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KBS劇場受中共脅迫取消神韻演出遭譴責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5日】

已經獲得首爾南部法院勝訴判決,原本預定5月6日起在韓國首爾KBS大廳舉行的4場神韻演出,因中共干擾再次受阻。神韻藝術團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使館上演的醜陋行為,並對韓國KBS劇場及韓國法院助紂為虐表示遺憾。

受中共脅迫 韓國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

5月4日下午4點,神韻演出主辦方收到法院的敗訴宣判。這是繼4月19日該法院判決KBS劇場不能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之後,推翻自己先前的判決。

判決書中法官列出了唯一改變自己先前判決的原因是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在知道神韻租用KBS劇場後於2016年1月22日 和2016年4月29日給KBS劇場發的兩份公文。

神韻藝術團聲明說,公文中重複了中共政府多年來一貫使用的對法輪功和神韻的污衊造謠之詞,以影響中韓兩國關係以及KBS會 損失其影視產品在中國的巨大市場利益為理由,強迫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合同。

聲明還說,對韓國KBS劇場及韓國法院表示遺憾,儘管是被逼迫所為,但卻是上演了一場任由中共來肆意干涉踐踏韓國內部事務包括公司運作及司法判決等的喪失民族自尊和道義的行為,實為助紂為虐。不知廣大的韓國民眾知曉內幕後會作何感想。

據韓國神韻主辦方表示,高等法院針對KBS提出異議申請,採用了中共發給KBS污衊法輪功的信函當證據,並刻意選在韓國連續3天假期前的下班時間做出主辦方敗訴的判決,讓主辦方錯過提出異議的時間。

神韻已在韓國演出 受到各界盛讚

神韻已在韓國的全州、蔚州演出6場,觀賞演出的觀眾被神韻演出的內涵深深感動。曾任釜山高等法院法官、大洋綜合法律事務所代表理事黃宗國律師5月4日晚上觀賞演出後讚嘆,神韻將人類已經遺忘的神傳文化重新復興發揚了,這對人類是極其重要及關鍵的事,“為宇宙和人類的和平,神韻演出在做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對於神韻演出中有關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內容,黃宗國律師表示被法輪功學員對信仰的堅定所感動。他提到10年前,他到中國旅遊時,身上帶著一本朋友送給他的法輪功經書《轉法輪》,在旅遊船上,他隨手將書放在船艙,卻被清潔人員舉報,一群公安圍住他準備抓補他,後來經過導遊勸阻解釋後,雖沒有抓捕但也監視直到他離境,所以他非常了解法輪功在中國所受到的迫害。

釜山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前理事長、東亞大學名譽教授文學博士崔賞潤5月4日下午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神韻演出是非常值得向大眾推薦的歷史性演出。”

身為文學家的崔賞潤表示,演出節目中的故事情節更能打動他的內心。特別是中國的近代史,如:紅衛兵(迫害中國傳統文化)出現的場面和法輪功沒有修煉自由的內容,最令人痛心。

他說:“看到這樣的藝術不能在中國大陸自由演出,最令人遺憾,也是最令人痛心的。”他說:“我是文學家,出發點不是為己,而是為人類的。人迫害人,人不尊重他人人權,是最讓人痛心的事情。”他強調:“藝術之花應該在世界上自由開放。”

呼籲韓國抵制中共脅迫

對於韓國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長期關注國際問題的專家,呼籲韓國以更長遠的視角,重新審視屈從於中共極權帶來的負面影響。

新唐人評論員文昭表示:中共大使館在給韓國KBS的信裡面,說“上演神韻會傷害中韓兩國人民的友情”,這是典型的混淆是非。混淆了“中國”、“中共”、“中國人民”三個概念。事實上神韻的演出是弘揚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各國演出,是使世界各國人民增進了對中國人的了解,使許多不了解中國文化的人,產生了對中國傳統的好感。而中共所說的,只不過是其中有一些節目揭露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針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認為這個對它的政權不利。它故意混淆,把它和中國人民划起了等號。

文昭表示:“他們是擔心向中國出口電視劇、文化產品,會因此受到影響。他們沒有想到,這個事情給中共傳遞一個錯誤信號:它可以通過利益的要脅,強迫韓國社會向它低頭,使國家主權受損,文化主權受損,使國家蒙羞,這才是長遠、負面的政治後果。”

“韓國的法律界、政界和社會的人士,應該有這樣的眼光:國家的尊嚴一旦受到損傷,是很難恢復的,這不僅僅是用簡單的經濟數字衡量,如果中共干涉韓國的文化主權得逞了,它今後會要求更多。韓國這個民族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民族,它的國號叫作大韓民國,一個國家之所以為大,不全然在於領土廣大,或者人民的多寡,而在於它有勇氣,有道德,有信義、有擔當。”

KBS受壓取消租約後,也有中國網友留言:“韓國人堅強起來,別電視裡面把自己寫的那麼英雄,為了中國的市場就嚇趴”。

中使館騷擾神韻演出 遭世界多個城市劇院方抵制

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成立以來,以復興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為宗旨,受到世界各地觀眾盛讚與各國政要致信褒獎。

但中共多年來,持續以“施壓演出劇院”,“給政要寫恐嚇信”,“騷擾晚會贊助廠商”、“癱瘓訂票熱線電話”、“破壞神韻演出團車輛試圖製造車禍”等方式干擾演出。

據悉,中共駐韓使館也曾向韓國蔚山、全州和京畿道施壓,但當地劇場和地方政府都表示,沒有理由取消神韻演出,拒絕了中共大使館的要求。

美國、西班牙、德國等多個城市的劇院方,都曾拒絕中共使領館的脅迫,部分劇院直接將中領館信函上報給本國執法機構調查。

神韻總部在紐約,以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在中國大陸,中共政權將推崇天地和諧的傳統文化視為其存在的威脅,在過去的六十年裡,系統全面的破壞傳統文化,將五千年傳統文明帶到毀滅的邊緣。自2006年成立以來,神韻在不受中共政權控制的環境裡,以藝術表演的形式,把五千年文明的內涵展現在 舞台上,每年神韻在全球巡演上百個城市,受到廣泛的歡迎,讓成千上萬的觀眾欣賞到這純正的古老傳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