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3日】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五月二日發布二零一六年年度報告。報告表示,二零一五年,中共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繼續迫害法輪功、人權律師、維吾爾人士、藏族佛教徒等群體;可靠報告顯示,中共繼續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委員會建議美國國務院繼續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自一九九九年至二零一四年,美國國務院一直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

這份最新發布的二零一六年度報告涵蓋時間橫跨二零一五年二月一日至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也列入部分在此之後發生的重大事件。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的行政機構,八位委員分別由美國總統及聯邦參議院、眾議院的領袖任命。該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監督各國的宗教自由現況以及有無違反宗教自由的事情,向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提供政策方面的建議。

中共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報告說,二零一五年,中共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中共和地方政府繼續強制拆除十字架和毀壞教堂;時而對維吾爾人士、藏族佛教徒進行暴力鎮壓;騷擾、監禁、關押法輪功學員、人權捍衛者和其他人士。基於此類長期存在的侵犯宗教自由的趨勢不斷延續,委員會再次建議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

可靠報告顯示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

報告說,法輪功學員通常被關押在“黑監獄”和洗腦中心,可靠報告顯示,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性虐待、精神病試驗和被強摘器官。

據報告,二零一五年,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送往洗腦中心或其它拘留設施。洗腦中心是一種涉及酷刑的法外拘留形式。

報告還說,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尤其成為(中共)強摘器官的目標。中共衛生官員聲稱,從二零一五年一月一日開始停止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但是很多人權倡導者認為,中共的這一行徑依然在繼續。

關注參加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的前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處境。

報告表示,至這份報告整理時間截止,一名參與法輪功和平請願的前中共官員李昌,和其他無數法輪功學員一樣,依然被監禁在獄中。

中共繼續拒絕為遭受了十五年監獄酷刑的王治文辦理護照,不讓其自由旅行以獲得恰當的醫療。

(編註:李昌和王治文均是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中南海信訪辦。李昌和王治文作為法輪功學員代表,和中南海國務院政府官員進行會談。 )

加劇打壓人權律師

報告說,二零一五年,中共加劇打壓人權律師和異見人士,他們中的一些人士倡導宗教自由或受理不同信仰人士的案例。七月份,中共對律師和人權捍衛者進行大規模圍捕,包括宗教自由倡導者。近三百人被捕、關押或失蹤。其中很多人之前受到中共猜忌, 因為他們為維吾爾族人士、未登記在冊的基督教教會領袖和成員以及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

雖然很多人被釋放,但有幾位律師依然下落不明,中共還在繼續拘留和逮捕律師。

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徒和其他人士提供辯護的知名人權律師王宇、李和平、張凱等人,目前依然被刑事拘留或面臨顛覆或危害國家安全的指控。

加拿大世界小姐被拒進入中國

報告說,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一位人權倡導者、法輪功學員。作為二零一五年度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原定參加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比賽。中共拒絕為林耶凡簽發籤證,禁止她進入中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