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張老照片和6個獸孩的故事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16日】

Oxana Malaya,烏克蘭,1991年

在攝像師Julia Fullerton-Batten最新的畫展中有這些夢幻的、像童話一般的作品,美麗同時也令人不安。“然而這些描繪的生命是真是發生的。畫展中主要有兩種場景,一類是孩子消失在叢林中;另一類孩子卻是在家裡,由於被忽視和虐待,他們覺得相比於人,和動物們生活在一起更舒服自然,”攝像師向BBC 文化如此描述道。圖一再現了烏克蘭女孩Oxana Malaya的境地,Oxana於1991年被發現在和狗生活在狗窩裡。她當時八歲並且和狗共同生活了6年。她的父母都是酒鬼,在她三歲的時候,有一天父母把她忘在了屋外,小Oxana爬進了狗窩和那些土狗蜷縮在一起以尋求溫暖。事實上這麼做救了她的生命。 她走路時手腳並用,喘氣時伸出舌頭,露出牙齒像狗一樣吠叫。 由於何人缺乏交流, 她只懂得“YES”和“NO”兩個詞彙。 現在Oxana住在Odessa的一家診所裡,和醫院裡的農畜一起工作。

Shamdeo,印度,1972年

“這並不是個泰山式的故事,這些孩子為了食物必須和野獸們戰鬥,他們必須知道怎麼生存”,Fullerton-Batten說道,當我讀到這些故事時感到震驚和驚恐。在她的野生孩子專欄裡一共有15個這樣的例子,圖中展示的是Shamdeo,發現於1972年的印度,估計當時差不多4歲。他在和狼群嬉戲, 擁有深色的皮膚、尖利的牙齒、長鉤狀的指甲、纏結的頭髮以及布滿老繭的手掌手肘和膝蓋。 被發現時他正在捕捉小雞,他會吃土並且對血液十分狂熱。直到1985年死去時,他都不會說話,不過能理解一些手勢語言。

  

John Ssebunya,烏干達,1991年

攝像師Fullerton-Batten在尋找這些不幸的孩子時得到了Mary-Ann Ochota的幫助,他是人類學家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去烏干達、烏克蘭和斐濟時找到了三個倖存的孩子。圖中的人物是John Ssebunya,1988年John在三歲的時候目睹了自己的母親被父親殺害,並由此離家出走。他逃進了叢林裡並和猴子一起生活。在1991年John被抓獲,當時是6歲,被安置在一個孤兒院裡。 由於模仿猴子的行走方式,John的膝蓋布滿老繭。後來John學會的說話並成為非洲兒童珍珠合唱團的一員。許多野孩子的故事就像現實一樣荒誕。John的故事並不是孩子們惡作劇的套路,而是真實存在的案例。

  

Madina,俄羅斯,2013年

“這些詭異的野孩子往往是家庭或者群體的羞恥和私”,Mary-Ann Ochota在她的網站上說。他們不是叢林探險故事,而是忽視和虐待導致的令人心痛的真實案例。它們都是那麼相似----都源自(酒精)成癮、家庭暴力和貧窮。這些折翼的小天使們,他們都被忽略和隱藏了。圖中的Madina從出生開始就和狗生活在一起直到3歲,她和它們一起玩耍、一起吃飯,天冷的時候睡在一起。當社工們在2013年發現她時,她全身赤裸,四足行走並且像狗一樣咆哮。 在Madina出生後她的父親就離她而去, 而她23歲的母親酒精成癮。她頻繁大醉以至於無法照看孩子,並且…當她坐在桌子後吃肉時,她的女兒和狗一起在地板上趴著啃骨頭。 Madina後來被人照顧,醫生髮現儘管遭受了這一切,Madina身心發展健康。

  

Sujit Kumar,斐濟,1978年

Sujit被發現時八歲,當時他在一條路的中央,像小雞一樣咯咯叫並揮動著雙手。 他啄食食物、蹲在椅子上休息並且會發出急促的咯咯的響聲。 他的父母把他關在雞舍裡,之後母親自殺父親被他殺。 之後他的祖父接管了他但仍把他關在雞舍裡。 在被隔離了這麼多年後,對這個孩子來說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已經很難。 在被發現後,這些孩子已經學會了動物的生活方式,他們的手指成爪狀,甚至連湯勺都拿不了; 被發現後,人們試著讓他們正常的坐下並學習說話。

Ivan Mishukov, 俄羅斯,1998年  

儘管令人痛心,Fullerton的這些照片告訴了我們一個關於生存的故事。 當被問及“與其一個人度過年少時光, 和動物們一起生活是不是更好”這個問題時,Fullerton回到道“每個人都需要和人交流, 但這些孩子的餘生都將是在求生的本能中度過。” 圖中的Ivan四歲時逃離家庭,靠吃一群流浪狗剩下的殘羹剩飯過活,最後某種程度上成了這群野狗的領頭。在街上生活了兩年後背送到一家兒童之家。在Michael Newton的書Savage Girls And Wild Boys: A History Of Feral Children 中寫道:Ivan覺得和流浪狗的搭配很完美,遠超過和其他人類一起生活的時候。他在街上乞討,然後和狗群分享;作為回報,在漫長的寒冷冬季的黑夜裡,Ivan和狗群睡在一起取暖。Fullerton相信這些野孩子揭露出了文明社會裡不為人知的一面---一個城市可以冷漠到如同叢林一般。Ivan的家庭一定十分糟糕,甚至還不如大街上的一群流浪狗,以至於他選擇逃脫和狗一起生活。Fullerton稱,她並不想用這些案例壓榨慈善機構,而是喚醒公眾對正在發生的這一切的認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