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波特蘭演出 觸動主流人士心靈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6日】

2016年4月14日晚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波特蘭凱勒禮堂(Keller Auditorium)進行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每年都為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經由口耳相傳,有越來越多的人們走入劇場觀賞演出。各界名流帶著親朋好友盛裝出席,許多觀眾表示,以後每年都要來看神韻。

前國際女子拳擊冠軍:鼓聲聽起來讓人積極向上 精神振奮

Kim Caminschi是職業跆拳道和拳擊選手,她在90年代的職業拳擊場上叱詫風雲,因為她的速度和爆發力,使她在拳壇有著“火球”(Fireball)的稱號。她榮獲過國際女子拳擊比賽冠軍,在2001年退役。2016年,有30多年歷史的國際女子拳擊協會任命她為理事(commissioner),負責協會每天的運作。

這是Kim Caminschi第一次觀賞神韻,她說:“我沒看之前以為演出只是美麗的傳統的舞蹈,看後才發現她也包括現代的快樂、幽默的因素。她把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表現出來了。這是一個美麗的演出。”

Kim Caminschi說:“我最喜歡打鼓的節目。鼓聲聽起來讓人感到積極向上,精神振奮。女高音演唱的歌曲觸動了我的心靈。反映現代中國人掙扎的舞蹈,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對於神韻努力恢復中國傳統文化,Kim Caminschi表示很認同。她說:“我認為高標準的道德信仰總是好的,區分善與惡。有一個道德基礎是很好的,就算在現代社會,也可以把傳統文化和社會融合在一起。中國傳統文化已經有相當長的歷史了。歷史上中國人經歷了很多的磨難,但是這些堅強的中國人努力前行,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們低頭,他們一定會有一個未來。”

Kim Caminschi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朋友:“演出非常美麗,而且有啟發性,她可以使你了解另一個世界。”

公司老闆:神韻演出太了不起

2016年4月14日晚,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中心的凱勒禮堂,上演了本年度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除波特蘭市民外,還有很多觀眾從周邊城市趕來欣賞這一藝術盛宴。Michael Cox和未婚妻Aurora Mein來自賽勒姆(Salem),他們為了觀看神韻,特地驅車一小時來到波特蘭市中心。

擁有一家清潔建築公司的Michael Cox說:“我愛神韻!”他與未婚妻、俄勒岡州的牌照代理的Aurora Mein異口同聲地說:“神韻演出太奇妙了。”

Aurora Mein繼續講述她的感受:“神韻演出令我落淚。演員們非常優雅、美麗,色彩豐富。神韻演出的舞姿富含情感,我覺得很美,做得非常好。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演出真的打動了我的心。”

Michael Cox贊同地說:“神韻演出讓我流淚。演出的每個人都那麽地協調一致,太了不起了。色彩和服裝十分美妙。神韻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非常好。我們明年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的。”Michael Cox還表示,“我要推薦神韻演出給所有的人。”

談起觀看神韻的緣由,Aurora Mein說:“我們看到了神韻演出的廣告,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就來了。”Michael Cox則提到雖然他們來自賽勒姆,是較長的旅行,但“很值得,非常值得。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看神韻。”

談到今晚的主要收穫,兩人一致地表示神韻演出很好。Aurora Mein說:“神韻使我感激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我們很陶醉。”

Michael Cox則表示:“很高興知道現在還有這樣的藝術。人們還在做這種事情,太了不起了。他們做得太了不起了。了不起於他們可以這麼輕鬆地做到,看上去簡單,但我知道這需要很多練習,並不容易,真的不容易。但他們使之看上去容易,他們真的對此很精通。”

兩人再次同時表示他們會向他人推薦神韻,因為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非常值得一看。

高科技公司老闆:神韻演出使我了解中國文化

2016年4月1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凱勒禮堂上演了本年度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眾多主流觀眾,其中包括北美一家大型健身俱樂部的副總裁Ken Cassidy和他的朋友、IT人員和諮詢公司老闆Lisa Matar。

Ken Cassidy從事商業開發,他是北美一家大型健身俱樂部的副總裁。他說:“我覺得神韻演出太棒了,舞蹈非常好、非常優雅。”

Ken Cassidy的朋友Lisa Matar擁有一家IT人員和諮詢公司,她說:“故事情節非常美。舞蹈演員們的才能、能夠如此流暢地移動及通過他們的舞姿來表達故事情節,這是獨一無二和了不起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仿佛把你帶回到古代,使我們容易了解中國的文化,並且看到文化和歷史中蘊含的美。這些舞蹈和故事,給了我們一個了解中國歷史的機會,我們之前對此知之甚少。”

Lisa Matar接著說:“演出展現了不同地區的舞蹈及舞蹈演員們的技能。我學到了滿族舞蹈,不同的宗教信仰,共產主義對這個國家的影響。中國人不能公開表達他們的信仰,他們沒有這種自由。”Lisa Matar難過地說:“在美國,我們相信宗教自由、信仰自由。這些人感到不安全、被壓制,感到如果堅持他們的信仰就會被政府懲罰,所以我感到傷心。”

Lisa Matar還說:“神韻演出非常美麗,我盼望著看到更多(指即將開始的下半場演出)。舞蹈演員和歌唱家都極具才華,色彩和背景令人讚嘆!舞蹈演員和音樂的配合,背景人物從天幕上下來、又出現在舞台上,這種展現方式真的很藝術。

暢銷書作家:中國傳統文化對世界有益

看過演出後,暢銷書作家Wendy Webb女士和行為理療師Carolyn Kent女士讚嘆節目精彩,並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對這個世界是有益的。

Wendy Webb女士說:“這場演出非常美好,那服飾以及所有的舞蹈都非常與眾不同,我非常喜愛那個西藏的舞蹈和那個蒙古舞蹈。我認為那個講訴修煉人對於信仰非常堅定的舞蹈非常感人。”

Carolyn Kent女士說:“我喜愛這場演出,我認為這場演出美不勝收,而且非常優雅,我最喜歡的舞蹈是那支鼓舞和那支水袖舞。而那支女子水袖舞則打動了我。”

神韻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Webb女士說:“我認為傳統的中華文化對這個世界是有益的,我自己就學打太極拳,因此我確實相信,應該保留一個國家的舞蹈,禮儀和傳統習俗。”

Kent女士贊同地說:“我認為確實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有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認為每種文化都給我們的世界帶來了很多東西,特別是中華文化。”

Kent女士補充說:“對我而言,修行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修行對我也很有意義。我自己經常打坐。修行又是那麼微妙,它可以使每個人都能認識並看清自己,從而看清周圍的世界。”

音樂製作人:神韻演出不容錯過

音樂製作人Kristin Schmidt在凱勒禮堂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波特蘭的最後一場演出。Kristin Schmidt說:“神韻演出華麗、優秀,應該來看,不要錯過,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演出。很難用語言表達,但演出非常具有前瞻性,美得無法用語言形容。故事令人身入其境,舞蹈、色彩、背景、音樂,非常美麗、非常美麗。”

談到喜歡哪些節目,Kristin Schmidt表示:“我喜歡舞蹈《水上仙娥》,藍色的服裝閃閃發光,真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扇子的運用也很好。我也喜歡《擒鰲拜》,因為配樂中用了更多的低音,舞蹈中男子多一些,畫面與武打,這絕對是個值得一講的故事。坦白地說,我喜歡所有的舞蹈。”

Kristin Schmidt說:“神韻的音樂很優秀,樂團很了不起。演出中的音樂以現實和歷史上中國發生的事件為基礎,帶有中國韻味。作為美國人,我很感激能聽到這種音樂。”她說,演出的音樂充滿能量很感人,通過觀看演出,使她能夠了解到中國的真實歷史。

她並表示:“中國政府不允許神韻在中國上演是個悲劇。”

針灸師愛神韻:傳遞希望和返本歸真信息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眾多主流觀眾前往觀看,其中包括針灸師Shamsa Houck和他的先生Andrew Houck。Houck太太在美國東部擁有自己的針灸診所,她剛剛搬到這裡不久。談到演出,Houck太太興奮地說:“神韻演出非常壯觀、絕對美麗!”她說:“非常美麗,服裝、燈光、一切都美極了。演員的動作非常美麗,我無法用語言形容。”

說到這裡Houck太太停頓了一下,Houck先生接著講道:“行雲流水般的舞蹈動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舞蹈傳達的感情,以及舞蹈演員表現出來的對中國傳統舞蹈的熱情。從舞蹈中你可以看出來舞蹈演員們陶醉在他們自己的舞動中,仿佛玩耍般快樂。舞蹈中充滿了快樂及優雅。”

Houck太太說:“有一個節目很感人,那個描述打坐的故事,那對夫妻(指反映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堅定信仰的節目《改變不了的心》),我看這個節目時落淚了。節目傳遞的信息——希望以及返本歸真,是我所愛的。”

Houck先生說令他感動的是,“你可以感覺到節目(《改變不了的心》中體現出來的那種夫妻之間的愛。他們經歷的迫害,他們走過迫害而且堅守了他們的信仰。)Houck太太補充道:“這體現了他們的堅貞及正氣。”

Houck太太還說:“神韻演出中另一個了不起的地方是,我知道他們能演得這麼好是多麼的困難,而他們看起來毫不費力。我知道這很難,因為我自己上過舞蹈課。看上去輕輕鬆鬆,但這需要很高的技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