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發生5.8級地震 龜山島龜首岩壁崩塌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12日】

台灣天搖地動,今天(12日)上午11時17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裡氏震級5.8級地震,震央在宜蘭、南澳外海,地震深度17.5公裡,台北感受到劇烈搖晃。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資料,全台各地震度,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6級,宜蘭市、新北五分山、花蓮、新北市、桃園、新竹縣竹東震度4級,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苗栗震度3級,就連台東、高雄、屏東都測得到1級震度,全台有感。

此次地震先是上下搖晃再左右搖晃,時間長達10秒。

台北震度3級搖晃12秒

據中央社報導,震測報中心說,南澳瞬間最大震度6級,但只有0.2秒,之後降為4級,搖晃時間約5秒。台北市最大震度3級,搖晃時間達12.78秒,先上下搖晃再左右晃動,讓許多民眾大呼好可怕。

不只北部有感,據地震測報中心提供資料,這起地震全台都有測到震度,宜蘭市、新北五分山、花蓮、新北、桃園震度4級,基隆、台北市、新竹、苗栗震度3級,就連台東、高雄、屏東都有1級。

這起地震發生後,接連發生2次餘震,分別是11時20分規模4.4,深度7.5公裡;11時21分,規模4.4,深度10.1公裡,宜蘭縣蘇澳最大震度3級,台北、新北和竹苗2級。

不敵規模5.8地震 台龜山島龜首岩壁崩塌

台灣宜蘭外海今天(12日)上午11時17分發生裡氏震級5.8強震,正在龜山島賞鯨的宏棋號賞鯨船剛好在龜山島龜首前海域,直擊強震造成龜山島岩壁坍塌,落石不斷掉落入海面的怵目驚心畫面。

據中央社報導,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受訪指出,今天搭載74名遊客登龜山島,在登島後,繞島準備回程於龜首前,他和許多遊客的手機都接收到“地震警訊”。船長也發現行駛中螺旋漿有卷到東西,隨後就看到眼前龜山島的龜首岩壁坍塌,落石不斷掉落入海面,相當震撼。

簡逢均說,宏棋號今天搭載74名遊客上午9時出發前往龜山島,在繞島過程遭遇地震,並直擊龜首岩壁坍塌,他和許多遊客都拿起手機和相機記錄這一段怵目驚心的畫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