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熊本6.5地震 9死400傷強烈餘震不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4日】

日本九州熊本縣昨晚發生6.5級地震,該縣益城町的地震強度更達到7級,災情較為嚴重,消防部門確認這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和400多人受傷,並導致部分房屋倒塌,約1.6萬戶居民無電力供應。

日本首相官邸地震對策室表示,受災最嚴重的是位於地震震源附近的熊本縣益城町,已經有部分房屋倒塌,並發生一宗火警,多人被倒塌房屋壓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深夜舉行的記者會見中表示,地震造成至少19間民宅倒塌,政府正在努力控制災情。受熊本縣政府邀請,自衞隊已經出動投入救災。

地震死亡人數增至9人,日本傳媒統計,超過400名傷者正在各醫院接受治療。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表示,九州南部及四國3所核電站未有出現異常。

日本防衞省已出動應急部隊FAST-Force,並出動2架F2戰機、1架海上P3C反潛機、UH1直升機等到災區應對災情。防衞省表示,應熊本縣當局請求,已派遣駐紮熊本市的陸上自衞隊北熊本駐囤地的應急部隊到益城町。

中國傳媒報導,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熊本縣地震中受傷的報告。

日本氣象廳人員表示,今後一週可能發生多次餘震,強度甚至高達6級,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