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巴巴拉作家:神韻的深層內涵可拯救這個星球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2日】

2016年4月3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巴巴拉格蘭納達劇院(Granada Theater)舉行了第二場演出,一票難求。

珠寶設計師:神韻服飾像出自名師之手

珠寶設計師Lavanya Micher當天和朋友Gabi Barysch-Crospie一起來觀看演出,她表示,“演出太可愛了!我喜歡(舞蹈的)整齊劃一,所有的演員動作完全一致。所有的演員都那麼漂亮!”

Micher自己從事過定製珠寶和時裝設計,她對神韻的服飾稱讚有加,“女性的服飾使用了很多粉紅和翠綠,色彩真是漂亮!服裝太美了!”她對神韻演出中展示的男子服飾也很感興趣,“我喜歡男子服裝,前面有塊布面,下面才是長褲,看上去真好看。我回去會自己做做看。”Michel猜想,神韻的服飾像是出自一位大牌設計師的手筆。

舞劇《龍宮奪寶》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歡美猴王,還有他們對背景的使用,他(美猴王)從背景中跳進跳出,我覺得創意十足,惹人喜愛。”“我也喜歡海底龍王的樣子,還有他的蝦兵蟹將頭上頂著相應的道具,這服裝真是可愛。”

神韻的歌唱家聲音宏亮,歌詞內涵豐富,也讓Micher非常高興。

Micher表示,“整場演出的設計和呈現異常優美,我絕對會推薦給其他人。我是說每個人都會喜歡,有太多的理由讓人喜歡(神韻),演出如此與眾不同。”“也會得到很多文化上的啟迪。”

作家從神韻看到中國文化深具神性

女作家Chris Welchman表示,演出展現中國文化的神性內容深深地吸引了她。“我喜愛這個演出,故事非常精彩。”Chris Welchman說,“主持人在每個舞蹈節目前的概括介紹很好。這歷史太迷人了!”

Chris Welchman進一步說:“這是一個神奇的演出,內容豐富得令人難以置信,美麗得難以言表!我是一名作家,我可以一直這樣描述下去。”

談到神韻的諸多藝術元素及展現的文化,她說:“色彩、服飾及其精神內涵,我被這些迷住了,我沉浸在精神內涵裡。通過背景天幕的使用,他們把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裡面,充滿了藝術性。舞蹈、故事和天幕的結合,實在是太美了!”

Chris Welchman從神韻的舞蹈與故事中發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性內容,這一發現讓她非常感動與共鳴。她說:“故事裡描述了神,神力否定了唯物主義以及軍事武力。在我看來,神、人們的神性,贏得了勝利。”

Chris Welchman表示,神韻有極為巨大的教育價值,“雖然我已經65歲,但通過節目冊的故事,以及觀賞那些節目,我學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內容。中國人具有如此之深的神性,演出展現這方面的內容真是太好了!”

教師John Hook也表示喜愛神韻演出:“儘管你不懂中文,但那些舞蹈動作會讓你明白那些故事,你在該笑的時候就會笑起來。”

John Hook讚賞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他說,中國歷史如此悠久,神韻在保存中國文化之魂,神韻用這種藝術方式而不是通過閱讀的方式,來展現中國文化,讓觀眾來了解中國,非常好。

有51年教學經驗的John Hook認為,神韻節目富有教育意義。他說:“我(在劇院內)看到了很多孩子,我想他們非常欣賞舞台上通過舞蹈來表達的方式,非常容易理解,她太美了!通過那個動態天幕來上天入海,太好了。”

John Hook還透露,人們一直在跟他說,他是要去看神韻嗎?而且他們很希望自己也能去,所有的人都想看這個演出。

John Hook最後說,“神韻在告訴世界,這才是中國!”

律師贊神韻演出清晰 強烈展現信仰

律師兼作家Matthew Duling說:“我真是被舞蹈迷住了,我從中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中國的舞蹈藝術,以及信仰、與佛相關的主題,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他說自己是基督徒,曾經教過比較宗教學課程。他說:“以前曾經從書中讀到,過去的中國是一個有信仰的國度,但是我從來沒有看到把這種信仰如此清晰、強烈地表達出來的,我覺得展現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歡。”

“從演出中我了解了一種世界觀,那是來自古老中國的。”他說,看演出讓他對年輕時讀到的中國古老哲學有了新的認識,“這種新認識不是來自讀書,而是來自舞蹈這樣一種不同的形式,這讓我感覺非常棒。”

Matthew Duling讚嘆演員們的藝術水平:“舞蹈演員們的技能和技巧,那是非常、非常打動人的,他們的舞蹈動作協調一致,如此精準。”他表示,也非常喜歡歌唱演員的演唱,並產生共鳴。

神韻演出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結合動態天幕,盡現天上人間景象。對於演出利用高科技天幕展現高層生命從天而降,Matthew Duling對此表示讚嘆:“生命從天空中下來,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想過,他們表現得非常好,非常到位,就像是演電影一樣,我從來沒有見過,有很多的技術,非常出色。”

“這背後的理念也非常好。在美國,宗教和世俗兩極化,所以我覺得對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來說,他們一定會喜愛這個演出。”

談到來看演出的過程,他說,自己正在學習芭蕾,去年就想看但沒有看成,而他的華裔芭蕾老師去看了,非常喜歡,所以他很高興今年終於來看了。不過,他的太太因為做手術不能來,他把票讓給了一位在劇院外等票的女士,他說那位女士也非常喜歡演出。

作家:神韻的深層內涵可拯救這個星球

著名作家Avia Belle Moon也慕名前來觀看。

Avia Belle Moon曾經在日本生活16年,寫過一本古代戰爭題材的小說《千年之愛》(”A Thousand Years of Love”)。Avia Belle Moon說她熱愛亞洲文化,這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神韻演出非常精彩,簡直太棒了!她把你帶到另一個夢幻般的世界。我認為保存這樣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Avia Belle Moon表示,神韻純正的中國文化,在現在的中國是找不到了。“神韻帶來的純正文化,非常美麗、優雅深深地打動我。我看演出時非常激動,因為這裡面的純真,在當今的中國文化中已經找不到了。”

她說,“現在的中國,關注的都是錢和經濟,他們破壞環境來獲得經濟效益,為了成功不擇手段,這不是中國的文化。”Avia Belle Moon說,保存純正的中國文化非常重要,“因為我相信文化可以帶來和平,這是我們唯一擁有的。不然的話,我們擁有的核武器將摧毀我們所有的人。文化能夠消弭戰爭,所以我希望這個演出不斷地向世界推廣,這樣人們就會了解中國的文化不是現在這種破壞環境、暴力威脅、唯利是圖的文化。”

談到神韻的演出,Avia Belle Moon感動地說:“舞蹈精彩絕倫,歌曲歌詞富有深刻的哲理,而舞蹈家們又是如此年輕,充滿能量和活力。每當我想到中國文化,我就對那裡的人民充滿敬意,他們堅韌不屈的精神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一個非常偉大、充滿活力的文化。”

“神韻的音樂和歌曲,非常感人,歌詞裡的理念是非常傳統的。我也是個佛教徒,這個演出對我來說是完美的,因為我相信佛教文化和佛家的教誨。這個演出非常精彩,她展現了中國文化中純潔的一面。而現今的中國已經被現代文化所玷污,鼓吹戰爭、經濟,還有更多的。這是我們要注重的,我們是不可能通過戰爭和武器來獲得和平。”

說到觀賞神韻的感受,Avia Belle Moon說,觀賞神韻不僅僅是精神放鬆,她有更深的內涵。“我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壓力,然後我來到這裡,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我會忘了它(壓力),這就是文化的力量,藝術的力量。我的總結就是,人們談到硬實力,如政治、武器、迫害環境等,但這裡展示的是軟實力,它存在於藝術中。藝術有力量,它是一種軟實力,能通過文化帶來和平。”

“這就是為什麼不是簡簡單單的來這裡看演出,應該看到其更深層的東西。這是唯一的拯救星球的方法,即保護環境、保護藝術和文化。藝術和文化是建設的武器,這是我們需要的武器,沒有了它們,我們就沒有了文明的持續發展。這是她(神韻)更深層的內涵。”

前法國使館簽證官:神韻內涵深奧

Bigitte Mathis與朋友Sharon Hill結伴前來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她們驚嘆,從沒見過這麼美的演出。Bigitte Mathis退休前是法國大使館簽證官,因為工作需要,居住過很多國家,見多識廣,但神韻演出仍然令她大開眼界。“我喜歡這個演出,方方面面,演出中有展現信仰,很多西方人從沒有見識過的。”“演員的天賦令人不可思議,我喜愛神韻的服飾,節目豐富多彩,服飾美得令人驚嘆。”

Brigitte Mathis出生於芭蕾舞的故鄉法國,她分享觀賞神韻中國古典舞的感受:“神韻內涵深奧,遠超過芭蕾,神韻演出遠比芭蕾舞更為深遠,我喜歡演出中所展現的關於神佛的信仰,太美了。”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所展現的文化令她感觸頗深,“我的感觸很深,感受到喜悅,深刻的內涵,喜愛演出的方方面面,體驗到完全不同的文化。”

看到關於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為堅持信仰而被迫害的一幕,令她不解,她說:“對我來說,信仰自由是人最基本的權利。在美國和歐洲國家,人們有言論自由,不可以被剝奪這些基本的人權。而這些神佛的信仰已經存在數千年了。”

以前擔任過聖巴巴拉縣總務副主任的Sharon Hill表示,“太棒了,之前沒看過任何這樣的演出,非常美。”“色彩絢麗、舞蹈動作引人入勝,節目豐富多彩,我真是陶醉其中。”

神韻的背景天幕令她感覺身臨其境,“天幕非常好看,我喜歡人物在天幕與舞台之間穿梭自如,這種展現真是太高明了。”

Sharon Hill認為,神韻演出“傳統而富有創意,妙趣橫生、賞心悅目。”

時尚珠寶設計師:神韻服飾細節完美

從事時尚珠寶裝飾設計的Alicia Eyherabide和先生David Yocum以及妹妹Grace Seal心懷喜悅地表示,演出賞心悅目,超出他們的預期。

Alicia Eyherabide說:“演出超出了我的期待,我想像不到演出會這樣美麗,我真的想像不到會如此美妙,如此優雅,令人賞心悅目,舞蹈、音樂,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她喜悅地連連說:“真是美麗,太美麗了,如此優雅,如此賞心悅目。”“真是光彩奪目,非常吸引人,非常美的編排製作,非常美的藝術。”

Alicia Eyherabide尤其喜歡服裝和細節裝飾,“服裝上的所有裝飾,所有細節,每一個都非常完美。我喜歡頭飾和上面那些懸垂的小裝飾,它們都是非常傳統的頭飾,非常美麗,還有那些綢帶、那些色彩,非常美。”

她還表示:“所有舞蹈都在講述故事,非常美,我喜歡主持人對節目先做介紹的這種形式。”

Alicia Eyherabide的妹妹Grace Seal也說:“整個演出編排製作得非常好。”她特別喜歡神韻演出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有些中國傳統樂器是我以前沒有聽到過的,和常見的西方樂器合在一起演奏,真是美極了!”

她特別讚嘆二胡演奏,“非常美,非常有感染力,你確實感受到所有的那些情感,那些非常平靜、非常甜美的情感,真是非常感人。”

著名慈善家:神韻是鴻篇巨製 激勵人心

神韻演出以宏大精美的製作展現中國傳統文化與內涵,深深地吸引了當地名流人士前來觀看,著名慈善家Larry Crandell就是其中之一。

Larry Crandell與友人一起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開篇就無與倫比!”

他說:“歌唱家們的演唱很真摯,他們帶著極大的誠意、為著一個偉大的目的在歌唱,我想任何人聽到了都會感動的。”

Larry Crandell曾在二戰期間作為陸軍航空兵獲頒“紫心勳章”,後榮獲“聖巴巴拉先生(Mr. Santa Barbara)”的桂冠。過去數十年間,他曾在聖塔芭芭拉地區幫助過很多的非營利性組織,幫助募款達數百萬美元。有趣的是,90歲高齡的他還是赫赫有名的麥當勞金卡持有者,其他的金卡持有者包括:股神巴菲特、比爾蓋茨,以及著名演員羅伯.勞(Rob Lowe)等。

Larry Crandell表示,他從神韻的每個節目中都獲得有益的啟示,他喜愛神韻的所有節目。他說:“每個節目都深具啟發,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演出!”

Larry Crandell為神韻演出的鴻篇巨製場面所震撼,他說:“這個演出宏大製作的藝術效果非常激勵人心,他們完成了一個出色的工作,把這種宏偉的藝術效果發揮到了極致。”

Larry Crandell表示,自己喜愛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節目,女藝術家們的端莊優雅尤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因坐在靠近舞台的座位,Larry Crandell能看清演員們的表情,他說:“藝術家們的表情令我深受鼓舞,並獲得靈感。”

Larry Crandell說:“這個演出的天幕背景、交響樂,色彩和服裝,絕對都是超一流水準的。”他說:“我會毫不猶豫地向朋友們推薦這個演出。”

法醫鑑定專家:現實舞劇內容及時且重要

法醫專家Richard Fox與太太Evelyn Fox觀看神韻後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所展現的一切。Richard Fox曾擔任堪薩斯城犯罪實驗室的主任,現在擁有自己的法醫協會實驗室。

Richard Fox讚嘆神韻是各方面藝術元素的完美融合,“我感覺舞蹈是貫穿整場演出的主要藝術形式,事實上,華美的服飾、美妙的舞蹈、伴以量身定做的音樂,融合在一起,非常出色,美不勝收,我非常欣賞這台演出。”

提到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節目,他說,這方面的信息非常重要,“我覺得那部分內容展現得非常出色。”“(神韻舞劇)所展現的現實故事上演得非常及時,我真的是覺得那部分內容很重要,神韻讓那些對中國毫不知情、從沒去過中國的人,了解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現實體制。”

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Richard Fox對此表示非常遺憾,“聽他們介紹說,神韻來自紐約,不幸的是,這個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

他還特別提到神韻主持人的介紹,“我們不懂中文,但我們尊重他們中英雙語的介紹,我覺得非常出色。”

Evelyn Fox退休前是律師事務所的職員,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們以前從沒看過,非常精彩、美不勝收。”

Evelyn Fox說,神韻演出令她內心“感覺非常快樂”。

著名科學家:觀神韻是永遠難忘經歷

國際公認的環保專家、加拿大湖首(Lakehead)大學前校長Lorne Everett帶著太太Jennifer和女兒Lauren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聖巴巴拉格蘭納達劇院(Granada Theater)的演出。Lorne Everett表示,這是一次永遠難忘的經歷。

“我和我太太、女兒都對演出感到非常興奮。壯觀的視覺效果,舞蹈和音樂的詮釋和引人入勝的故事非常迷人。這真是我們家庭一次罕見、永遠難忘的經歷。”

Lorne Everett讚嘆地說:“從每場演出的開幕時刻,觀眾就被藝術與美的罕見組合牢牢地吸引住了。動態天幕真是壯觀,完全原創。舞蹈就像是運動的藝術,服飾在顏色和設計上就如同音樂一樣。”他特別提到《水上仙娥》,“非常原創,波浪就像真的一樣,驚人的美麗。”

Lorne Everett是一位著名科學家,是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國際公認的水文地質環境的專家,是世界科學家聯合會污染專家組的主席,制定了11項ASTM(世界最大的國際標準制定機構)滲流區的監控標準,出版和編輯過十幾本書,擁有多項發明專利,在加拿大、俄羅斯、美國獲得許多獎項,現在是一家環保顧問公司的執行長。

Lorne Everett表示,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的介紹對了解故事主題非常有幫助。

神韻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的精華,Lorne Everett稱讚音樂“精深、迷人”,他還提到二胡非常打動人心。

對於神韻的精神內涵,Lorne Everett表示,神韻歌詞帶給他“全新的精神體驗”,“展現中國歷史的精神之旅,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深深著迷。”他說:“恢復這些古老的傳統價值觀非常了不起。”

最後,他總結說:“這是非常原創、充滿視覺與精神之美的演出,非常打動人心,讓人深深著迷。每個人都應該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