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遭恐怖襲擊 已28死逾300人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19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19日)上午驚傳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造成7人死亡、逾300人受傷。當地官員表示,這是恐怖分子所為,攻擊目標應該是鎖定阿富汗國防部和情報局。事後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宣稱犯下這起攻擊。

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8時55分左右,正值早上尖峰時間。阿富汗內政部表示,爆炸是由一自殺式汽車炸彈引爆造成的。附近建築遭到不同程度損壞,幾公裡外的窗戶被震碎,滾滾黑煙瀰漫空中。警方迅速封鎖現場。

目擊者說,爆炸發生不久,該現場再傳出槍聲。據美國CNN報導,這起恐怖襲擊造成28人死亡、逾300人受傷。阿富汗衛生部表示,傷者已被送往喀布爾周邊的醫院救治。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強烈譴責這次襲擊,他發布聲明說,“(我們)以最強烈措詞譴責在喀布爾普利‧馬穆德‧汗(Puli Mahmood Khan)地區的恐怖攻擊,造成我國多名國民犧牲、受傷。”

這起恐怖襲擊地點鄰近阿富汗總統府、國防部和情報局,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及北約駐阿富汗部隊,也距離爆炸現場不遠。一名阿富汗警官說,這次襲擊的主要目標,是針對保護政府首長及重要人員的安全機構。

爆炸發生後,當地恐怖組織“塔利班”承認犯案。不久前,他們曾宣稱會發動“春季攻勢”。內政部說,至少有一名襲擊者被警方現場擊斃,當局正在尋找兩名犯罪嫌疑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