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一票難求 觀眾深感靈魂被喚醒被淨化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5日】

2016年4月24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國立劇院閃亮登場,票房早於一個月前售罄,這也是神韻今年在日本巡演的最後一站。演出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歷史與神傳文明,日本觀眾表示深受感動,甚至“難以言表”。

商會社長:演出精緻感人 感動難以言表

永田商會社長永田義博(Nagata Yoshihiro)觀看演出後興奮地說,演出精彩精緻,概括成一句話:“感動心靈,單純的就是感動。”

一直還沉浸在精彩演出中的永田第一次和妻子一起來看神韻,“不過現在我已經成了(神韻)迷了。太精彩了!”他興奮地說。

永田對中國古典舞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他說:“中國古典舞,真是太棒了!大家一定經歷了艱苦的練習,達到了頂尖。”“動態天幕也非同一般,演員從天幕中飛降到舞台,小鳥飛騰,瀑布從天而下,太有創意了!”

永田說:“演出精緻至極,一個接一個的感動,難以言表。周圍的觀眾不惜地以掌聲回報,我和妻子只是用頻頻互相點頭示意來表達感動之情,感覺講話都是太浪費,所以彼此間沒有對話。”

他表示:“我非常感謝向我推薦神韻演出的朋友,讓我觀賞到這場難忘的演出。”

畫家:神韻達到藝術極致

水彩畫家高橋榮司(Takahashi Eizi)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完美至極,“真的是精緻,完美無瑕,達到藝術的極致!動態天幕、舞蹈、現場樂團的伴奏等藝術形式,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帶來全方位的藝術享受,從內心深處得到一種感動、滿足,(演出)真的是滿分!”

他說,演出中“還充滿精神要素,這非常好。”“最後的節目中,神佛救度世人的場面,真的讓人感受到了一種能量,太震撼了!”

高橋榮司說,神韻演出達到了藝術頂點,“演出的完美使人在觀賞中忘記了時間,不覺中演出就結束了,讓人意猶未盡。明年一定還會來觀看。”

圖畫書作家:中國傳統文化是日本文化的前輩

曾因沒買到神韻門票而一度沮喪的春野珠華,3月中旬再次嘗試買票時,出現奇蹟,買到了會場最中央的最好座位,當時興奮不已,她接受採訪時還反覆地說,“真的是有緣分!”

春野珠華是一位圖畫書作家,她認為事事物物都有心靈,她曾創作過一本圖畫書《心靈之書》。看完演出後,她說,“感覺能夠與神韻得到共鳴”。神韻提倡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春野珠華認為應該這樣做,“因為日本的漢字就是學自中國,進而演變出平假名,中國的傳統文化是日本文化的前輩。”

春野珠華來看神韻之前曾進行多方了解,知道中國歷史擁有幾十個朝代,她說,“神韻的節目是沿著這些朝代循序有次地製作到現代社會,舞劇的形式通俗易懂,我感覺到神韻藝術團的製作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工程。”

她認為,現代中國曾出現過幾次泯滅人性的迫害,包括對信仰“真、善、忍”修煉者的打壓,有很多人被奪走了生命,而神韻藝術團將他們堅持信仰堅貞不屈的精神,用藝術形式展現在舞台上,真的了不起。

公司老闆:感覺靈魂被喚醒、被淨化

一家公司的女老闆中山和子(KAZUKO NAKAYAMA)在談觀感時就不斷地抹淚,說自己的靈魂和身體都得到淨化。

中山和子首先是被神韻舞劇《蘭亭舒序》的節目所震撼,“真的太精彩了,那個是(王羲之)《蘭亭序》的節目,真的太優美了,黑色與白色的世界,今天我也是穿黑與白色呢(笑)蘭亭序,呵呵。”

中山和子說自己在觀賞演出中多次被感動得流淚,“節目非常精彩,我覺得舞台很清新,很真實的感受到了。眼睛有濕潤的感覺,好幾次(眼眶泛淚),當燈光轉暗時,眼角都有點…呵呵,要經常拿手帕拭淚。”

中山和子表示體會到主持人說的音樂是藥的感覺,“我感覺這可是真了不起又美好,調整了身體,也調理了內臟、真的太精彩了!”

神佛的展現讓中山和子難忘,她讚嘆地說:“啊!全部的全部,展現神佛從天而降的舞台感覺很真實,展現了天國世界,展現了宇宙啊!”

“今天真的感覺我來對了,我的位子很好,坐在前面中間的位置,感覺真是太開心了!”

中山和子說神韻演出很重要,觀看之後對她今後的人生觀、生活方式有了新的認識,“我是經營公司,我覺得以後要踏實地做,是必須要全神貫注地工作。”

她說一想到神韻,就感覺靈魂被喚醒、被淨化,“我並不討厭哲學,也受到寺廟的關懷,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提升,人性也應該要成長,這場演出讓我的身體與靈魂都被淨化,還有很多方面都獲得了提升,真的非常的感謝。”

中山和子說要讓朋友們都來享受神韻演出,“喔,絕對要來觀賞、親身體驗神韻演出。”

她還說已經申請加入了神韻之友會,希望不斷得到神韻的消息,明年還要來接受(神韻)淨化。

最後她興奮地說:“如果明天有票我也還想來觀賞,站票也行。”

“神韻讓我感覺到對神佛的敬意”

新東京國立劇場的歌劇宮殿在日本戲劇愛好者的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也是日本戲劇演員們嚮往的演出場地。

神韻世界一流的演出,配上一流的劇場,使神韻在東京的首場門票,早早就售罄,當天還追加了座位。戲劇愛好者中川香裡(KAORI NAKAKAWA)也慕名前來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

中川香裡在談到自己的感想時說:“演員們在舞台上穿的服裝很亮麗,顏色非常的美。”

坐在前面第四排的中川香裡觀察著演員們的一舉手一投足,“演員們都那麼輕盈,舞蹈演員跳躍時,一點聲音都沒有,彈跳力好,動作又柔軟流暢。”“我坐在前面,一點腳聲都沒有,這讓我非常的驚訝”。

經常觀看各種舞蹈演出的中川香裡表示神韻演出很特別:“我很喜歡看錶演,各種表演,舞蹈也有看,這次看到神韻把背景天幕和舞蹈配合得很好,時間點配合得非常完美,和我過去看的表演完全不同,我覺得神韻把舞蹈和背景的影像配合得非常好。”

神韻以復興失傳的神傳文化、傳遞正統文化為宗旨。中川香裡說,神韻讓她對中國有了新的認識,“神韻展現的和我們以往所知道的中國的印象完全不同,展現的非常自由的,展現神佛…通過服飾和演員們柔美流暢的動作,加上動態天幕,展現神佛下世,這樣的表現方式,讓我感覺到對神佛的敬意,我看到(神韻演出中)使用了很多這樣的表現方式,印象特別深刻。”

日本舞教師:神韻舞蹈家達到頂尖境界

日本舞蹈教師、和服設計師尾上博美(Onoe Hiromi)表示,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技藝爐火純青,每位演員都充滿能量,達到頂尖的境界。

尾上博美是位日本舞蹈教師,還創立了和服設計公司Wafure,成為著名的和服設計師。尾上博美對神韻舞蹈家的技藝讚不絕口,她說:“真的很精彩!舞蹈演員的技藝爐火純青,每位演員的每一個細膩動作和表情都充滿活力和能量,高難度的動作,他們輕鬆自在地完成,真的達到頂尖的境界。觀看演出不僅陶醉其中,也深受感動。”

“我自己在跳日本舞蹈,也教授學生,今天看到神韻演出帶給觀眾的能量,讓我從打心底也想要今後勤學苦練、並且調整心態。”

尾上博美讚嘆神韻的舞台設計精美:“我覺得(舞台設計)很了不起,呈現盛大恢弘的氣勢,各種服裝精美得讓人目不暇接,結合動態天幕的動感,演出達到了完美的統一。”“服飾應用了很多對比色,平常穿戴很少這麼應用,但在神韻的舞台上就感到非常完美,令人賞心悅目,神韻舞台真是集藝術之大成。”

她還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這真的很美好。(神韻)不只是展現高超的技術,隨著節目的不同所傳達出的精神風貌也會隨之改變,比如表現俏皮可愛、或優雅、或神佛等。舞蹈演員一定經過(嚴密)訓練,我從他們的每一個動作中,真的接受到了能量。每個細節都觸動到我的內心深處,感動的同時,也感受到演出中的能量,讓人非常心悅。”

日本企業家邀60多人共賞神韻

成相互株式會社社長高橋克人(Takahashi Katsuto)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他邀請了60多位好友同來觀看,希望神韻在日本多演幾場。

高橋克人是東京經營者協會會員、平成相互株式會社社長。他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去年第一次觀看神韻後,就被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折服,立刻成為神韻粉絲。今年他邀請了60多名好友一同來觀看演出,明年還打算邀請更多朋友來。

看完演出後,他表示:“神韻精彩連連,帶給人全身心的享受。動態天幕讓人身臨其境,現場樂團伴奏氣勢磅礴,還有優美的舞蹈,彼此配合得如此完美。”“舞蹈方面,演員每個細微的表情,都配合得天衣無縫,那麼優雅,而且充滿力量。真的是非常欣悅。真希望神韻能在日本多待一些時日,真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這麼美好的演出。”

高橋克人說,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沉澱出這麼好的傳統文化,“需要把這種文化推廣到世界,讓更多的人了解。特別是中日兩國之間,推廣這種文化交流非常有意義。作為神韻的粉絲,我也會向更多的朋友介紹神韻。”

高橋克人非常讚賞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不懈努力,他說:“成立到現在十年了,這是個特別的時刻,我希望神韻能繼續加油,也期盼神韻多多在日本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