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發生7.0法國出現5.2級地震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9日】

萬那杜發生規模7.0地震 未有海嘯威脅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目前並未收到傷亡或損毀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次地震震央位於桑托(Santo)東南95公裡,深度10公裡。美國國家海嘯警報中心(NTWC)一度發出海嘯警報,但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地震不會引發大規模海嘯的威脅。這次是該國本月第4次強震,當地記者史蒂芬(Moses Stevens)表示,並未在現場看到有建築物損毀或其他破壞,他更說:“地震是萬那杜在地人生活的日常。”

法國西部出現5.2級地震

法國西部夏朗特-海濱省(Charente-Maritime)4月28日早晨8h46發生芮氏5.2級地震。這次地震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大的物質損失,但震感明顯,地板顫抖,貨架上東西被震掉,居民陷入恐慌。消防救援機構求救電話一度被打爆。更多

*據法國全國地震監測網說,震中在羅什福爾(Rochefort)市以北10公裡的沼澤地區,震央深度為21公裡。

法國地震監測網絡綜合西部居民在推特上的說法,法國旺代,普瓦提埃,尼奧,甚至距離震中200公裡的波爾多都有震感。

一位居住在距離震中12公裡的居民說,他“先是感到震動,然後就是爆炸聲,就像鍋爐爆炸那樣的感覺”。

震中附近Thaire鎮的教堂受損關閉。該鎮女市長楚波(Marie Gabrielle Chupeau)告訴法新社,“這座聖母升天堂的一個入口拱門被震壞,石膏天花板也被震掉下來,將教堂內的所有蠟燭砸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