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酷似人臉 罕見鯉魚現身湖南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9日】

湖南省小學教師邱小華,近日在當地一處水庫釣到一條鯉魚。神奇的是,這條魚的長相竟酷似人臉!

大陸媒體5月7日報導稱,據邱先生介紹,這條魚長約36公分、重約0.8公斤,渾身呈暗褐色,背略帶金黃。從上傳的圖片看魚的臉部特徵,極像人臉,〝嘴巴〞、〝鼻子〞、〝眼睛〞都清晰可見。

邱先生說,自己釣了將近20年的魚,但這種頭部長得像人面的魚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表示:〝不敢殺生,估計是什麼珍稀物種,打算放在家裡的池塘裡養生。〞

得知邱先生家裡有一條怪魚,好奇的市民紛紛來到邱先生家一飽眼福。很多市民稱,這種魚還是第一次見到。

邱先生本人也上網搜索了下這方面的資料,發現大陸並沒有〝人面鯉魚〞相關的報導。

據悉,人面鯉魚是普通鯉魚和無鱗鯉魚的混血兒,在全球極其稀有,2010年,英國曾有人擁有一條人面鯉魚,報價4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1萬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