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達名古屋 開啟日本巡演之旅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7日】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剛剛結束於台灣近一個月的35場演出後北上,繼續2016亞洲巡演之旅。該藝術團的舞蹈演員、樂團音樂家以及後台製作人員一行逾百人於4月17日晚抵達位於名古屋的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將在名古屋率先展開神韻東瀛巡演。不少日本神韻粉絲提早湧入機場,歡迎神韻藝術家們的到來。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九次來到日本演出。過去近十年來,神韻的足跡遍及東京,大阪,橫濱,神戶以及九州的福岡及廣島等城市。

“神韻來了,春天到了,櫻花開了。”每逢迎春之際,神韻演出展示舞蹈藝術家們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重現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瑰寶。他們所帶來的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使人們得到了精神上的昇華。

女領舞演員周書汀:希望日本觀眾喜歡中國古典舞

擁有多年巡迴演出經驗的主要領舞女演員周書汀,第二次來日本。她說:“日本保存了很多傳統的東西,到處都很乾淨。日本人講究禮儀禮貌,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小時候曾學過舞蹈,但真正學習中國古典舞后,才知道中國古典舞的與眾不同。中國古典舞背後包含著中國傳統文化,想要學好中國古典舞,就必須對傳統的中國文化有一定了解,才能體會到中國古典舞中所表現的身韻,身法。”她說,“因為中國傳統文化是半神文化。”

第二次來日本的她希望此次演出讓日本觀眾有機會了解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把我們想要傳給他們的美好信息銘記在心。”

男領舞演員張如日:在日本家鄉演出很親切

今次演出中主要男領舞演員張如日,出生在日本華人家庭,從小接受中日兩種文化的薰陶。五年前他只身前往美國,考入飛天藝術學院的舞蹈專業。今次是他首次隨神韻藝術團返回家鄉演出。在美國聽慣英語,吃慣西餐的張如日高興的說,回來家鄉感覺周圍一切都很親切。

而最令他開心的是,他曾經就讀中學的校長與好友都將前來觀看他的演出。他說,日本文化深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他也希望藉此演出,讓日本觀眾對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再次巡演日本

自2006年開始多次隨神韻來日演出的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在日本已經擁有相當數量的忠實粉絲。

姜敏感言,在這麼多次的日本演出經驗中,她切身感受到日本人很有修養。她說:“從日本觀眾的掌聲中,讓我知道日本很多民眾音樂素養很好。我們的歌唱方法都是受名師指導的,恢復的是過去正統的美聲唱法。歌詞充滿神性,能喚醒人本性的一面,讓人明白來到人間的真正目的是要返回天國去。”

對於近日發生在熊本的大地震,她表示,“很是心痛,我深切地向日本民眾表示真誠的問候,很希望災區民眾早日從悲痛的創傷中走出來,重建家園。”

最後她表示,“神韻藝術團來到日本傳遞神傳文化的信息,相信會給日本的觀眾和災區的民眾帶來希望。更相信日本觀眾看過神韻,會增加他們對人生意義的珍惜。”

神韻藝術團發展至今已有四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以及四個藝術團樂團。今次隨著神韻世界藝術團巡演的樂團西人指揮,是出生於保加利亞、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音樂學院、師從名師的米蘭‧納切夫先生。

已經是第二次隨團來日本演出的納切夫指揮,對日本觀眾盛讚有加,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他表示,“日本的觀眾非常優秀,有涵養,並且具有豐富的知識,和我們的舞台有很好的呼應,這次我也期待有同樣的感受。”

神韻世界藝術團日本巡演日程如下:

【名古屋演出日程】
愛知県芸術劇場
4月19日(周二)19:00
4月20日(周三)14:00

【大阪演出日程】
尼崎市綜合文化中心
4月22日(周五)14:00
4月22日(周五)19:00

【東京演出日程】
新國立劇場
4月24日(周日)19:00
4月25日(周一)14:00
4月25日(周一)19:00
4月26日(周二)14:00

日本演出訂票熱線
電話:0120-91-8487 (10:00〜19:0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