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休士頓下歷史性暴雨 汽車如小船 大雨齊腰身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8日】

強雨在周日和周一襲擊德克薩斯州南部和東部地區,導致當地洪水爆發,也成為休斯敦單日量降雨最多的記錄之一:當天下午,休斯敦機場附近降雨記錄接近10英寸。數百房屋和主要道路被淹,導致學校,政府和不少商家選擇關門,數千民眾家中斷電。

這場大雨令休斯敦不少地方降雨接近1英尺,而休斯敦更有一個地點報出(非官方記錄)20英寸的降雨量。

國家氣象局稱,這對休斯敦來說是“歷史性的降雨”,雖然水中救援僅在休斯敦就接近900起,但所幸並未有人死亡或者受傷。

周一,休斯敦地區啟動山洪爆發預警,當局也提醒民眾遠離路面,最好待在家中。另外,休斯敦也啟動了一些緊急避難場所。該市市長Tuner稱這次洪水是“史無前例”的

降雨也令當地交通受到影響,休斯敦機場上百架航班取消或延誤。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德州奧斯汀市,該市也啟動了洪水觀測預警,部分預警持續到周二早上。

休士頓累積雨量高達44.7公分,創下歷史紀錄,各地更傳出災情。其中剛好有一名地方電視台記者在報導災情時,伸手救援一名差一點滅頂的車主。

當時一名記者坎培恩(Steve Campion)在報導災情時,剛好遇到一名試圖開車經過淹水低洼處的男子,但車子隨即卡在深水處,車內的男子打開車門。這時坎培恩不斷大喊:“趕快離開車子,游過來。”隨後男子游向坎培恩,坎培恩也立刻涉水伸手救援。男子最後安然無恙,鏡頭再帶到車子,這時車子已經被大水滅頂。

據英國《BBC》報導,這場暴雨引發洪水爆發,休士頓河堤破裂,導致整個區域內大淹水。據悉有1千民宅被泡在水裡,7萬人無電可用,有1200人緊急被從洪水中救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