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十臨渥太華 市長祝賀 票房火爆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8日】

“世界第一秀”神韻第十次蒞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神韻國際藝術團將於5月8日(周日)在渥太華著名劇院國家藝術中心(NAC)進行兩場演出。據主辦方介紹,下午場門票已售罄並開始加座,晚場票也幾近售罄。

渥太華市長吉姆.沃森在演出前夕為神韻發來賀信。這也是渥太華歷屆市長第十次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

市長:神韻持續售罄 國家藝術中心將成為中華文化聚焦之地

市長在賀信中稱:“我非常榮幸地代表渥太華市議員們,歡迎您到國家藝術中心來欣賞真正的藝術奇觀──神韻演出。”

“從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中汲取靈感的中國舞蹈及音樂的完美結合,表達出對一個國家的敬仰。每年不斷發展壯大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已經在全世界吸引了全球觀眾。自2007年開始在渥太華演出至今,票房持續售罄。”

“我也想藉此機會祝賀那些年復一年參與組織這一巨大成功演出的工作人員們。作為渥太華市長,我很高興神韻重返加拿大首都。5月8日,國家藝術中心將成為中華文化的聚焦之地。”

神韻主辦方在演出前也收到了總督、多位聯邦部長和各級議員的賀信。

一票難求 下午場加座

去年10月,在國家藝術中心演出的、經營30多年的渥太華歌劇公司(Ottawa Opera Lyra)宣布破產、關閉。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神韻周日下午場門票已提前售罄,並開始加座。

據渥太華神韻主辦方李先生介紹,今年的兩場神韻演出都在周日,也就是今年的母親節。一般西方人特別是法語區的人,周日晚上基本不再出門活動,但是由於神韻的影響力和口碑,兩場演出再次一票難求。

他說:“下午場,我們為觀眾增加了原定不開放的一些座位,已經開始出售。周日晚上的門票幾近售罄。演出的高價票已提前售罄。”

年年不落 渥超級神韻迷再觀神韻

評論過3~4千場演出的百老匯資深劇評家Richard Connema讚譽,神韻為五星級、頂級演出。他說:“你應該去看6遍。”許多渥太華家庭也把神韻演出作為傳統的節日盛典,每年必看。

據李先生介紹,一個團體的活動協調人半年前就購買了31張票。許多人為自己眾多的家庭成員購票。更有渥太華觀眾每年看神韻,有些觀眾說,“演出我只看神韻,每年都來”。

在市公交部門工作的Robert Ikkus就是一位超級神韻迷。從2010年他發現神韻的獨特感染力之後,在6年中不但每年都看,買最貴的票,而且場場不落,包括今年,他累計觀看24場神韻演出。今年,他再次早早的為自己和家人買好了兩場8張最好的票。Ikkus接受採訪時說,他最感動的是歌唱家的演唱。他表示:“歌曲告訴我們,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演唱者真的是道出了我的心聲。”

母親節最佳禮物 觀眾感動落淚

今年神韻演出適逢母親節。許多渥太華和周邊城鎮的民眾都把晚會門票作為母親節的禮物。

李先生介紹說,神韻演出無論觀眾的口碑還是票房都獨樹一幟,已經成為主流社會的新時尚。自2007年起,神韻演出就在國家藝術中心創造了票房奇蹟。2007年,演出5周前全部門票即告售罄。2010年1月中旬的3場演出,國家藝術中心為所有場次的演出開放站票,這是其40年未遇的盛況。

歷年都有許多觀眾被神韻演出的美好感動的落淚。加拿大參議員Elisabeth Hurley、安省議員Lisa MacLeod以及曾在多倫多演唱節獲得金獎的渥太華歌唱家Sine McKenna都曾被神韻感動落淚。McKenna說:“希望、美好和祝福,真的是極妙的禮物。”

2016年神韻四大藝術團同時在包括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及亞洲的數十個國家巡迴演出,包括加拿大的渥太華、蒙特婁、多倫多、溫哥華、基奇納-滑鐵盧、漢密爾頓、密西沙加和魁北克城等8個城市。

國家藝術中心坐落於麗都運河西岸的聯邦廣場。上世紀60年代,聯邦政府為了紀念建國100周年,興建了國家藝術中心。它由3個大小不同的劇院組成,最大的Southam Hall歌劇院能容納2千多人,它也是神韻渥太華演出的場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