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神韻熱席捲桃園 榮休樞機盼神韻到香港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5日】

首演大爆滿!暌違一年,神韻藝術團重返桃園演出,全場門票早已預售一空,一票難求,不但吸引大桃園政商菁英入場,更有不少觀眾特地從大陸、香港、印尼等地趕來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燦爛精粹,掀起“亞太神韻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觀賞演出後感動地表示:“神韻展示的是真理,希望神韻能到香港演出。”

2016年4月14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桃園首場演出,儘管天空陰雨綿綿,但依然擋不住粉絲們的追星熱情,入場時間還未到,劇院大廳已經湧進大批衣著高雅、翹首企盼的粉絲們,在神韻主視覺看板前開心地拍照留念。

桃園是今年神韻在台灣巡演的最後一站,5場演出的所有門票均已提前銷售一空,再次創下桃園藝文界的轟動紀錄,也將使得神韻今年在台灣的34場演出,再次締造場場爆滿的“神韻奇蹟”。

神韻重返桃園,蔚為年度盛事,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委員暨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陳賴素美、立法委員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為洲、立法委員鄭運鵬、立法委員鄭寶清、立法委員呂玉玲、桃園市議員邱素芬等地方政要也紛紛致贈花籃,祝賀神韻在桃園演出成功。

神韻的超高人氣銳不可擋,不但有多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人士今天專程搭機趕來台灣觀賞神韻,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也在今晚專程搭機來台入場,並且還有多位印尼人士特地組團前來,儼然掀起新一波“亞太神韻熱”。

即便演出已經開始,仍有多位民眾留在劇院大廳苦苦守候,只盼還能有一絲機會能買到一張門票入場觀賞神韻十周年的精彩大戲。

特別的是,一名主流社會觀眾表示,她在演出過程中看到神奇的景象,“一進到場內,就看到滿場的神佛。”當記者試圖追問細節,她卻強調:“其他的我不能再說了。”

神韻展示真理、傳承文化 兩岸三地華人齊推崇

“神韻是一個很美的、很完美的一個演出,很精彩,很享受。”享有國際聲望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首次觀賞神韻後,讚賞表示:“無論音樂、舞蹈、動態天幕,都很美,古典的文化和現代最新的技術,都配合得很好,不單調,充滿變化,又有思想(內涵),很完美的演出。”

2016年4月1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吸引北台灣政商名流、以及亞太地區慕名而來的各界菁英,陳日君也專程從香港搭機來台觀賞。他除了讚賞演出精彩完美外,並表示,“神韻展示的是真理,很希望神韻也可以到香港去演出。”

神韻呈現真理 生命價值就是照真理生活

神韻透過正統精緻的藝術元素,傳達了“真、善、忍”、“敬天信神”等中華傳統精神內涵,陳日君認為,這些傳統精神才是生命的真理,“神韻展示的是真理,生命原先的價值,就是照真理去生活、講真話、尊重大家的良心。”

舞劇《煉》演出善良的修煉人不畏迫害、堅持信仰的故事,陳日君對此深有感觸:“為真理而受迫害不是失敗,我們稱他們是殉道。”他強調,“人不能只看眼前,我們看的很遠,我們知道有永生,我們相信天上有力量給他們。”

他認為,《煉》也展現了善化人心的精神,“其中展現的精神,就是堅持真理而且是用和平的方法,他們希望壞人也能夠明白,也能悔改,這是他們的希望,跟一些政治的鬥爭是不同的,他們是因信仰而堅持。”

身為天主教樞機,陳日君對於仍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信仰迫害,感觸尤其深刻:“因為我們(天主教)的信仰也是被迫害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所以我希望,至少來看演出,她們(能找回真理)得到平平安安。”

他進一步說出自己的觀察,“世界上有些人,就是不喜歡智慧、真理,因為他們怕、害怕。”“人不能追求眼前的勝利,有的時候太心急,一定要眼前的勝利就麻煩了,變成沒有原則,沒有標準。所以我知道現在國內,他們不喜歡殉道,他們甚至要我們的兄弟背教,這更是可怕。”

陳日君強調,就像舞劇《煉》的情節,人只要堅定信仰與真理,就會有神的力量護佑著,“我們相信天上有力量給他們,所以還是有很多人尊崇(真理和信仰)。”

傳統文化被破壞 大陸社會一切變虛假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讓陳日君十分喜愛,覺得“很享受”,“我們這一代人,在打仗的時候,在生活都有問題的時候,當然沒有太多機會去欣賞傳統的文化,可是我們知道有這個文化,我們嚮往這個文化,可是這個文化,共產黨早已經把它拋棄了,所以很可惜。”

他強調:“社會主義的文化不是文化,只是一個意識型態。我們香港‘回歸’的時候,我們原本希望政治‘回歸’也能帶來一個文化的回歸,可是沒有帶來,甚至把我們香港的雖然不是傳統的文化、可是也是一個尊重普世價值的文化,也給破壞了,所以是很可怕的。”

他語帶感嘆地強調:“(共產黨)是一步一步地破壞,它們要給我們的學生洗腦,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醒過來,這些香港人都聽得懂。”

陳日君說,沒有傳統文化就喪失了真理,大家生活在一個假的社會中,“因為沒有了文化也就是沒有了理想,沒有理想就是人生都是假的啦,追求一些不是真的價值,很可惜,我們看見什麼都是假的,東西都是假的,吃的東西、藥、打針、奶粉,都很假,這真可惜,很可怕。”

他認為,中國大陸目前道德下滑的種種亂象,與中共毀棄了傳統文化密切相關,“中國原本有寶貴的文化,很可惜給它們(共產黨)拋棄了,拋棄了傳統的文化,沒有東西去補充。希望有一天我們還是能回去、把我們寶貴的傳統文化爭取回來。”

無神論 造成可怕的世界

舞劇《小和尚與紅衛兵》,是另一個讓陳日君別有感觸的節目。

小和尚在神佛的護佑下、努力維護傳統文化和信仰,與不信神佛、破壞傳統文化的紅衛兵形成鮮明對比,讓出生在上海、後來為了躲避紅禍而輾轉前往香港的陳日君,格外感嘆良深。

“無神論,造成傳統的文化都沒有了,禮義廉恥都沒有了,孝愛父母也沒有了,家庭沒有了,所以這是很可怕。”他也感嘆現在的中國社會現況,“現在最可怕的是,真理沒有了,沒人講真話了,完全是假的。”

他也對當前香港的處境感到憂心忡忡,“教育很重要,可是在香港,我們教育也給它們(中共)威脅了、破壞了。原本香港在英國人管制下,有一個很好的安排,有很多元化的教育,我們教會會辦學,現在全都給破壞,所以我很擔心,它們(中共)很容易洗腦,給我們的小孩子洗腦,很可怕。”

因此當他看到神韻傳遞了真理、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輝煌,深受感動並看見了希望,“我希望有一天神韻可以到香港去演出,讓年輕人有機會可以學習,讓我們很多的同胞都可以享受這個很好的演出。”

神韻恢復美好傳統文化 盼到香港演出

神韻展現豐富的藝術元素,帶領觀眾神遊中土,體驗豐沛的神傳文明,陳日君讚賞神韻帶給人美好的藝術和精神盛宴:“我很欣賞這些舞蹈、音樂,還有動態天幕,是最新的技術,效果很好,很享受。”

他也從藝術角度讚賞神韻的用心,“我們年輕時也喜歡搞一些藝文的表演,當然沒有這麼進步,可是我明白,神韻演出背後下了很多功夫,各方面的配合很豐富,很多變化,也很好。演出藝術呈現方面很享受,思想方面也有同感。”

陳日君強調,他在神韻中看到未來的希望,“演出很精彩,同時充滿希望,因為我們不怕迫害,我們是以精神的價值堅持下去,明天一定是我們的。”

今年適逢神韻成立十周年,陳日君高興地向神韻祝賀:“恭喜、恭喜!希望神韻蓬勃發展,讓更多人可以享受(神韻的美好),希望有一天,我們香港人,也可以在香港看到神韻演出。”

名書法家:神韻啟發我的書法更加靈動

神韻以全方位的視聽藝術宴饗觀眾,中華弘書學會榮譽理事長、知名書法家張穆希觀賞演出後感動地表示,“我的感觸非常深,我的心是觸動著,今晚看神韻節目非常感動舞蹈啟發靈感湧現!”

舞蹈啟發 靈感湧現

節目中男子舞蹈以手中的扇子化為華夏文化文人手中的毛筆,展現古代男子的文韜武略、內外皆美,張穆希內心激動地表示,“《蘭亭舒序》非常精彩。《蘭亭序》是書聖王羲之的墨寶。對書法的延續、傳承影響非常的深遠,剛才我看了這個節目,觸動非常的深。”

他感動於節目提升他不同的書法境界,“書法的本身,線條裡面就是個動跟靜,快跟慢,提按跟轉折,舞蹈給我很多很多的啟發。”

張穆希進一步說:“寫書法的線條啊,我今天在看整個舞蹈演員的那種感覺,讓我感受到那個線條靈動的舒緩跟節奏的快慢。將來我在發揮書法的線條的時候,我會藉由這種靈動來做書法最好的節奏。”

張穆希欣喜地發現神韻舞蹈為他即將舉行的個展帶來靈感,“我10月份有個個展, 《蘭亭舒序》這個節目,讓我感受到我的書法應該會更靈動。尤其在動跟靜的區塊,表現的方式,會呈現出來更多樣的(變化)。”

製作規模宏大 令人大開眼界

神韻節目每年都呈現一台全新的製作,展現五千文明深厚的內涵,出神入化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讓張穆希覺得新奇不斷,“我是第三度觀賞神韻了,今天仍然讓我大開眼界。”他表示神韻是他頭一次碰到每年整個節目全面翻新的演出。

他嘖嘖稱奇地表示:“尤其是整個舞台非常的遼闊,後面的整個布景(天幕)非常的生動。她除了聲光的效果之外,還有天幕整個內容也大翻新,讓我大開眼界。”

色彩鮮明活潑 展現文化深沈內涵

張穆希高度讚賞神韻的藝術造就,“顏色非常活潑、靈動,呈現民族與文化很深沉的內涵。”他開心地說:“我想不只像我這個老人家。老中青代都會非常喜歡。”

他陶醉地說:“她(神韻)除了舞蹈以外,還把東方的聲樂融合在裡面,她呈現出來的是民族跟文化。”

“今天的演出呈現出我們東方的文化,尤其是中國文化是全世界古老文化(之最)。”感動於神韻將中華文化傳播到全世界,張穆希感佩地說道:“我發覺到神韻背負著歷史的重任,文化的深層表現非常突出,讓我們感受到民族的根或源頭。”

註:張穆希為台灣著名書畫家。作品被國立藝術館收藏。作品、辭條輯入《台灣書畫家名人錄》、《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

縣府環保局長:生命綻放 希望飽滿 氣勢磅礡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黃士漢,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晚會後他表示能夠觀賞神韻是特別的緣分,也是難得的殊榮,並且盛讚神韻“扣人心弦,無懈可擊”。

結合神傳意境,傳神!

第一次觀賞晚會,黃士漢首先推崇神韻服飾美不勝收,色彩斑斕而諧和,他說:“服飾製作非常用心,對朝代的配合非常考究。整個色彩(光華萬千),讓我捨不得打瞌睡。”

除了色彩,天幕也為黃士漢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他推崇說:“尤其天幕布景與傳統‘神傳’的意境結合,中國傳統的經典故事,透過舞蹈藝術展現,真實跟虛幻搭配非常精準,無縫接軌,天衣無縫。”

節目《嫦娥奔月》,后羿目睹心愛的妻子飛天而去,將人世互慕相敬,依依難捨的夫妻之情表現得淋漓盡致。神韻演員的一個小動作,讓黃士漢仿佛回到人神得以同在的亙古神州,他讚嘆:“把中國的古老傳說,演得非常傳神,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生命綻放 希望飽滿 氣勢磅礡

而《優曇婆羅花》則喚起黃士漢深處的記憶,得見晶瑩剔透的仙界奇花真貌,讓他感動莫名:“三千年開放一次,讓我印象更深刻;忽然間,就覺得非常親切。”

神韻的演出帶來的光明,讓黃士漢非常震撼:“最後一幕《未來有希望》,真的是氣勢磅礡,尤其完全展現法輪的佛光,真的可以看到明天的希望。”

“尤其佛光出現之際,佛光普照。”“感覺從距離很遙遠之處,漸漸布滿整個空間。”他形容說:“將中華傳統美德、文化(精粹)‘普照’給我們,讓人非常感動。”

“當法輪布滿整個空間時,我覺得非常的飽滿,充滿了希望!”整天繁忙工作後欣賞神韻,倦意反而全消,黃士漢開心微笑說:“我覺得精神越來越好。”

“難具體描述,但這兩個節目,讓我感受到幽靜與生命的綻放。”他讚美說,當看到節目《優曇婆羅花》的綻放,與《未來有希望》的佛光時,內心不自覺充滿了強大而光明的盼望。

久遠前結下緣分 能看神韻是殊榮

黃士漢還強調,能觀賞到神韻的演出也需要緣分,“我一直覺得,所有的偶然其實一定是個必然。今天與神韻接觸的因緣,也許是非常久之前結下的緣分。”

身為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非常珍惜這個緣分,他強調:“目前在新竹縣,環保領域事實上希望能變成一個善的平台,把善的理念推廣出去。”

黃士漢推崇神韻找回人類的最真與至善,“中華五千年傳統的歷史非常淵博,神韻如此美的演出,是讓人們自然流露內在良善的心。”他表示:“透過我們的工作職掌,在某種機會與程度上,也可以把演出裡面的善念推出去,更契合我們內心想要做的。”

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已屆十年,表現華夏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匡正人類接近崩毀的道德觀,這讓黃士漢非常感佩:“神韻藝術總監透過藝術,將傳統文化展現給華人及全球民眾,能夠看到這個演出,我感到非常的殊榮。”

黃士漢接連強調,神傳文化是珍寶,因為神韻的復興與弘揚,華夏千古文明將更萬年流芳,他最後感謝表示:“文化是最深遠的,中華文化流傳五千年,一定有下一個五千年永續流傳下去!她的價值非常珍貴,非常感謝神韻。”

企業主贊女高音:聲音渾厚高亢 能量巨大

君茂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采諭大力讚賞:“哇,真的很震撼,很震撼,非常不容易,女高音歌聲非常渾厚、高亢很有感染力,能量非常巨大。”

她意猶未盡地說:“可以達到這樣高深的境界,我真的是好崇拜她,真是天籟之音,她(姜敏)是我的偶像,二位歌唱家都很厲害。”

吳采諭已是二度觀賞神韻,她表示神韻所帶來的體驗太超值了:“之前看就覺得回味無窮,再來看還是很震撼,我覺得搭配動態天幕,那個天幕真的是不容易,沒有看過這麼棒的,而且跟舞蹈還有交響樂團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好震撼。”

神韻服裝設計總監以獨到的色彩美學展現高超的配色技巧,對服裝考究的吳采諭也相當陶醉:“服裝我也感覺震撼,我對美就蠻喜歡,自己在服裝上也很講究,然後看到像水上仙子還有格格,哇!那個服裝真的是好鮮艷,而且搭配的很優雅,神韻服裝設計真的是值得讚賞。”

吳采諭表示從神韻的演出所散發出來的正向能量與用心,啟發了她企業經營之道:“因為我覺得用心二個字,在工作崗位上讓我更有動力,因為一個人的成功真的不是偶然的,神韻真的是太用心了,全方位的,很感動。”

神韻將中華文化傳遞到全世界,吳采諭覺得與有榮焉:“因為她發揚中華文化,行銷全世界,身為台灣人也覺得很驕傲,很了不起。”

吳采諭進一步感佩地說:“神韻一定會成功的,因為她們的付出讓這些觀眾看的見,真的是非常的用心,也很細心,策劃得太成功,每一個節目搭配的天衣無縫,真的太用心了,我只能說太棒了太棒了,佩服!”

她表示要用行動支持神韻並廣為宣傳,“走出來,我覺得只要沒看過的人都一定要來看,因為神韻太棒了,而且是全家、整個社團、整個團體通通都要來看,真的很棒!”

大同公司副總:演出耳目一新 令人興奮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薛水添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相當高興,他直呼太幸運了!他說:“我覺得我運氣太好了,有機會看到(神韻演出),運氣太好了。因為聽說票不好買,將來有機會我會買票帶我的朋友來看。”

神韻節目年年全新創作,藝術造詣無懈可擊,令他相當興奮:“耳目一新!非常的高興、非常的興奮!非常榮幸今天能夠看到神韻的演出。”他說,“以前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以西方為主,不管在國外看到還是國內,有很多都是西方的表演,今天看到的演出,完全是不一樣,她(神韻)結合了很特別的技巧,把螢幕(天幕)跟舞蹈表演融合在一起,特別的是,神韻以中國古典舞蹈為基礎延伸出來很多的變化,我覺得我今天看到了非常的高興、非常的興奮。”

舞蹈演員個個英姿颯爽,高超的舞蹈技巧更是令他折服,他說:“他們(舞蹈演員)看起來身高各方面都非常均勻、非常平均,而且舞蹈的基礎非常好,萬裡挑一。”

“他們(舞蹈演員)以中華舞蹈(中國古典舞)為基礎,展現十八般武藝,他們很巧妙地運用在各個細節裡面,都融入在各個細節裡面,非常不容易,我覺得太棒了,非常的棒,值得推廣。”

神韻服飾的設計和顏色的搭配也打破了他對傳統服飾的迷思,他相當欣賞:“他們的服裝設計是非常特別,我覺得在傳統的服裝做了很大的突破。”他說,“服裝方面,每一套服裝的搭配都非常好,比如說,水波的那一齣戲裡面,從藍色、淡藍,一直到白,我覺得搭配得非常好,那個道具(羽扇)的設計也非常棒,整個舞蹈起來讓人家覺得耳目一新,非常令人興奮。”

舞台和高科技動態天幕結合得天衣無縫,讓他非常讚嘆。他說:“舞台上的人物結合螢幕(天幕)的技巧與科技,整個編導各方面全部融合在一起,簡直是天衣無縫,覺得非常不容易。看的出來他們下了很大的功夫。”

氣勢磅礡的神韻音樂也令他相當折服:“非常棒,非常棒,太好了。她(神韻)的樂團我覺得非常棒。”他說,“因為是現場演奏,我覺得除了西樂以外,中華的基礎(東方古典)的那些音樂都在裡面,所以整個樂團演奏起來,感受上是完全不一樣的。不容易,非常不容易,我很佩服他們。”

他還感受到神韻音樂帶給他無比的純淨,他說:“我享受其中,我聽到了以後,我整個心就純淨下來,整場演出我完全享受在這個(神韻音樂)裡面。”

對於藝術總監製作出如此宏大、殊勝壯觀的演出、他相當佩服,他說:“我非常敬佩他,不容易。”

文化局長:演出展現中華文明豐厚的底蘊

桃園市府文化局局長莊秀美也觀賞4月14日晚間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她盛讚神韻藝術團闡揚中華文化,透過精湛的舞藝,色彩繽紛的服裝,將五千年中華文明豐厚的底蘊呈現出來,讓觀眾感受深刻。

神韻舞劇《小和尚與紅衛兵》短短几分鐘的編排,卻能具體呈現出文化大革命的歷史,令莊秀美印象深刻。她說:“(文化大革命)是中華文明的一個浩劫,就說對一個文明的一個不尊重,那真的是中國最大的致命傷吧。”

舞劇內容,透過維護古寺的小和尚和破壞傳統的紅衛兵形成對比,莊秀美認為共產政權“對文化這麼的破壞,雖然他們現在有在海外廣設孔子學院,可是就從當年這個文革的種種做法,都能看到這個政權的本質。其實,很難令人相信它會有這些所謂的仁義禮智;願意去愛人,愛人如己的這樣一個胸懷。”

莊秀美感嘆地表示:“我覺得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中國文化是精深博大的,但是在共產黨這樣的一個政黨領導下,除了看到它將物質層面打造得仿佛太平盛世一樣,但是人們在那樣的一個牆圍當中,會因為缺乏一個文明的厚度跟精神的內涵而感到空虛。”

而對於神韻藝術團第十周年世界巡迴的演出,以及台灣能邀請神韻藝術團蒞臨巡演的意義,莊秀美認為:“互相交流學習觀摩,能夠對所謂中華文化五千年文明的一個再認識,我覺得當然是很好的。”

書法家:完美藝術呈現 啟悟生命真諦

“《蘭亭舒序》舞劇演出,演員、天幕搭配得很好,是完美的藝術呈現!”現任台藝書畫協會常務監事、書法家盧瑞旦五度觀賞神韻,對於神韻精彩呈現蘭亭舒懷的風神氣韻,她由衷讚嘆,“從頭至終完美呈現!神韻不僅完美融合古典與現代,更啟動靈性,引領世人了解生命真諦。”

4月1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首演,盧瑞旦再次進場觀賞神韻,她驚喜驚艷神韻以“蘭亭集會”為主題,通過動作劃一的古典舞蹈,結合王羲之墨跡天幕,呈現東晉名士的風雅情懷、以及書聖即興揮毫得瀟洒超邁。盧瑞旦稱道:“這是精彩完美的演出。”

“行書原本是為暢快表達內心情感,將婉約、柔順、以至最後的澎湃,淋漓表達無遺。”盧瑞旦說,“《蘭亭舒序》整體搭配得很好,除了演員與天幕配合無間,舞蹈來到最後,隨著音樂節奏的變化,舞劇的速度(律動)也變快;從開始到最後,舞蹈、音樂與情感渾然契合,整體完美的呈現。”

神韻以精湛絕倫的舞技,表現書法氣韻之美,讓盧瑞旦體悟到,書道之妙,存乎動靜之間。她說:“文字墨跡的呈現(靜),與演員劃一動作(動)相搭配,動靜合而為一,成就了神韻藝術的完美。其實書法也是一樣。”

“我們的手與意、意與紙,也應該是結合無間!”盧瑞旦表示,“歷代書法名家有言:‘筆隨意走、意在筆先、筆意相連。’當我們運筆書寫時,也要掌握動靜,讓我們的意念跟筆合而為一,最後達到筆意相連的境界。”

在會通舞藝與書道之外,盧瑞旦還盛讚神韻服飾設計匠心獨運:“他們的服裝都非常清新,色彩搭配非常亮麗,每一齣戲都讓人賞心悅目,眼睛為之一亮。”盧瑞旦說,“神韻演出以古典舞樂為主,並融入創新元素,服飾色彩的活潑鮮明,讓我看到了民族性與現代感。”

聆聽神韻聖歌 找尋生命真諦

神韻節目集聲樂、音樂及舞蹈於一台,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宴饗,傳達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盧瑞旦多次觀賞神韻感受到:“每一年的內涵,主要告訴世人:‘邪不勝正,正信正念。’即便處在悲苦當中,也不要放棄自己,因為救世主一定會來就度我們,只要我們是良善的,必會得到救度。”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感覺,神韻歌曲是引領我們跟上天接合的神聖曲子,因此,我稱之為‘聖歌’。”盧瑞旦說,“聖歌裡昭告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救世主,祂一直在審視著我們、照顧著我們。”

“人真的要有正信正念,才能時時有正能量,救世主也會時時跟我們同在。”

盧瑞旦表示:“在現代社會裡,很多人都很苦悶,因為失卻了心靈的動力,也不知道生命的依歸在哪裡,可是,當他聽到‘聖歌’後,或許就會啟動靈性,找尋生命的真諦,找尋自己的救世主。”

“只要能來觀賞神韻,人人都會從中受益。”盧瑞旦每年都會邀請朋友看神韻,同時她也期待,“看過的一、二人都能引薦更多人進來看,從兩、三個城市,慢慢擴增到八、九個城市,希望神韻殊勝的演出,能讓更多的人知道、看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