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現世界最長昆蟲新物種 足全長超60厘米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7日】

5月6日,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公布了發現昆蟲新物種消息。此次公布發現的是一個竹節蟲新物種——足全長62.4厘米的巨型竹節蟲,身體長度也達到36.1厘米。刷新了世界上已經被人類發現的80餘萬種昆蟲中的最長紀錄。

據介紹,過去世界最長昆蟲紀錄是馬來西亞沙巴州發現的一隻22.3英寸(56.7厘米)長的竹節蟲,目前保存在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而中國目前發現的最長昆蟲,為采自廣西的龍州佛竹節蟲,身體長度為24厘米,足全長為44厘米。

該昆蟲由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科考隊在廣西省柳州附近一處海拔1200米的山區考察發現,為了掌握更加詳實的資料,趙力當時沒有急於公開這個發現,只是將研究論文初稿發送給了幾位世界竹節蟲研究領域的國外權威專家,探討如何完善關於該種的研究。經過該博物館研究確定,該物種為佛竹節蟲屬種類,與世界已經發現的該屬種類比較均有差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