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貝克斯菲政界 州議員:讓我自省深感責任重大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30日】

2016年4月2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第九大城市貝克斯菲(Bakersfield)羅布班克劇院的今年第二場演出完美落幕。和前一天一樣,劇院再次爆滿,這是繼洛杉磯地區神韻開演以來第28場連續爆滿。每個節目開始與結束時都掌聲如潮鳴,氣氛熱烈。演出結束後全場掌聲雷動,長久不息,觀眾還長時間逗留在劇院不願離去。

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引領觀眾暢遊中華五千年文化。觀眾感激神韻把那麼美好的文化、美不勝收的節目帶到當地,架起中西方文化溝通的橋樑。神韻的深邃內涵也啟迪人們省思人生。不少觀眾反饋說感動到落淚,神韻之美和內涵難以言表。政府官員紛紛慕名前來觀賞,為神韻所折服,盛讚不已。

州議員:神韻讓我自省讓我深感責任重大

Rudy Salas是貝克斯菲所在的加州眾議院第32選區的眾議員。他帶著侄女觀賞了4月28日晚的演出,看完後讚嘆神韻精湛的藝術呈現:“真是非常美妙,如此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通過超凡的視覺呈現讓人們了解文化,真是非常美好。歌唱和舞蹈,帶著人們穿越歷史。如此壯觀的演出,能來加州中部地區,真是太好了!”

他說:“演出如夢似幻,非常感人。我真希望我能像他們那樣舞蹈,像他們那樣歌唱。”

他表示,看著舞台上展現的中國,讓他想到美國,想到文化的相通之處,“如此一個美麗超凡的演出,如此精彩,將人們聯繫在一起,讓人們互相理解……讓人們了解到文化,非常震撼的文化,還有穿越了幾千年的歷史的舞蹈和歌唱,真是非常美好。”

Salas先生對神韻的歌唱演員們更是讚美有加。他說,很喜歡歌詞,喜歡歌唱家的演唱和他們的感情:“歌詞家通過歌唱講述了充滿神性的故事,他們講述了現在發生的。他們在舞台上的表演非常美妙……不僅通過他們的聲音,也通過他們的表情,那是超越語言的,他們的表情表達了歌詞的意義,讓人感到非常震撼。”

他興奮地說:“這是一場帶來視覺震撼和喜樂的演出,是一場超出舞台上所見、而能從內心去感受的演出。我要向我的朋友,我的同僚們推薦。帶上你的兄弟,你的表兄、堂兄、帶上你的父親……帶他們都來看,因為他們不僅會觀賞到表演,而且還將學到歷史,學到文化,讓人感動,啟迪人心。”

演出讓他深受觸動:“看演出也讓我自我反省,如何去認識自己,如何把握住現在的時刻,並達到自我超越,從歌唱家身上我看到了這些。”“我也感到一份責任,看看現在發生了什麼,看看還需要做些什麼。其實演出告訴了我們這些,舞台上的每個人都告訴了我們這些。你能看出來他們不僅是在表演,他們超越了表演。”

市議員:值得中國人引以為豪的演出

貝克斯菲市議員Jacquie Sullivan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盛讚舞蹈完美,樂團是大手筆的製作,是一台值得中國人引以為豪的演出。

她說:“演出非常傑出,非常優美。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色彩的搭配,完美的表演,美麗的布景,我們非常陶醉。”

她稱讚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是“完美的”,連身材都相仿,“年輕的女演員非常非常美麗,非常優雅,她們的手很美。我們坐的很近,所以能看到很多細節。演出非常精彩。”

她說神韻的現場樂團伴奏是“大手筆的製作,非常優秀”,而神韻歌詞與眾不同,反映了歷史和文化以及佛家的信仰。她表示,神韻傳遞了非常美好的信息,她非常喜歡。

Sullivan表示一定會將演出推薦給別人:“我看到今晚爆滿,這還只是星期四,如果是明天會有更多人來。這個演出凝聚了很多的努力和具有奉獻精神的舞蹈家。這是值得中國人引以為豪的。我們很高興能來。”

市長:神韻華美輝煌 不可思議

Ricardo Chavez是附近Delano市的市長,Delano是Kern地區第二大城市,僅次於貝克斯菲(Bakersfield)。當晚Chavez和太太Sumeet Batth及同事一行四人前來觀賞神韻,之後表示演出“華美驚人,不可思議!這群舞、服裝、色彩、故事、場景、特效,無不展現得如此美麗。”

他非常喜歡晚會的舞蹈節目,尤其為群舞的整齊所折服,“非常、非常不可思議!雖然我們一點不懂中文,但是故事其實非常易懂,這讓人吃驚。演員們通過他們的動作等把整個故事講述了出來。同時音樂跟整個演出配合的非常好。”

通過節目領略到中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他和太太都非常高興,他說:“這樣的文化在我們中部地區不是平常能見到的,她是如此的源遠流長。今晚我們能欣賞到,真是美妙的體驗。”他提到Delano市最早就是由19世紀修建鐵路的華工幫助建立的,當晚在這裡看到中國文化的演出,也算是一種緣分。

神韻展示的精神內涵也讓Chavez印象深刻,“歌詞非常積極向上的講述了他們的故事和信念,展示了天國世界和返本歸真。看到他們演出的這些故事,很讓人感動,充滿對未來的希望,到了最後的時刻尤其的堅定。”

Chavez市長最後說,“一定要來看!機不可失。能對如此博大的中華文化得以管窺,已是讓人驚艷。”

音樂家:觀賞神韻是全新的體驗

音樂家Dustin Kennedy看過演出後,表示喜歡晚會的方方面面,是他從未見過的視覺和聽覺的饗宴。

Kennedy是一位搖滾音樂家,主要演奏1970年代風格的音樂。他表示,“能在中加州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令人高興。這些是我們不常接觸到的,看到這栩栩如生的色彩,聽到這耳目一新的音樂,讓人滿懷喜悅。”

作為音樂家,他對神韻的音樂讚不絕口,“所有的作曲都很棒,打擊樂器演奏得非常精準。聽到各個聲部的音樂跟舞蹈配合的嚴絲合縫,完美天成。”

談到神韻的舞蹈,Kennedy表示:“他們的動作如流水般,這是我從沒見過的舞蹈形式,對我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讓我驚喜。我也喜歡觀看獨唱節目。事實上,不論音樂家或是舞蹈家,我都在盡力跟上他們的節奏,品味其中的涵義。”

另外,他也喜歡神韻的視覺效果,“演出中亮麗的色彩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看到這麼多絢麗的色彩,舞蹈演員們如何傳達自己的情感,真是令人啟迪鼓舞,心曠神怡。”他說神韻是“我從未見過的完完全全的視覺和聽覺上的美妙體驗。”

他願意把神韻推薦給每一個人,“尤其在美國西部,能看到這樣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種迥然不同的文化。”

“神韻是一個能改變人的演出”

治療師Teresa England-Bozeman被演出感動得落淚,她表示:“演出讓我感到總是有希望,感到有更高的、我們可以信任的力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來幫助我們。”Teresa England-Bozeman激動地說:“真是美極了,所有一切都非常出色超凡。歌唱、演出,傳遞的精神性內涵使這個演出非常感人。歌詞非常深刻,非常感人,我感到共鳴,我聽著聽著就哭了。”

她說:“演出讓我感到總是有希望,感到有更高的、我們可以信任的力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來幫助我們,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演出讓她了解了更多中國傳統和文化,她說:“我以前不知道中國人也相信:我們從天上來,到了這裡,就是要努力找到回去的路。”“我現在知道了,這個演出為什麼不能在中國演,因為表現了自由,表現了精神內涵,而不是共產黨的東西。”她說,演出也讓她了解到在中國還在打壓信仰自由。

她和兒女及外孫一家三代一起來看演出,他們都表示很喜歡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她說:“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完美。我的女兒和兒子都演奏樂器,所以有現場樂團伴奏,也是我們來看演出的一個原因。”

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因為(神韻)會改變人的生活。”她以自己的感受為例,“看了這場演出,我知道了很多,我的日常生活態度會有變化的。我會變得更慷慨寬容,會增加信任。我知道事情不會自己發生,我們得找到一條道路,如果我們相信有更高的力量存在,在這條路上我們就會得到幫助。”

她讚嘆演員們完美技藝的同時,也表示深刻理解神韻演員深深的使命感,“他們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他們全心投入,當你聽到(音樂),你能感受到。他們把這麼美好的演出帶給我們,通過演出來傳遞他們的信息,讓我們知道了很多。”

她說:“從演員們的表情充滿歡樂,可以看出他們很投入,用心在演出。他們將非常難的事變成很快樂。”

陶瓷畫家:關於創世主的歌詞觸動我心

陶瓷畫家 Kathryn Chernabaeff和兒媳Katrina看過演出後,表示晚會非常精彩,啟迪人心,歌詞中有關創世主的內容讓他們很有感觸。

Kathryn Chernabaeff是當地一位頗有名氣的陶瓷畫家,除進行釉彩的繪畫創作外,也擔任陶瓷繪畫藝術的教師。她還是縣遊園會(Kern County Fair)的陶瓷藝術分部的主席,熱衷於陶瓷藝術的推廣。兒媳Katrina則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

Chernabaeff表示喜歡神韻的精神內涵,“知道我們都不相同,信仰不同的宗教,但我們都相信創世主的存在,我今晚從節目中感受到這一點。”神韻的歌詞中也讓她很有感觸,“有關於創世主的內容,讓我非常認同,觸動我心。”

身為畫家的Chernabaeff對色彩的運用頗有心得,她表示:“色彩非常亮麗,有點像透亮的螢光色,像那種青檸色、那種橙黃色等等,搭配得令人驚嘆,我非常喜歡。”她說:“我也想在創作中加入一些東方的元素。”

她也喜歡神韻的服裝和場景,“我喜愛整個舞台的天幕,(最後一幕)當大雨從雲中落下,地動山搖,面臨摧毀,然後我看到天神降臨,顯現出聖殿,這真的很美。” 不過她表示最喜歡的是舞劇《嫦娥奔月》和民族舞《絹花鄉情》。她盛讚扮演嫦娥的演員,“她真漂亮,她的纖纖玉指的動作,她的一顰一笑,都是如此的雅致、優美。這個故事也非常悽美。”

神韻的舞蹈演員配合默契,技藝超群,讓她們印象深刻。Chernabaeff表示:“演員們彼此照顧,像是拋接手絹時的配合,而且手絹的舞動也完全合拍,做得真棒。”

兒媳Katrina最喜歡的則是古典舞《水上仙娥》,“服裝非常美麗,長長的袖子飄飛起來,真是好看。”

她們還特別提到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獨奏,Chernabaeff說,“它(二胡)時而悲傷,又轉為幸福,又時而像駿馬奔騰,她(演奏家)的手指在樂器上滑動如飛。”

她相信:“這是一個能改變人的演出。這會改變我的生活。我會想起來我到這裡看了演出,我會記著感受到的能量,我希望這將提醒我做一個更好的人。”

她說:“演出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來之前我看介紹短片時就感覺很好了,但是到了這裡,我才發現,這比那(短片)好百分之一千。來這裡感受演出,感受他們所做的,感受一個體驗,感受能量,這是美妙無窮的體驗。”

“真是百分百的完美出色!”她讚嘆地表示,“很高興知道他們明年還來,而且是不同的節目,我們一定會再來看的。”

英語教授:感覺和中國文化可以溝通

塔夫特學院(Taft College)英語系教授Gary Graupman和太太Glenda Rust已經是第二年來欣賞,並表示以後還要繼續來看。

他說:“演出五彩繽紛,而且十分動人。我們去年就看過了,今年又是全新的節目。我非常喜歡現場樂團,這已經變得越來越罕見了。當然還有服裝和不同類型的舞蹈。那些舞蹈驚人的美。還有歌曲,也是出人意料,幾位獨唱演員是我所沒有預期看到的,但是他們非常優秀。整個演出都令人心曠神怡。我們以後還要繼續來欣賞。”

他表示神韻歌詞充滿神性,而且給人以希望,“我相信歌詞所說的。那看上去是一個很好的思想……是一個值得為之奮鬥的思想。”

神韻藝術團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而Graupman教授表示演出讓他感覺和中國文化可以溝通,“我認為儘管這是不同的文化,但是我們作為人類都在為相同的目標而奮鬥。我喜歡演出背後的這種內涵。”

“中國文化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文化,經歷了很多階段才走到今天,目前的政治氣候明顯不同了,古老的東西不再受到尊重和推崇。你在中國看不到這樣的演出,但是在這裡可以。我很高興傳統和藝術得以延續保留。”

“藝術是不需要語言的,通過舞蹈和音樂就能溝通。而我感到非常入迷和享受。”他表示會推薦神韻演出給親朋好友。

太太Glenda Rust退休前是一家石油公司的人力資源經理,她也讚嘆演出美不勝收,“我感到一種連結,特別是歌曲的歌詞,就像我先生所說,是跨越文化、跨越海洋、跨越世界的。我就是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希望明年再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