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地震研討會再發預警:南加地震發條已非常緊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4日】

全球各地近日發生多起強烈地震,日本、緬甸、阿富汗、印尼過去一個多月以來都發生了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美國學者提醒,貫穿加州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已經蓄勢待發,要當地民眾做好防震準備。

據《洛杉磯(專題)時報》報導,聖安德烈亞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是加州最危險、最長的斷層,而南加州上一次因此斷層發生地震已經是1857年的事了,當時的一場規模7.9地震影響了加州蒙特雷郡(Monterey County)和聖蓋博山(San Gabriel Mountains)之間185英裡範圍的居民,但此後斷層能量就不斷累積。

本周三在加州長灘舉行的美國國家地震研討會上,專家紛紛指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已經安靜好??久了,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喬登(Thomas Jordan)也表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南部段的發條已經被上的非常非常緊了,它蓄勢待發、隨時可能釋放能量。」

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在靠近加州聖伯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地區的部分同樣也屬高危險群,因為這段斷層從1812年來就沒有重大活動,更南部靠近索爾頓湖(Salton Sea)附近的斷層更是從1690年代以來就沒有活動。科學家認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已經有將近1個世紀沒有好好釋放能量,因此下次發生地震時規模將會相當可怕。

不過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喬登表示,洛杉磯市近年來規定建築物必須備有地震相關防震措施與逃生裝備,防震措施有相當成效。不過還是呼籲政府機關和民眾需要提高警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