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氣污染或導致50多萬人過早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12日】

根據一項新的報告,印度的空氣污染可能導致當地57萬人過早死亡。研究人員還說,污染問題每年可能消耗印度經濟數千億美元。

空氣污染長期以來一直是印度公共健康的擔憂。綠色和平組織今年2月份的一份報告稱,印度空氣中細顆粒物的數量超過了中國。該組織的調查發現,新德裡空氣中的細顆粒物達到128微克。相比之下,華盛頓特區有12微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上限為10微克。該報告稱,印度北部的“恆河”地區污染最嚴重。

在這項最新的研究中,印度熱帶氣象研究所和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利用2011年的數據創造了計算機模型,發現空氣污染可能導致57萬多人過早死亡。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沒有參與這項研究的人員說,這與他們曾做過的模擬結果相一致。

不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環境健康科學系主任傑雷特對華盛頓郵報表示,無法真正計算在印度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原因是計算機模型使用的是歐洲和北美相對較低的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具體觀察”。他說,“我們沒有來自中國或印度對長期空氣污染與壽命關係的流行病學研究。”不過,他補充說,在得到空氣污染實際影響的更好的統計數據之前,在印度研究中使用的模型是唯一的選項。

添加新評論