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阿根廷首場爆滿 中國傳統價值觀引共鳴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6日】

2016年5月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Opera劇院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二個小時的精湛演出,讓阿根廷觀眾體驗了一場獨一無二的藝術與文化饗宴。

這是神韻第五次蒞臨阿根廷。5月3日,阿根廷總統馬克裡(Mauricio Macri)通過總統府禮賓司司長盧卡斯(Dario Alberto Lucas)轉達他對神韻的支持之意,祝願神韻藝術團在阿根廷演出期間取得最大的成功。

當晚演出全場爆滿,劇院內掌聲不絕。當晚的演出吸引了阿根廷國會議員、外交使節、商界、司法界、藝術界及教育界等各行業的主流觀眾前來觀看。他們盛讚神韻復興適用於全人類的中國古老的價值觀,不僅中國人,阿根廷人也應重拾這些價值觀。

阿根廷國會參議員:重拾人類古老價值

阿根廷國會參議員Silvia Elías de Pérez觀看演出後感受良多,她感謝神韻傳遞的普世價值並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Silvia Elías de Pérez是阿根廷Unión Siempre Radical黨的協調員,是代表圖庫曼省的國會參議員。她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神韻重提那些已經被世人擱置很久的珍貴的普世價值觀。此外,這台演出真實地展現正在中國發生的事(迫害事件),體現出中國人對自由的渴望。神韻藝術家以美妙的方式將邪不壓正的天理展現出來。”

身為一名政治家,Silvia Elías de Pérez看完這場演出後心情並不平靜,“今晚我帶著憂慮離開劇院,因為在中國還有成千上萬的人無法自由地選擇他們的生活方式、信仰和人生道路。我的心沉甸甸的,我要為自由而發聲!”

Silvia Elías de Pérez認為神韻傳遞的精神價值對阿根廷人們來說,也深具啟發,“普世價值觀適用於所有人類,但我們遺忘了這些,真的失去了這些。我們阿根廷人也必須重拾這些古老價值。”

中華文化中有輪迴往生、善惡有報等價值觀念,對此Silvia Elías de Pérez深有同感:“我們的生命不會只在人世間完結,天外有天,一定存在更高層的世界或者生命,帶有這種理念生活才是真正的人生。”

最後她說:“我誠心地祝賀神韻,也鼓勵他們堅持下去。因為這是一個讓全世界了解中國人遭受迫害的好方式,也是在捍衛信仰以及中華傳統文化。”

阿根廷國會眾議員:神韻復興人類價值觀 是心靈的饗宴

Alicia Terada是阿根廷的一位國會眾議員,她在看完演出後表示:“我剛才看到的是一場真令人非常欽佩的演出,演出通過中國傳統的音樂和舞蹈,展現了中國文化歷史和人生哲理。”

Alicia Terada發現:“這種人生哲理在成型過程中,一切都與佛家和中華傳統及中國數千年的文化相關,這令人非常敬佩。”

神韻演出集舞蹈、現場樂團伴奏、動態天幕以及美聲歌唱等藝術元素於一身,對此,Alicia Terada說:“她們之間的配合真是非常默契,不僅僅是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還有與樂團的配合,還有那天幕,這場演出確實將科技與藝術美好地結合在一起。”

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有著豐富的價值觀,Alicia Terada認為:“這些關於真、公正、倫理道德的價值觀,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對恢復真正的理念非常重要。”

“這場演出既是視覺饗宴,也是心靈的饗宴。我願意推薦這個演出,她確實復興了我們人類應該擁有的價值觀。”

多國駐阿根廷大使慕名觀賞神韻

以色列駐阿根廷大使Dorit Shavit說,“演出很精彩,特別是演員之間的配合,色彩、故事,那些舞蹈是如此的不同,非常吸引人。”

神韻最後一個節目給Dorit Shavi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特別是演出的最後,對我而言,演出激發的情感是對未來的希望。”

Dorit Shavit還說,中國傳統文化與以色列的文化有所不同,而神韻通過到世界各地巡演,都會把中華文化帶到那個國家,這非常重要。

波蘭駐阿根廷大使Marek Pernal說:“我認為神韻演出展示出非常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傳統的價值觀,這不僅對波蘭人很重要,對中國人也同樣具有非凡的意義。”
2016年5月5日晚,沙烏地阿拉伯駐阿根廷大使館事務處處長Sulaiman Al Budair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Opera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林南/大紀元)

沙烏地阿拉伯駐阿根廷大使館事務處處長Sulaiman Al Budair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分享她們對人性的看法。看到這個演出,我滿心感激,我非常陶醉於演出之中,演出真精彩。”

珠寶設計師:神韻演出不容錯過

珠寶設計師Marina Arslanian說:“演出令人難以置信,太美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有意義的演出。演出引人入勝,又壯麗輝煌。我真愛他們(舞蹈演員)的協調一致。”

作為設計師,Marina Arslanian對神韻的舞台與服裝設計特別敏感,她說:“看那些服飾、(動態)天幕,太美了,仿如天堂樂園。”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展現的是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Marina Arslanian對此深有感受:“從演出中你可以感覺到神性,歌詞真是激勵人心,展現了和平、友善及神聖信息。”

她還說:“這場演出不容錯過,不僅僅因為她是獨一無二的,還有其高超的藝術水平和價值觀,都是你要來看的理由。”

美學家:把我們帶到另外一個世界

Noemí Heredia是一位美學家,她和先生Osvaldo Sarmiento一起觀看了演出後,感嘆“簡直是個奇蹟”。

Noemí Heredia說:“我太喜歡了,特別是那個水的舞蹈(水仙子),還有獨唱也很棒,總之看演出讓我感覺很開心。”

當律師的Osvaldo Sarmiento則說:“簡直是奇蹟,太美了,而且富含精神價值。我非常愛東方藝術。看演出讓我感覺我離開這個世界,到了另外的世界。”

名校校長:神韻傳遞普世價值

Eutimio Rubio Saez是阿根廷首都一家知名私立學校的校長,之前看過神韻。他表示,這次再看到一套全新的神韻節目,同樣感到非常激動。

他說:“演出的美是無法超越的,那些舞蹈演員、音樂家都是大師,真是神聖的,就像神韻的名字一樣。”

他還說:“演出是復興文化,表現出為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更好的和平、寬容、善良。我想神韻所傳遞的這些信息是普世的。”

電台主持人:神韻展現中國傳統價值

Suzana女士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電台Radio Mitre的節目主持人。5月5日晚,她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Opera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Opera劇院裡掌聲雷動,神韻藝術家再次帶領觀眾穿越時空來到神州大地,感受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Suzana讚嘆自己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這真是一個神聖的演出,也讓我接觸到之前所不了解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所有的一切都美不勝收,服飾精緻美麗,色彩絢麗耀眼,以及舞蹈演員們的表達方式(美得)超出我的想像,原來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啊!”

讓Suzana印象最深的節目,是那個信仰者反迫害的節目,她說:“我無法相信神韻演員們不能在他們自己的國家上演這台晚會。也無法相信中共居然對信仰法輪大法的中國人進行殘酷迫害,遭受迫害的都是無辜的人民。”

哲學系畢業的Suzana說,“有些人嘗試阻止其他人擁有自由的思想”是違背歷史潮流的,因為“社會上擁有不同的看法是一個好事,人類應該存在不同的思想。”

神韻節目傳遞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如孝順、忠誠、忍耐、謙卑、守信等等,對此Suzana非常讚賞,她說:“我從節目中看到這些傳統道德價值。我還看到,當我們面對人生逆境的時候,我們應該用一種正確的態度去面對。此外,神韻展現出的文化非常傳統和古老。”

最後她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更多的人,並說:“這真是一場視覺的盛宴!”

經濟學家觀神韻讚嘆“信仰的價值”

經濟學家Eduardo Corado先生和太太Estela Maria Boido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們讚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並了解到中國人的價值觀。神韻帶領觀眾走上中華五千年文化之旅,對此Corado大加讚賞:“太好了,很美妙,今天我們有幸看到博大的中華文化和中國那裡人民的反迫害的精神,也見到了專制統治的暴行和殘酷,那裡沒有任何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Corado很贊同。他說:“毫無疑問,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和努力。這個演出告訴我們人類面對迫害時顯示出的偉大的忍耐精神,自由社會的人們需要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

做為經濟學家,Corado對時事非常敏感。神韻原訂於5月6日至8日在韓國首爾KBS的演出,因中共駐韓大使館的阻撓而被迫取消,Corado對此表示譴責。他說,從今晚的演出中,他學習到的最寶貴的價值是:“信仰的價值”和“人們的信仰一定能戰勝專制”。

太太Estela Maria Boido是一位治療師,她說:“這是一個可貴的演出。我以前從未接觸過中華文化,讓我驚訝的是,這些都是非常獨特的節目。”

最讓Boido有感觸的是節目中表現出的“打坐修行”。她說:“人們打坐修行的時候,外界的一切很難干擾到你,打坐修行的時候內心想‘和’,周圍的一切都會改變,每個人都有佛性,當我們修行的時候,神佛就會接近我們,我們越是精進,周圍的一切越會向良性方向發展。”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感受到慈悲與善

Eduardo Awad先生是阿根廷大律師公會的前任主席。5月5日晚,他與他的秘書一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Opera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Awad先生表示,他感受到神韻節目所傳達出的“慈悲和善”。Eduardo Awad用心感受神韻藝術家展現出來的中華五千年古老文化。他說:“我愛神韻,神韻讓我度過了一個精神振奮的夜晚。”

陶醉在神韻音樂的世界裡,Awad說:“(神韻)音樂將我帶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一些從未去過的地方。傾聽現場的樂團伴奏真是一種美妙的享受,我可以感到音樂家們充分展現出過人的天賦,和他們付出的巨大的努力。”

Awad雙目失明,他的秘書Alejandra Pares向他描述舞台上所進行的一切演出細節,他說:“即使我無法看到,也能享受舞台上的演出。我極力推薦神韻給大家,因為我覺得神韻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聆聽神韻音樂的時候,Awad感觸良深。他說:“這是來自於一位盲人的體會──我感受到寧靜、幸福、美好。總之一切都是非常正面的、積極的能量。我也記得秘書剛才向我描述的舞台上的演出內涵,跟我聽到的神韻音樂所表達的內涵是一樣的。音樂所傳遞的內涵跟節目內涵吻合得天衣無縫。我雖不能親眼看到舞台上的演出,但我告訴你,這音樂就完全溶於與舞蹈節目的配合,非常玄妙。”

Awad深切感受到神韻節目的價值,他說:“神韻教導我和平、慈悲和善良,神韻這種藝術方式教給我們的都是美好的價值。”最後他說:“我想推薦神韻,跟人們說‘這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演出,真的不容錯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