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場場爆滿 加座仍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8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4月26日(周二)下午,在日本東京的新國立劇場進行了2016巡演在日本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在東京3天4場的演出創下了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紀錄。日本觀眾盛讚優美的中國古典舞、氣勢磅礴的中西方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精美的服飾以及動態天幕等舞台藝術,真是名不虛傳的頂級秀,特別是神韻以這種藝術形式詮釋出的中國神傳文化的精神內涵更是讓觀眾們憧憬嚮往,看到了希望。

教育家:現在真的是我們要重返天國的時期了

日本JoyGroup董事長、教育家稻垣說子:“如同節目中說的,我們是從天國來到世上的人,必須要提升自己才能返回天國,我真的相信是這樣的。” (野上浩史/大紀元)

“真的太精湛了!神韻猶如美麗的中國之花,穿越了國境傳遞給大家,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日本JoyGroup董事長、教育家稻垣說子女士看完神韻後讚不絕口。她說:“舞台演出很美,交響樂的音色也令人感到新鮮,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真的很精彩。”

談及來看神韻的契機,她說:“在電腦上看到神韻的視頻,就覺得很棒、很有張力、非常精彩,所以決定一定要看。”

稻垣說子表示,看完神韻自己感觸良多:“我非常喜歡這類傳統藝術,比如日本歌舞伎,還有像神韻一樣表現神聖事物的藝術,可以讓人感覺到真實地與神佛接觸。雖然這樣的演出不多,但看完心裡覺得非常舒服。有了這些藝術珠玉在前,我才發現現代的舞台表演多半是著重表現肉體、變異低俗的東西。”

她表示,這些就是神韻傳達的部分,因此感覺(神韻)特別美,也令她發現原來過去中國擁有如此博大精深的神聖文化,她說“中國出現過老子、孔子這樣偉大的人物,而神韻也仿佛再現了這些文化”,她還覺得日本真的受到了中華文化的恩惠與影響。

“我覺得現在已經到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時代。包括我都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活著,原來世上還有法輪功受迫害這樣的事情發生,甚至還有人被迫害致死。大家需要逐漸開始了解真實的神佛、確信神存在的部分,我今天明白了。”

談及看完神韻後的感觸,稻垣說子說:“覺得神韻非常神聖,看到這樣神聖的舞台,我感覺自己被淨化了。在現代崩壞的文化中,不只是中國,是全世界都必須要回歸神聖的時代了。”

“看完神韻的演出後,我深深感到自己今後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將被改變。心情非常好。希望神韻藝術團能繼續努力加油。”她說:“我祈禱中國不再打壓(法輪功),而能讓神韻自由在中國演出。”

她意猶未盡地說:“今天真的很享受。我想現在真的是我們要重返天國的時期了。

影像製作人:神韻演出神乎其技

在娛樂公司負責影像工作的大山京子女士(Kyoko Oyama)看完神韻演出後連連稱讚。

“那個橫的旋轉動作,及傾斜的橫向旋轉,都是神技啊,我很吃驚,這沒人做得到的,看了很感動。神韻是第一次看。還有,中國的體制還在抹黑人,日本人對這些事都不是很了解,希望今後神韻藝術家們繼續努力。”

對於節目中的舞劇以及傳統故事,大山女士表示:“日本的佛教也是從中國傳來的,堅信神佛的那種堅定的信念,這個價值觀全世界通行。”

玻璃藝術家為神韻加油 盼傳統文化復興

來自山梨縣的玻璃工藝品創作家野澤(Miyuki Nozawa)慶幸自己趕上這一場。演出令她感動,她為神韻加油,繼續復興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

野澤女士15年前在山梨縣創立了自己的作坊,創作玻璃工藝品,著重製造各色花樣的玻璃球,用其做成手鍊等飾品,同時在當地舉辦各種活動,讓公眾體驗玻璃工藝品的製作。

由於經常進行工藝品創作,野澤女士對於色彩的搭配非常敏感,因而對神韻演員的服裝顏色搭配讚不絕口,“非常優美,而且男女演員表演每個節目都顯得很輕鬆 ”,但是她知道台下一定有深厚的功底訓練,才能在舞台上展現出這樣精彩的表演。

她激動的說:“如此專業的舞台演出感覺很精彩、很讓人感動,我很喜歡。”

她還表示,從未見到過舞台上的動態天幕,仙女等人物能從很遠的天上飛下來,來到舞台上,距離觀眾那麼近,“這種技術實在太厲害,超級棒!”

她對於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表示驚嘆,音樂與舞台的動態天幕,以及演員們的高超表演融合在一起,令她大開眼界。

野澤女士是通過朋友的介紹推薦來到神韻劇場的。她特意穿上傳統和服來看神韻,以示敬意。看完演出後,她慶幸不虛此行。她表示,現代日本人對於傳統文化的承傳也越來越淡泊,不太願意穿著和服這樣的傳統裝扮走在街上。作為藝術家,她對這方面的感觸很深。她覺得目前的中國也是一樣,傳統文化正在逐漸消失,因此讚賞神韻積極恢復傳統文化的宗旨,希望神韻繼續加油,將傳統文化的精髓發揚復興。

社長每年搭乘新幹線3小時追看神韻

有日本觀眾從五六百公裡外的地方來到東京追看神韻。有一位公司社長佐藤久幸每年都搭乘新幹線三個小時追看神韻。

佐藤久幸來自311關東大地震的受災地岩手縣。他告訴記者,他與太太每年都會搭乘新幹線3個小時特意來看神韻,在他們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兩人認為看神韻是最好的慶祝方式。

佐藤社長表示,他們每年對於神韻演出都非常期待,今年同樣讓他們心滿意足,因為演出精彩紛呈,讓他們再次陶醉其中。

他表示,整台節目朝氣蓬勃,充滿躍動感,年輕的舞蹈演員精湛的演出深深地吸引著他。男演員充滿活力,女演員則是優雅與美麗,美麗的服飾,以及演員整齊劃一的動作,都帶給他們美好的享受。

他最喜歡《草原曠鼓》、《長袖舞隋廷》與《絹花鄉情》等節目。他說,像這樣的舞蹈在日本很難觀賞到,年輕男子擊鼓粗曠豪放,充滿活力,他在觀看節目時就在想,如果能在日本一個地區組織所有的男孩子跳這個舞,一定會很有意思;還有女演員舞動著粉紅色的手絹等,都能夠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佐藤社長說,看到了節目中從天而降的美麗仙女,想起日本也有許多關於仙女的傳說,或許這些傳說也是起源於中國,當初仙女下到人間來到了日本,日本人稱呼她們為天女,她們美麗的服飾在日本是見不到的。

他還表示,神韻的音樂也非常吸引人,是中西合璧、非常獨特的音樂,非常精緻、乾淨俐落。

他最後還向記者表示,他的家鄉岩手縣如果能夠上演神韻那可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為數年前的311關東大地震,那裡還在重建,神韻演出一定會給他們帶來鼓勵。

從六百公裡外專程趕來看神韻

神韻演出還吸引了另一位在醫療機構工作的金壽一主任,他也是從關東大地震受災地附近秋田縣趕至東京觀看神韻,他表示,神韻每個節目的演技都非常高超,純熟完美的境界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整台演出有條不紊,演員們迅速地變換服裝交替出場,技巧高超,神韻演出超越他所看到的所有的表演,是最頂尖、最讓人感動的演出。

他還對舞台的動態天幕讚嘆不已,演員能夠從天幕後面飛到舞台變成真人,從天而降,這種技術以前從未見過。他還認為,舞蹈也同樣令人感動,女子的華麗之美,男子的強健氣魄,以及他們高難度的翻騰與旋轉,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

他還向記者表示,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也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不但悅耳,而且震憾心靈,整台演奏是一種讓人非常舒暢的感覺,高度協調、圓潤流暢的音樂令他陶醉其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