,對理解故事劇情幫助很大,非常好。”

Phoenix說,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精神信仰非常打動人心。“演出展現的文化和神性,我認為影響深遠。演出節目非常打動人心,超越了優美舞蹈之藝術效果,還有歷史與文化交織而產生的豐富情感。”

她說:“其中有共產黨迫害,修煉人依然堅持信仰的一幕,我想因為還在今天發生著,我被深深打動了,我對節目心懷感激。這不僅僅是一台美麗藝術或舞蹈的節目,還交織著當今時局。演出優雅無比,展現得非常好,催人淚下,非常好!”

神韻歌唱家和音樂家的演出也讓Phoenix驚嘆:“歌唱家的美聲演唱不同凡響,如此洪亮,如此震撼。還有,二胡藝術家演奏得非常美,這是我格外喜愛的節目之一,非常傳統,我非常喜愛。”

Phoenix表示強烈推薦神韻。“神韻演出非常獨特。源於中國文化的是如此之多,一定要來體驗。因為每年都有不同的全新的節目,要每年都來看,精彩得令人驚嘆!”

音樂製作人:神韻超越完美是現代奇蹟

音樂製作人Kalani Green在演出結束後讚嘆:“這是一場全世界每個人都應該看的演出!演出中各元素的組合互動,絕對頂級,超越完美的境界!”

Green十分欣賞神韻以音樂和舞蹈的形式來呈現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他說:“演出用舞蹈講故事,堪稱現代奇觀。演出觸動了我的各種情感,從喜悅到悲傷,有起有落,無法用語言描述,總體上又是那麼的祥和。”

他特別提到舞蹈《嫦娥奔月》,“那個舞蹈富於情感,美得讓我屏息凝神。”

對神韻的動態天幕,Green表示:“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視覺盛宴,我仿佛看到了人在製造奇蹟。”

作為音樂製作人和作曲家,Green很欣賞神韻的音樂。“將西方交響樂團和中國傳統樂器結合,音響效果無與倫比,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出如此出色的音樂。”

來自音樂世家的Green從小聽祖母唱女高音,他說:“我從小聽慣了女高音,我覺得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美。我十分欣賞男高音的演唱,這樣的聲音是我不常聽到的。”

服裝設計師:神韻服飾細節非常精美

娛樂表演服裝設計師John Frisch觀看了演出,驚嘆神韻的藝術美和神性信息。

身為服裝設計師,Frisch先生表示更能欣賞神韻的服裝。他熱情地說:“演出的服裝非常美,我喜歡服裝的色彩和面料質感的結合,非常美。”他並注意到服裝和頭飾上“有很多非常美的細節,非常精美,我更能欣賞這些細節,這需要花很多的時間。”

他也喜歡演出展現的神性內涵:“我很喜歡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具有神性的信息,非常美好。這是我以前沒有體驗過的。”

他解釋,這些信息包括:“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為了變好後能回到天國;相信(神)會再回來等。”他說:“這是非常美好,非常美好的觀點,對我來說是新的觀點。”

Frisch還熱情地稱讚演出的舞蹈、音樂等方面。他說:“舞蹈演員令人驚嘆,他們年輕,充滿活力,非常健美,非常有熱情,充滿感情。你可以從他們的舞蹈中感受到他們的感情,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他們的哀傷,真的是非常美、非常美。”

“音樂也令人驚嘆。音樂家們都是最好的。我特別喜歡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我非常享受。”他說:“整台演出非常令人驚嘆,我們非常喜歡,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珠寶店老闆喜歡演出優雅融入精神內涵

全美連鎖課輔聯盟Tutor Kids Network美西分部主任David Standen和太太、拉古納一家地中海文化古董珠寶店店主Valerie Standen觀看了演出,當即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Standen太太熱情地說:“我非常喜歡,真是美極了!表現了中國真正的美,讓我更加尊敬中國文化,也了解到更多的中國歷史和藝術。我真是非常喜歡,我明年還會再來的。”

她並說:“我也喜歡演出非常優雅地融合了精神性的內涵,讓人不會感到說教,人們可以選擇做更多精神性的思考,或只是欣賞藝術。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Standen太太從主持人的介紹中了解到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恢復中國神傳文化。她說:“我喜歡演出的神性內涵,我很尊敬他們的努力。”

Standen先生讚嘆:“那亮麗的色彩,各式的服裝,美的藝術,一個孕育著如此美麗的舞蹈、故事、服裝和內涵的文化,真是非常震撼,非常打動人心。”

作為教育工作者,他說:“我認為演出非常具有教育性。”他曾在國外住了15年,太太也是移民,家庭裡也有華裔美國人,但他認為移民力爭入鄉隨俗,反而讓人見不到他們本族文化的廬山真面目,“想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那個國家以外的環境,因為人們總是試圖‘入鄉隨俗’。”

不過,看神韻給他一個新的體驗,“我只去過香港,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大陸,演出讓我從中看到純粹的中國文化,更能欣賞,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和太太都表示,神韻演出的一個畫面勝過千言萬語,如果能在社交媒體上傳播,一定能吸引無數人前來觀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