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年洪水已致7死 大雨仍不停溪水暴漲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0日】

連續數天豪雨,德州休斯頓地區部分災區已緩慢恢復,但居民認為更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休斯頓西北方的賽普勒斯溪(Cypress Creek)水位不斷上升,民居被要求撤離,氣象預報說,周三(4月20日)及未來數天還有降雨,預估雨量大約1-3英寸。

德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已宣布休斯頓地區的九個縣進入緊急狀態。根據休斯頓官方提供的資料,目前已知洪災的統計數據如下:

七人遇​​難,其中休斯頓四人,哈裡斯縣(Horris County)兩人,沃勒縣(Waller County)一人
雨量:2,400億加侖,相當於363,400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容量
財產損失:目前難以估計,單是哈裡斯縣就達50億美元
失去電力:123,000戶家庭
救援次數:1,200次
房屋被淹:1,000戶

CNN網站4月20日報導,克萊鎮(Klein Town)居民約翰·馬丁(John Martin)說,洪水來時,匆促間只能帶個行李箱狂奔到朋友家,箱內只有一週的換洗衣物及重要文件。

他新買的轎車停在社區的停車場,和其它數十輛汽車一樣,被大水淹沒,而整個社區看起來像是一個骯髒的棕色大池。有些鄰居拆毀後院的柵欄,將汽車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

艾哈邁德·夏爾馬(Ahmed Sharma)和他的妻子艾米麗(Emily),如果沒有鄰居用充氣筏幫忙,根本無法逃離他們的公寓。艾米麗說,她和先生知道要下雨了,但沒有料到淹水會這麼嚴重。

休斯頓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Sylvester Turner)說,該市將提供在庇護所的撤離者往返住家的免費接送服務,以利居民能返家拿重要物品。

市長說,許多居民都迫切想要回家查看毀損情況,因此我們希望能緩解居民的的焦慮。

截至周二中午,大部分電力已恢復。由於休斯頓地勢平坦,短期內洪水不會很快消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