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納斯卡線或與水有關 發現新圖至少有二千年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9日】

衛星觀測有可能可以解開位於秘魯南部一系列獨特古老圖形的身世之謎。

秘魯納斯卡沙漠地區最出名的是人類、動物和植物的巨大圖形:共計900幅幾何圖像被刻在沙漠上,這就是所謂的納斯卡線。但納斯卡線並非納斯卡文明唯一的藝術品;納斯卡文明起源於西元前200年到西元600年之間。該地區還有岩石林立螺旋形狀的洞,當地稱為puquios,普遍認為此為地下渠道,除此之外並無進一步了解。

但來自義大利環境分析方法研究所的Rosa Lasaponara和其團隊相信他們對此有答案。利用衛星圖像,他們得以深入了解puquios在納斯卡區分布的位置。從供水來源和分布地點的相關性判斷,顯示出puquios系統在古代時期是非常先進的。Lasaponara總結,因為隧道為螺旋狀,把風注入隧道後即成為一系列的地下運河,讓水資源得以流入乾涸的區域。Lasaponara向BBC透露:“puquios無疑是納斯卡區最耗工的水利工程,它可以全年無歇提供水資源,不僅運用在農業灌溉,同時也顧著人民需求。當地擁有用之不竭的水資源歸功於puquios系統,它令世界上最乾旱的地方之一得以享有集約農業的優勢。”

Lasaponara還說:“Puquios系統是使用特別的專業技術建造,而此系統的維修很可能是源自社會合作組織體系,就類似納斯卡線的某些圖形構造跟水有關聯。”

秘魯“納斯卡線”發現新圖案 至少有2000年歷史

南美洲秘魯高原上的納斯卡沙漠,以巨大的“納斯卡線”聞名世界,近期研究團隊在沙漠中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圖形,這個圖形預估距今已有2000年至2500年的歷史。

據悉,納斯卡文明所繪出的圖形,都以動物與植物為主題,但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近期內由日本與秘魯所組成的聯合團隊發現的“納斯卡新線”所呈現的,卻是一隻左側擁有長舌頭的動物,身長有30公尺,右側則是這隻動物的軀幹與腿部。

參與團隊的日本山形大學人類學教授阪井正戶對此表示,這次新發現的圖形,疑似並非呈現實際存在的動物,而是創造者所想像出來的動物,“納斯卡新線”以石頭堆砌而成,推估距今已有2000年至2500年的歷史;納斯卡線的成因,至今仍沒有正確的答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